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考勤管理系统 > 考勤系统选型时需要考虑哪些方面?四大要素助HR辨别

考勤系统选型时需要考虑哪些方面?四大要素助HR辨别

2017-09-20

红海云

  随着企业信息化意识的增强,对企业效率提升的客观需求,越来越多的公司都走上了信息化的道路,其中高效精准的考勤系统是企业(特别是劳动密集型企业)在员工效率提升方面的必然选择。考勤系统的运用不仅可以发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同时还能降低企业运营不必要的成本浪费,精确企业的劳动力成本。经过多年的业务实践和行业积累,归纳总结了企业进行考勤管理软件选型时需要考虑四个方面要素,帮助HR辨别选购考勤系统:

  一、考勤系统自动化

  企业为何要用考勤系统来管理考勤?信息化不是目标而是方法,我们的目标是提高员工满意度,进而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最终提高企业的整体效率,所以软件最核心的工作之一就是必须简化当前的工作,把尽量多的工作交给软件来自动处理。部门助理和HR专员的工作内容基本上就是异常的处理和数据确认,且分工非常明确,每天的考勤结果报告可以实时看到,而到了月末,HR考勤员再也不用像以前一样加班忙碌,员工满意度和HR部门的工作效率都得到了极大提升。

  二、考勤系统智能化

  何谓考勤软件的智能化?智能化是考勤软件自动化的有效补充,自动化解决的是业务数据的自动分析处理,按照企业的考勤制度对所有原始数据进行分析判断,自动化可以解决90%的正常考勤事务,完全不需要人员的手工参与,而智能化则是解决其他10%需要人工参与的异常考勤业务。

  譬如出现人员未刷卡异常,有可能是忘带卡,也有可能是事后请假,这需要人工参与判断,同时软件需要提供一定的智能化功能来提高用户体验,在考勤系统中,只要HR专员或助理录入员工的请假信息,或者对员工进行补卡,则系统会智能化的消除对应的刷卡异常,这种所见即所得的智能模式,可以极大的提高HR专员或助理的工作效率。

  三、考勤系统平台化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作为企业应用的一种,有其独特的复杂性和多样性,与之相对应的是考勤系统必须具备的一个特点:平台化。平台化即考勤软件必须以平台的方式来进行搭建,在满足企业当前业务需要的同时,还要支持以后企业制度的变更或扩展,尤其是在中国,用工的难度和成本在逐步增加,考勤系统选型时,这对企业而言是一个极大的挑战,考勤软件作为企业应用的辅助,在协助企业管理的方面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因为考勤是和员工关系最紧密的、对员工影响最直接的一块业务,所以,考勤软件对于平台化有两个重要的方面:

  考勤软件必须是一个开放式的结构,通过配置式的功能来解决企业的各方面业务,例如:跨周末的加班类型定义、夜班津贴的条件定义、法定年假和企业年假的定义等,所有这些定义都是在软件的功能范围内设定,而不是通过特定的客制化开发。通过员工自助,使考勤管理透明化,最佳方式是采用员工可直接访问的终端桌面。

  四、考勤系统国际化

  中国市场目前的一个显著特点就是国际化,各类外资早已不在局限于中国的沿海,在内陆省份的发展已极其迅猛,而中国本土企业及人才的能力也在竞争中飞快成长,因此对于各类企业应用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其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国际化。进行考勤系统选型时要注意,国际化的内涵是非常丰富的,而我们日常提得最多的就是软件界面的显示语言,同时支持简体、繁体、英文已经变成了一个非常标准的要求,通常情况下,一些外籍老板会需要英文的界面来查看公司的考勤汇总分析报告,而对于部门助理,只需要通过中文的界面来处理相关异常即可。

  上面所述的4大要素,和企业整个考勤应用息息相关,当你清楚的知道你所需要的及为什么需要,就一定能找到适合自己的考勤系统,成功的进行考勤系统选型。

▼▼▼

  红海云,作为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不仅有丰富的人力资源数字化解决方案经验,深刻了解进行考勤系统选型时需要考虑哪些方面等问题,还拥有能够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成熟产品体系。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hr软件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热点资讯

  • 门禁考勤系统的价格一般是多少? 2022-01-18
    企业在选购门禁考勤系统时,往往关心的是它的价格,然而经过一轮询价后,发现考勤系统价格相差如此之大,有买考勤机送考勤系统的,还有一套考勤系统十几二十万的,它们之间有什么区别,门禁考勤系统的价格是才合适的呢?   首先,我们来看看门禁考勤系统的价格一般是多少?
  • 适合企业的高性价比考勤管理系统如何选择? 2023-03-27
    在当今工作场所,考勤管理系统已经成为企业必备的一项管理工具。除了实现员工考勤和出勤管理之外,考勤管理系统还具备了整合员工绩效管理的能力,帮助企业更好地提升员工绩效和管理效率。本文将从考勤管理系统的重要性和优势、企业在选择考勤管理系统时需要关注哪些因素以及如何选购适合自己企业的高性价比考勤管理系统三个方面展开讨论。
  •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和考勤机区别是什么? 2017-11-09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与考勤机是一个概念么?二者有区别吗?当然不同,区别很大。考勤机属于硬件,而人力资源考勤系统则属于软件,同为企业考勤服务的二者具体有以下几点区别。
  • 企业考勤管理软件对于考勤管理的意义是什么? 2017-11-20
    “放宽考勤,自由办公”是我们近来听到最多的企业管理改革的呼声,许多人都认为严控的考勤不仅给企业管理者带来了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的繁琐工作,更是会引发员工的不满,造成员工的流失。考勤管理是企业最为基本的管理之一,它关系到了员工的薪资管理,敬业度调查及企业效率转化等重要方面。宽松考勤或许对某些企业来说有着相对较好的作用,但是对于大多数企业,尤其是对零售、制造、服装、服务等劳动力密集型企业来说,严格的考勤管理给其企业带来更多的效益,也同样能增强员工的忠诚度与敬业度。考勤管理软件对于企业考勤管理的意义非常重大。
  • 手机考勤系统和考勤机相比,好处在哪? 2017-07-07
    随着智能手机和iPad等移动终端设备的普及,人们逐渐习惯了使用APP客户端上网的方式,如网上购物、订餐、导航、游戏、微聊、阅读等等,它即成为每个人生活不可或缺的工具,也成为每个企业追捧的商业工具。同时,拉近了消费者与企业间的互动,也拉近了员工与企业间的快速交流,因此很多企业也慢慢采用了手机考勤系统。
  • 考勤系统选型误区多 小心被“坑” 2018-03-30
    一些企业秉着节约企业成本的理念,在考勤系统选型的时候往往会陷入一个误区,那就是购买考勤系统的时候一味地挑便宜的。考勤系统价格低固然为企业省了不少,只是,价格低的考勤系统很可能会带来一系列的麻烦。
  • 国内考勤管理系统价格行情如何? 2021-12-31
    国内考勤管理系统价格行情如何?这是众多企业领导者、HR以及考勤管理系统供应商想要了解的情况。
  • 员工考勤管理系统的优势有哪些?主流考勤方式优缺点对比 2017-11-02
     考勤,不过是员工的一个打卡动作,却困扰着不少企业:纸质签到、IC卡打卡、指纹打卡、人脸识别考勤,还有近年最方便的手机考勤软件和最先进的考勤管理系统,哪种考勤方式最好呢?下面就来看一下员工考勤管理系统的优势有哪些?以及对比市面上的主流考勤方式的优缺点:

推荐阅读

  • 怎样进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软件类型是关键 2017-05-26
    怎样进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要注意软件类型吗?近几年来,国内外与人力资源管理有关的系统和程序的发展都非常迅速,众多软件如雨后春笋般地不断涌现。这些软件尽管各有特点,但从功能上来分析,可以从以下五种来进行选型:
  • 选型餐饮行业排班管理软件的六大原则有哪些? 2022-03-21
    不同企业,在选型排班管理软件上都有不同的要求。那么,对于餐饮行业,他们在排班管理软件上该秉持什么选型原则呢?
  • 中小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如何进行? 2017-03-30
    中小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如何进行?随着人们对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应用范围也越来越广泛。集团企业、事业单位、中小企业纷纷试水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我国,中小企业数量在商业市场上是最多的,随着企业管理信息化建设的提速,中小企业将会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未来的主战场。
  • 普通企业计薪系统选型需要关注哪些重要指标? 2022-03-24
    不同企业在薪酬管理需求的情况有所差异,所以在选型计薪系统过程中都要综合评估各方面情况,那么,对于普通企业来讲,计薪系统选型需要关注哪些重要指标呢?
  • 考勤排班管理软件正确选型的五个关键点是什么? 2022-04-11
    我们知道,考勤排班管理软件是解决企业考勤事务的优秀工具,那对于企业而言,除了要了解考勤排班管理软件的作用外,更重要的是懂得如何正确考勤排班管理软件。为此,我们整理了正确选型考勤排班管理软件的五个关键点,为企业指点迷津。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应注重什么?灵活性与集成性很重要 2017-03-3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应注重什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如何在集成性和灵活性之间做出判断呢?主要取决于如下因素:
  • 新手HR如何选型排班管理软件? 2022-03-21
    随着数字化化时代的来临,很多企业纷纷开启数字化转型,其中最为热门的就是排班管理软件。一般而言,企业领导者都会先让HR到市场上选型和了解排班管理软件后,再来决定购买哪家供应商的产品。那么,对于新手HR来讲,他们应该如何选型排班管理软件呢?
  • 企业人事管理系统选型的五大步骤 2017-03-30
    近年来,人事管理系统厂商越来越多,企业要在众多企业人事管理系统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实属不易,本文要介绍的便是企业人事管理系统选型的五个步骤,相信能为各大企业在选择人事管理系统时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