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什么样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企业想要的?90后写给企业CIO的建议

什么样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企业想要的?90后写给企业CIO的建议

2017-09-20

红海云

  我曾经是360手机卫士的一名员工,我的成长和如今的选择很大程度上受我当时这份工作的影响。

  2011年,我非常幸运,成为了360手机卫士团队的一员。我感受到这个团队对产品的兢兢业业,对用户的敬与畏惧。每天耳边都是2C产品的“用户体验”“活跃度”“用户体验”“活跃度”“用户体验”“活跃度”blablabla……

  但是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我作为一名员工接触到公司的培训系统、OA的时候,当时的感觉就是“呃,这也能用?!”

  当时,我还是一名新员工,需求很多,比如我希望了解到公司过往的情况是怎么样的,想尽快的认识周围的同事,想获得跨部门同工作岗位的一些同事的支持……但是并没有一个企业内的软件可以做到。

  我只能默默的用着企业的飞信群。

  作为一名90后职场人,我想从年轻人的角度分享,我们到底需要一套怎么样的企业内部的软件?

一、为我提供价值,而不是管控我

  这个年代的员工不再与金钱”苦大仇深“,大家有诸多种选择,说白了,就是不仅仅有一种选择。当一个系统我不喜欢,对我没啥用的时候,我宁可被扣工资;当一个公司我觉得不OK的时候,我宁可离开。

  90后希望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这样的:

  1.入职时

  (1)让我知道这是个什么样的公司,了解到公司全面的历史

  (2)让我了解我所处的文化环境,我的岗位,我身边的同事

  (3)给我一条明确的职业发展路径

  (4)告诉我公司有哪些资源,我可以使用这些资源加速自己的成长

  2.工作中


  (1)满足我在雇佣关系中的需求,关注我在公司的关注点

  (2)了解我,可以预测我的关注点和需求

  (3)让我随时可以获得热心协助,让我在工作中随时获得给力的支持

  (4)帮助我解决工作的困扰

  (5)提供给我实现目标所需要的资源

  (6)我希望认识更多牛逼的同事

二、越来越人性化

  不久前Gartner的报告对HCM技术投资做了一些分析,总结一下,有这么几个要点:

      1. 重视用户体验;

      2.与其他企业软件越来越没啥边界

      3.越发重视数据

  用过太多2C的有温度的产品:腾讯的小火箭、360的安仔、天猫、京东狗……希望企业内部的软件也在这寒冷的冬天有些温度。全球的人力资源IT市场时钟已经“敲响”,一场关于多媒体、社交化、游戏化的革命一定会到来。

三、用数据帮我预测未来

  企业内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顾名思义,就是一套基于人的软件。希望这个软件可以通过数据化的手段让我更加了解自己,了解我的组织。

  很多时候,我对于自己更多是感性的认知,也缺少更多的数据的分析,希望一款人力资源软件可以帮助我精细化的记录我所有的职场成长历程。用这些历程帮助我更好的了解我自己,以及我所在的组织。

  以上这些内容不仅来自于我自己,也来自于我的同龄人。

  几次工作的经历,让我越发感慨2B软件和2C软件的差异。做一款员工喜欢的软件成为了我暗暗埋在心底的使命,最终我希望的表现是:这个软件超级活跃。

  希望和各位在企业服务领域创业的同仁共同努力,摒弃掉那些不人性化的东西,做点儿有温度又色彩有意思的企业内部软件。和流程管理系统不同,我觉得人力资源软件更应该是有意思的,回归人性的。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hr软件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热点资讯

  •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步骤分享 2022-11-08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步骤分享。近年来,信息化技术日益成熟,各种应用系统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随着帮助企业创造更多经济价值企业竞争的扩大和对人才的渴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重视,发展极为迅速。在选择企业的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最常见的是网上搜索,查看排行榜等,询问HR朋友等,进行广泛的选择比较。今天我们一起看看吧。如何快速选择合适的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类型有哪些? 2017-08-23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类型有哪些?随着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逐渐成熟,购买套装软件已经成为主流模式。回顾许多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领域的实践历程,选型,可以说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怎么走好这一步?什么样的企业需要采用什么策略选择适合自己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本文将市面上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大致可以分为以下这几类,大家可以进行参考:
  •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助力制造企业智能化人力资源管理? 2021-08-05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加大对人力资源信息系统(HRIS)的投入,通过系统自动实现原本由人力资源手工完成的事务性工作,大大提高了效率,让一个人力资源可以完成之前两个或两个以上人力资源的工作。那么,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助力制造企业智能化人力资源管理呢?
  • 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要关注什么? 2021-04-29
    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与中小型企业选型一样吗?当然不同!小型企业花万把几千块钱买一套SaaS型的人事系统就完全够用了,大型企业是完全不行的。所以,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要关注的点跟小型企业选系统还是很不同的。那么,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要关注什么呢?
  • eHR系统如何正确实施 2017-06-14
    企业引入eHR系统系统之后如何正确实施才能为企业带来最大效益呢?这要求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时注意多方面的问题。
  • 大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须具备的性能要求 2021-04-27
    小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时可能比较随意,因为基本上所有人事软件供应商都能满足他们的需求,他们的需求比较简单,毕竟企业比较小,人力资源管理问题也没有大企业那么多那么复杂,而大中型企业,特别是大型企业,选型时还真得找大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因为大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性能上会更全面,更靠谱。那么,大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都具备哪些性能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演化是怎么样的? 2024-01-18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演化是怎么样的?在当代企业的快速发展过程中,人力资源管理逐渐从传统的行政管理角色,转变为战略伙伴的重要位置。企业寻求的不仅仅是人力资源部门的效率提升,更重要的是其能够紧密聚焦并推动组织的战略价值。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价格与哪些因素有关? 2021-10-28
    各级企事业单位的管理者开始意识到人力资源管理对于组织生存和长远发展的重要性。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的提高不仅需要高素质的管理者,更需要信息化的工具。目前市场上的产品种类繁多,价格从几万到几十万不等。此外,需要实现企业战略管理系统需要接近百万元。因此,系统价格主要与企业的实际需求有关。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价格与哪些因素有关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