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优势有哪些?企业调薪新谋士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优势有哪些?企业调薪新谋士

2017-11-24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优势有哪些?时进年末,调薪又再次成为了企业所烦恼的一件要事了。好的调薪能进一步稳定员工的情绪与忠诚度,但若是一视同仁的盲目调薪只会助长一些积极性较低的员工的惰性,同时还会打击到优秀员工的积极性。每家企业都希望能实现公平调薪,但总是显得无从下手或是成果平平甚至与预想十分相反。原因为何?大概是因为企业调薪的时候大多数参考的是与企业外部——大市场的数据与标准,即使是与内部为基准也多是以工种为区分界限。

  确实,大数据的对比能为企业的调薪提供大体的参考范围,然而对于企业而言员工的在职表现才更应该成为调薪的判定标准,对不同贡献的员工予以不同的调整,唯有这样才体现调薪的积极作用。然而HR作为一个总体管理部门,虽说对员工情况有着一定的了解,却不能完完全全了解员工的所有情况,要实现更好的调薪管理,HR需要一个有力的“谋士”——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优势有哪些?企业调薪新谋士.jpg

1.了解员工的在职表现

  了解员工的在职表现不一定要时时刻刻盯着员工做了什么,产出了什么,通过相应的数据,HR便能大致了解员工的工作价值。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包括企业管理所需的六大功能模块,在通过相应的绩效管理功能、考勤管理功能及分析功能等,HR能通过比对得出企业团队和企业员工个人的工作效率及成果与投入的比差,自然也就能判断出员工的价值,是否值得更高额的提薪。自然,HR也能通过系统开设调查问卷,通过员工自评与他人评价进行交叉确认,进一步提高调薪的真实性。

2.及时的调薪预警

  调薪对企业来说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成本的上升,要让一个企业一次性实现全面的调薪是不科学的,故而其中需要一定的缓冲过程。对面海量的考勤管理数据,HR很难从中发现相应的管理问题,也很难了解员工是否到了调薪的界限,为此HR需要一个能提供预警的“谋士”。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薪酬管理功能模块,HR能通过系统提供的薪酬诊断报告,了解每位员工的薪酬水平分布情况,并联系大市场的薪酬情况进行比对,为HR提供一定的调薪危机预警,让HR能合理地安排出调薪的渐进计划,在提高员工满意度的同时为企业的稳健发展提供援助。

3.便捷的交流与反馈

  虽然说HR为了提薪的合理公平性做了无数的工作和资料查询,但员工最直观看到的都是提薪的结果,一旦结果对员工而言是不满意的,则会更加激发员工的负面情绪。在这之上HR在调薪之前就要做好相应的准备,如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公示板上发布企业相应的提醒规则或是通过员工反馈窗口,或主动或回复性质地给员工分析回答相应的问题,以服务性的态度消除员工的不满。

 

  小到调薪管理,大到整个企业的员工管理,没有足够的信息量和足够便捷的处理能力,管理都将变得阻塞难行。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通过将各个企业管理模块集中在一个系统中操作,以便利的交互和分析功能,HR能以前所未有的便利姿态获得更多的企业员工信息,在此位“谋士”的辅助之下实现更为科学专业的企业管理辅助职能。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hr能为企业带来哪些高效价值? 2021-11-05
    当前,越来越多企业开展数字化管理转型,一体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从根本上为企业搭建了一条数字化管理逻辑链条。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以信息技术实现对企业人力资源信息的高度集成化管理,在企业中,人事管理是非常重要的一项工作,它负责整个企业的日常人事安排,人员的人事管理等。高效的人事管理可以提高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使企业具有更强的凝聚力和活力。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hr能为企业带来哪些高效价值呢?
  • 本地部署与SaaS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区别选型? 2022-08-18
    近些年来,随着国内数字技术的发展,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除了有本地部署方式外,也开启了一种更方便的部署方式——SaaS。那面对这两种部署方式的系统,企业究竟该如何区别选型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助企业实现全面人力资源管理 2017-04-01
    全面的人力资源管理能够提高企业的工作效率以及方方面面的便利性,而要实现全面的人力资源管理必须依赖一套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 为什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必不可少? 2017-06-27
    为什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必不可少?做好人力资源管理就成为传统行业公司管理者们最迫切的问题。其实,问题很简单,就是开展人力资源信息化建设,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就必不可少。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将使传统行业公司HR部门发挥更大的作用。
  • 电子化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应该如何建立? 2017-04-01
    电子化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应该如何建立?这是很多想要实现信息化的企业都关心的问题,然而在这个问题上依旧有两个普遍误区:一是一味追求先进性;二是局限于人事管理的老观念。想要做好企业信息化建设,必须保证以下三样基础:决策者重视;人力资源的基础管理;确定数字化的对象。
  • 我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发展现状分析 2017-03-30
    目前,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我国的发展已经趋于成熟,HR软件品牌以及供应商越来越多,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今主要分为三种类型,包括通用型、专业性、完全客制化型。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发展方向是什么?互联网+时代下该如何变形 2017-06-30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发展方向是什么?互联网+时代,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将如何发展呢?所谓“互联网+人力资源管理”,最重要的是要充分理解和发挥互联网的平台功能,而不是简单的将一个联网的软件当作一个工具交给客户。
  • 为什么制造业需要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2023-07-26
    为什么制造业需要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制造业中,人力资源被视为生产力的核心,不仅构筑了企业的基础,还推动了企业的发展。然而,许多企业并未充分认识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eHR)对于保障产品质量、提升生产效率和维持企业生存的重要性。

推荐阅读

  • 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就是上线eHR系统? 2021-11-08
    在现实中,有一些企业总会觉得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无非就是上线eHR系统,但事实是否真的如此呢?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其实成功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过程远不是上线一个系统那么简单和容易,背后是正确的信息化理念和适当的实际操作和推广相结合的产物,而这两点恰恰是很多单位在进行信息化初期没有想到的。本文就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中用户方应注意的问题,进行一下简单的阐述。
  • 公司上线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这几步很关键! 2024-03-20
    企业的HR数字化建设,不仅仅是选择一款合适的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可以结束,而是需要经过实施上线才能真正投入应用。而系统的实施阶段则是整个项目的关键环节,如何做好DHR人力系统上线实施?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个关键方面。
  • 上线工资软件可能会遇到哪些难题? 2022-03-08
    随着经济的发展,企业正向着大型化、规模化发展,而对于大中型企业,员工、职称等跟工资管理有关的信息随之急剧增加。在这种情况下单靠人工来处理员工的工资不但显得力不从心,而且极容易出错。企业上线工资软件,由计算机代替人工执行一系列诸如增加新员工,删除旧员工,工资查询,统计等操作,这样就使HR可以轻松快捷地完成工资管理的任务。那么,上线工资软件可能会遇到哪些难题?
  • HR如何面对eHR系统上线? 2017-10-24
    HR如何面对eHR系统上线?当下eHR系统在各大企业中来势汹汹,HR在面对这种新技术的来袭,两者究竟要以怎样的相处?要维持怎样的一段关系?这点值得我们探索思考。
  • eHR系统上线如何解决集团型企业四大管理难题? 2018-03-23
    eHR系统上线如何解决集团型企业四大管理难题?随着企业的逐渐发展,规模的增大自然会引发企业集团化,集团化的同时也会给企业的管理带来各种新的问题,如人力资源、财务、资产、业务、战略等。
  • 买了考勤机,还要上线考勤排班软件吗? 2022-04-29
    买了考勤机,还要上线考勤排班软件吗?在这里想给的答案是需要,原因有以下这几点:
  • 绩效管理系统上线实施怎么做?四方面高效方法 2020-06-28
    绩效管理系统想要在企业内部顺利地实施的话,就必须在绩效系统实施之前就保证企业组织的稳定,尽可能地避开人员离职高峰期以及重大的人事调整等。而当企业局面稳定之后,还需要从这四个方面去入手才能保证绩效管理系统的高效使用。
  • ehr系统上线规划有哪些?分布实施是核心! 2019-04-12
    Ehr系统上线是困扰许多企业的难题,它的难度甚至不亚于选系统,一旦Ehr软件实施失败,那么,一大笔的投入就是打水漂了。Ehr系统实施步骤并不复杂,只要谨遵一个原则:分布实施,循序渐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