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人事管理系统软件的作用:辅助企业薪酬制度管理发展

人事管理系统软件的作用:辅助企业薪酬制度管理发展

2017-12-01

红海云

薪酬是企业用人最基本的存在,薪酬管理制度的成功与否将对企业发展带来极大的影响。为此,企业们都在寻求薪酬管理的新发展。如何才能建立全新的、系统的、科学可靠的薪酬管理系统成为了企业现在一个迫切想要改变的地方。现在基于信息技术的发展和普及,利用新的人事管理系统软件的作用,企业能有效实现薪酬管理的发展与转变。

人事管理系统软件的作用:辅助企业薪酬制度管理发展.jpg

实现全面薪酬制度

纯粹的货币已经不再成为吸引人才的唯一标准了,良好的工作环境、更多的培训学习机会、晋升机会等精神方面的回报在员工的挑选企业的标准中占有了越来越大的分量,为此制定一个囊括内在薪酬与外在薪酬的全新薪酬管理制度势在必行。

实现绩效薪酬管理

人是需要刺激的生物,固定的薪资往往容易滋生懒惰。企业在设计薪酬水平的时候除了固定的薪资以外,大可把绩效考核也算进员工最终薪酬中区,利用紧密的绩效结合来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此外企业还可以添加团队绩效薪酬制度,以团队的方式激起员工的责任心,同时通过团队内部的互助起到更好的激励作用,实现更好的薪酬管理。

实现薪酬分工细化

过去的薪酬管理总是过分强调员工的工龄、资历和部门,对不同工种的同等职位却采用一刀切的粗暴管理方式,这样僵硬四班的薪酬构成已经不再实用了。企业的薪酬管理升级要实习薪酬构成细化,针对不同岗位的员工要采用不同的计薪方式,而且除了工龄之外,更多地应该关注员工的技能和绩效时候值得这个价位的薪酬,不能委屈积极员工也不能纵容消极员工。

实现薪酬环比透明

薪酬保密是几乎所有企业都在施行的一个管理制度,企业希望通过保密薪酬来实现用人企业安全,防止敌对企业来挖墙脚或是员工间相互比较。天下没有密不通风的墙,就算企业明令禁止,但员工间总能通过各种方式获得想过消息,薪酬保密不仅没有办法得到有效的施行,其半遮半掩的行为更容易招致员工间的互相猜忌与不满,反而会降低员工的积极性,损害企业利益,尚不如公示企业薪酬制定的规则与提升方案,让员工真切明白该如何才能实现自身薪酬提升。

 

人事管理系统软件的解决方案

人事管理系统是一个全方位覆盖企业人力资源的管理系统。在其针对性极强的薪酬管理功能上,企业管理人员能一键完成薪酬管理的基础操作,将HR们从繁复的数据中解放出来。其次人事管理系统拥有高度自由的员工培训管理功能,管理者能在系统上组织安排各类培训,员工能通过系统自由选择学习,提升自身技能,实现精神上的提升。此外,系统中的绩效管理模块的绩效数据能自动上传到员工的薪酬系统中,为员工公平计薪提供辅助。人事管理系统软件更是有用强大的分析功能,通过对员工的基本资料、在职表现、个人能力等进行分析,同时环比参考市面对应岗位的员工的薪酬水平为企业员工薪酬定价制定出合理的参考范围。当然,人事管理系统还能打造轻松的员工交流环境,通过企业社区、移动交流群、共享服务中心等加强员工与管理者间的交流,及时了解员工对企业管理与薪酬的意见,最后实现员工薪酬管理的有效优化升级。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热点资讯

  • 怎样做人事管理信息系统选型才能选到靠谱的系统? 2017-03-22
    选择一个适合的管理软件远比选择一个功能花俏的管理软件来的靠谱,那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也是这样吗?让我们来看看人事管理信息系统选型到底应该注重哪些方面。
  • 为什么企业需要eHR人事管理系统? 2023-07-04
    在企业管理过程中,高效的人事系统对于提升工作效率和优化人力资源成本起到了核心作用。令人感到惊讶的是,尽管这一管理工具具有明显优势,但许多企业尚未投入其使用。那么,为什么企业需要eHR人事管理系统呢?
  • 为什么需要定制化人事管理系统? 2018-01-25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速成的人事管理系统。然而这些系统大多数是基于整个行业设计的,在使用上不能贴合企业的具体管理需要,这就是企业需要定制化人事管理系统的原因。
  • 企业高效人事管理系统的运作应该如何确保? 2019-08-09
    人事管理系统在企业中的应用日益普遍,怎样才能确保人事系统在企业中高效地运作,这是人事管理系统引入到企业之后,HR部门以及管理层最关注的的问题。
  • 人事管理系统上线的好处有哪些? 2018-04-10
    上线人事管理系统对企业是一个从内里制度到外面管理过程都带来明显变化的企业决策。
  • 企业人事管理系统的作用有哪些?从员工心理健康角度出发 2017-12-22
    心理疾病愈加成为企业员工的常有病,人事管理系统作为企业有力的人力管理辅助工具,在对员工心理健康的处理上也有着不一样的积极作用。
  • 为什么说人事管理系统是企业人才盘点的重要工具? 2021-04-28
    企业之所以能够赢得市场、持续成长,归根到底还是在于人。人才是企业经营的重要资本,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有效的人才盘点,能够帮助企业更有效地清点与盘活企业人才资源,从而更合理地规划企业未来发展道路。那么,为什么说人事管理系统是企业人才盘点的重要工具呢?我们可以从以下三个维度来谈起:
  • 制造工厂的人事管理痛点是什么?eHR人事管理系统来解决! 2023-07-04
    制造工厂作为国家经济最重要的部门具有特殊属性:员工数量众多,流动频繁,基层员工能力素质难以保障。随着工业机器人,工业信息化的普及,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已迎来瓶颈,加之,经常面临人力、土地、原材料等高成本,制造工厂急需转型升级!究竟有何痛点?eHR人事管理系统又会如何解决?

推荐阅读

  • 人事管理软件的作用有哪些? 2017-05-15
    人事管理软件的作用有哪些?目前,人事管理软件在生活当中能够得到广泛的应用,主要是因为这类软件能够给企业的管理工作带来更多的便利,人事管理系统单指汇集成功企业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并且具备各种经验和实践的技巧与信息技术实现对企业人力资源信息的管理,从而能够为中国企业使用人力资源管理解决各种各样的方案。
  • 企业人事管理系统的作用有哪些?从员工心理健康角度出发 2017-12-22
    心理疾病愈加成为企业员工的常有病,人事管理系统作为企业有力的人力管理辅助工具,在对员工心理健康的处理上也有着不一样的积极作用。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什么? 2018-02-21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什么?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方式日益被各种企业所摒弃,而人事管理软件凭借自身的优势正在快速地替代传统人力资源管理方式的位置,那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在现代企业管理当中到底有怎样的作用呢?
  • 计薪系统作用是什么? 2022-03-22
    在日新月异的今天,技术管理工具也随着企业的发展而发展,就拿计薪系统来讲,它的出现是由于企业正向着大型化、规模化发展,所以就容易在薪酬管理上显得力不从心。因此,计薪系统的出现,是为了让企业实现更好的管理和发展。那么,这种管理和发展又是如何具体实现的呢?
  • ehr系统企业中作用有哪些?企业系统上线的必要性 2017-03-14
    目前,信息化管理人力资源模块和信息化管理财务以及生产系统组成了一个高效的、具有高度集成性的企业资源系统。它与传统方式下的人事管理有着根本的不同。那么,信息化管理人力资源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呢?
  • 员工考勤管理软件的作用是什么?提高企业考勤管理效率 2019-06-25
    很多企业主认为考勤机就能搞定的企业考勤问题没有必要花大钱去购买员工考勤管理软件​,显然的,持这种想法的人根本不了解考勤管理系统对企业的巨大减负作用,又或者说他们的企业规模过小只需要人工考勤就能轻松管理,还没到需要依赖高科技的时候。到底考勤管理系统是怎样提高企业的考勤管理效率的呢?
  • HR软件数据处理分析的作用有哪些? 2017-03-07
    HR软件数据处理分析的作用有哪些?在HR软件中,人力资源数据处理分析一般以图表方式为各级领导呈现人力资源管理的关键统计和指标分析,并且还能通过这些数据进行新一轮企业战略决策的方向预测。所以它的价值体现在能够向领导层提供及时、准确、透明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帮助企业管理层加强对公司人力资源决策的支持、综合平衡、协调服务、监督控制的能力。
  • 绩效管理软件的作用助力企业高效绩效考核管理 2017-03-31
    企业对eHR软件的兴趣越来越大了,也逐渐开始引进企业当中,然而,不容乐观的是,如今还有许多eHR软件仍然局限在基础的人事信息、工资计算等基础功能上,绩效管理被忽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