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怎样加强集团企业管控?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怎样加强集团企业管控?

2018-01-08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怎样加强集团企业管控?集团企业的经营与传统单个企业有着巨大的不同,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也无法满足集团的复杂需要。在实现集团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时,除了管理者的观念更新,开拓管理视野以外,采用必要的工具提升人力资源管理能力也是集团企业需要施行的方案之一。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或许能成为集团企业新的选择。

1.确保集团人力资源供给

  在国际形势相对较好的当下,大批集团企业高速发展。发展速度的加剧也带来了企业管理更新与改变的挑战,尤其是在人才供给之上。集团企业对人才管理的缺点往往集中在两方面:一是人才分布的不均,二是对人才培训的忽视。面对这点不少集团也采取了相应的人才互换与培训,但由于集团间企业关系的复杂,实现起来往往会引起混乱。针对这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为集团企业的管理提供有力的辅助方案。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企业结构树状图与人事档案数据库的建立,集团间在进行人才互换的时候能实现快速的对接和有序的记录,集团管理层能清晰知道集团间人才的分布情况,进而更好地做出企业规划方案。大型企业对人才复制的要求量巨大,为此快速且高质的培训成为集团的重点需求之一,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通过互联网组织高质量的专业培训,其实现全集团的共同分享,提升培训的成效速度,为集团发展带来良好的人力资源供给。

2.梳理集团间企业的掌控关系

  集团间最大内部矛盾往往在于母子公司间。消息的不对等,对当地情况的不了解,无法实现及时的监控管理等会造成母子公司间的争吵与责任推诿。人力资源管理不及时,可能还会导致子公司钻集团的空子窃取集团的利益。而盲目的管理,对子公司业绩目标的胡乱订立会造成子公司的超负荷工作,为了防止过高的目标,有时候子公司会隐瞒业绩,编造数据,甚至会打击到子公司的发展士气,最后造成双方不得利的情况。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则能有效规避这些情况的发生,通过集团数据库的建立,实现全集团的人事数据集中管理,省却了总部对子公司的数据收集工序且确保了数据的准确性。其二,通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数据分析功能,集团能快速整合庞大的数据,为集团的人事决策提供真实有效的数据支持。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热点资讯

推荐阅读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好处有哪些?从不同阶段员工角度出发 2017-11-28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好处有哪些?信息化的普及让交互变得愈加便利,企业管理也不再是某个部门的“一言堂”,尤其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以便捷的信息获取与交互分析的功能,在企业的各个阶层单位都起到了超越以往的实用价值。下面让我们介绍一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在企业中对不同阶层员工所体现的好处:
  • 企业如何把握eHR软件上线的正确时机? 2017-04-25
    企业如何把握eHR软件上线的正确时机?企业上线eHR软件的最正确的时机应该是OA软件使用三个月之后,因为OA软件的使用可以视为eHR软件的热身,另外,如果OA的操作过程中发现有不合理的地方进行优化会比较容易,而eHR软件一旦启用,调整会比较困难。
  • 上线招聘信息管理系统的步骤是什么? 2022-03-02
    招聘信息管理系统是人力资源系统的一个分支,在人力资源模块里面,专门做招聘管理。企业选择招聘信息管理系统已经是企业人力招聘发展的大势所趋,针对目前国内企业发展现状及招聘系统发展现状,企业选择招聘信息管理系统应该着重考虑渠道整合的完备性。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企业上线招聘信息管理系统的步骤是什么?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怎样平衡汽车产业生产与操作? 2017-12-05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怎样平衡汽车产业生产与操作?汽车产业是一个汇集了科技密集与劳动力密集的特殊产业,一家汽车企业若是无法处理这两者的关系便会陷入低潮甚至解体。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将为汽车企业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是否能降低企业成本? 2017-05-10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是否能降低企业成本?对于企业来说,想要降低成本,提高人力资源管理能力是非常关键的,只有人力资源管理能力提高了,员工的工作效率,工作积极性甚至工作能力才能得到提高,而企业的盈利靠的就是人,道理就很显然了。因此说,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绝对是降低企业成本的得力助手。
  • 上线组织管理系统需要了解哪几个方面? 2021-08-13
    专业的组织管理系统是为企业人事管理部门提供的信息化管理工具,由于HR部门是企业的核心战略管理部门,其业务服务与全体员工,其工具通过权限设置惠及整个企业员工。通过高效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共享平台,高效、快捷的进行日常的人事管理业务。那么,上线组织管理系统需要了解哪几个方面呢?
  • HR如何面对eHR系统上线? 2017-10-24
    HR如何面对eHR系统上线?当下eHR系统在各大企业中来势汹汹,HR在面对这种新技术的来袭,两者究竟要以怎样的相处?要维持怎样的一段关系?这点值得我们探索思考。
  • 中铁电气化集团eHR软件上线使用问题有哪些? 2017-05-31
    中铁电气化集团eHR软件上线使用问题有哪些?中铁电气化集团公司就是一家工作人员流动性大的铁路电气化建设专业集团公司,在使用eHR软件时经常出现如下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