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人事管理系统的作用:降低企业人员流动率

人事管理系统的作用:降低企业人员流动率

2018-01-09

红海云

一个员工离职后,并不是说企业让人力资源管理部门马上再找一个人就能填上就OK了。一个新员工,尤其是核心人才,从招聘到适应再到融入,起码需要10个月左右的时间,其中还包含着中途新员工退出等情况的出现。据《财富》发现,员工离职后,从找新人到新人顺利上手,光是替换成本就高达离职员工年薪150%,如果离开的是管理人员则代价更高。

降低企业的人员流动率是节省企业成本的办法之一,也是人事管理系统的关键作用,在实施上企业可以考虑通过上线相应的人事管理系统来实现。

员工离职的原因有很多,但大多总结起来有三个:一是钱,二是环境,三是成长空间。企业利用人事系统除了可以处理基本的考勤,薪酬等工作以外,在调节员工心理还获取员工忠诚度的方面上也能有一定的辅助。

在关于金钱的方面上,人事管理系统能通过相应的数据分析比较,从企业内部纵向分析到与市场的环比分析为每个单位的薪酬设计和相应提薪计划提供分析数据,支持其实现合理的员工薪酬定制。同时通过数据分析,HR管理系统还能向企业管理者提出实时调薪提醒,以合理的薪酬成为企业稳固人心的基础

在环境之上,无论是新职员工还是老员工都希望有一个相对透明轻松的工作环境,希望能随时掌握企业和自己在企业中的工作状态。人事管理系统具有相应的角色分配功能且每个员工都能拥有一个个人账号,通过相应权限的开放员工能快捷地自助查询自身在企业中的各种情况。同时,系统还能搭建沟通良好的企业社区,员工可在上面畅所欲言与分享经验打造一个开放且可进步的企业工作环境。

在成长空间上,人事管理系统的互联网属性让企业能组织开展大规模的自主培训,员工能自由时间里进行相应的知识培训,从而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与竞争力。系统也能通过对企业岗位的整理筛选提醒管理者进行员工岗位的调整,提拔企业核心骨干人员。此外,系统还能辅助管理者开展多种形式的员工考核,为员工的提升进行数据性的科学筛选。

一成不变的企业员工构成不利于企业的革新发展,过于频繁的员工调动也不利于企业的长期发展。发挥人事管理系统的作用来稳定企业的人员流动率,稳定核心骨干的构成方是企业的长久之计。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热点资讯

  • 人事管理系统有哪些?企业为什么需要hr管理软件 2021-08-09
    用最少的投入去换取最高的产出是所有的企业都希望的,一套hr管理软件的价格并不便宜,基本上都是几万几十万的投入,贵的甚至上百万,企业为什么需要如此大手笔地引入hr管理软件呢?
  • 企业购买人事管理系统的8个步骤 2017-12-29
    在选型计划书编写完成之后,马上就进入购买阶段了。参差不齐的人事管理软件供应商,如何人事管理系统才能选到最适合自己的呢?同样是8个步骤解决。
  • 人事管理系统软件如何解放企业HR的工作? 2021-08-24
    人事管理系统软件会提供各种功能来满足企业对人力资源自动化管理的即时使用需求,例如电子招聘、员工信息记录、出勤和资源使用管理、薪酬和工资单、福利计划、培训和绩效管理、在线假期管理以及员工自助功能。这些功能让企业更有效地管理和控制人力资源。同时,人事管理的自动化,也大大地提高了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工作效率。
  • 人事管理系统在企业中的作用有哪些?敲重点啦! 2018-01-12
    新时代与新科技的到来对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了新的要求。面对新的挑战,企业需要从自由尊重的管理理念和科学的人事管理系统技术入手应对。
  • 人事管理系统怎么样帮助人力资源管理部门摆脱企业“鸡肋”... 2017-12-25
    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在企业中常常被误解成只会算薪和“打小报告”的部门,通过人事管理系统人事管理部门能实现基础功能效率升级的同时回归企业决策辅助者的本职职能中去。
  • 国内人事管理系统的价格是多少? 2021-12-20
    一个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力资源的利用,只有充分的利用人力资源的价值,才能够帮助企业节约人力成本,并且能够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所以企业就会选择使用人事管理系统对人力资源进行全面的管理,但是对于企业来说,他们必须要考虑到这种系统的使用成本,因此很多企业会想了解国内人事管理系统的价格是多少?进行系统选型需要了解哪些方面呢?
  • 购买eHR人事管理系统需要多少钱? 2021-12-20
    现如今,如何才能合理高效科学的管理人力资源业务成为了企业不得不考虑的事情,而这一切有赖于企业的信息化,因此企业需要借助一套比较完善的企业人事管理系统,帮助企业更好的管理相关业务板块,更好的发挥人才的作用。现在已经有很多企业选择上线企业人事管理系统,并从中获得了比较显著的效益。另外还有一部分企业仍然处于观望中,对于这部分企业来说犹豫的问题就是购买eHR人事管理系统需要多少钱?影响系统价格因素有哪几个方面?
  • 人事管理系统实施方案中需要考虑的问题是什么? 2019-10-22
    企业选择人事管理系统之后做的每一步都将影响到到系统能否在企业中发挥它应有的作用,稍有失误,人事管理软件若不能在企业中顺利实施,软件难免最后会被弃置一旁,那将是一笔不小的损失,更浪费企业的精力。选择人事管理系统之后,企业需要考虑多方面的问题,人事管理系统实施方案中考虑的问题具体如下。

推荐阅读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地位如何体现?从人力资源管理角度分析 2017-06-07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地位如何体现?随着人力资源管理的信息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企业中的应用也越来越受重视,下面就来解读一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各大模块在人力资源管理中的地位以及运用的重要性。
  • eHR系统作用如何,怎样开展选型? 2017-08-17
    eHR系统作用如何,怎样开展选型?在人力资源管理中,HR软件到底可以为企业做哪些事情,现阶段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要点可以概括为四方面:◎制度体系;◎流程控制;◎量化管理;◎以人为本。
  • 招聘管理系统的作用是什么?如何降低企业招聘被“鸽”率 2018-04-24
    说到企业招聘,相信每个HR都会经历这么一段心酸被“鸽”的过程:本来招聘就迫在眉睫了,好不容易筛选到合适的简历,电话打过去了,也约好时间了,但是到面试的时候却只接到一个个花式爽约理由。难道HR真的只能心里“痛恨”应聘者的言而无信而无能为力吗?其实也不是。只要HR在挑选简历的时候更加合理化,预招聘上更加人性化,eHR系统​招聘管理工具上更加信息化,企业招聘的被“鸽”率将会大大降低。
  • eHR系统作用你了解吗? 2017-05-05
    eHR系统作用你了解吗?对于很多企业来说,eHR系统很是陌生,但越来越多的企业因为eHR系统的使用受益是摆在眼前的事实,因此,有采购欲望的企业也日渐增多,而对于这些企业来说,他们最关注的便是eHR系统的主要功能,到底都有哪些功能呢,对企业有何作用呢?
  • 人才管理软件的作用是什么?破解企业人才管理困局 2017-03-01
    人力资源管理随着时代的发展将从传统HR管理转变为新的现代HR管理,从手工HR管理进入信息化HR管理阶段,引入一流的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才有可能实现“公平、公正、合理”原则,以人为本,吸引和聚集人才,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最终达到降低人力成本、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价值体现在哪? 2017-07-06
    假如你是一名人事管理部门HR,你应该先从哪方面切入公司管理进行对公司的管理?首先一定要了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于企业有什么作用或者价值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什么作用?从传统行业企业角度出发 2017-03-03
    做好人力资源管理就成为传统行业公司管理者们最迫切的问题。其实,问题很简单,就是开展人力资源信息化建设,那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就必不可少。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将使传统行业公司HR部门发挥更大的作用。
  • 美容行业人事管理软件的作用 人才高流失率如何解决? 2018-03-16
    美容行业是近来迅速崛起的一个行业,是继住房、汽车、电子通讯和旅游之后的第五大消费热点,全国约有1700亿市值,还保持着15%增长势头。然而,尽管维持这高速增长,但美容行业确实还存在着行业集中度低,管理标准化不足,人才流失率高的问题。对于服务性行业来说,人才是最重要的企业资本,对于过高的人才流失率,美容企业需要专业的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辅助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