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选型 > 建筑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要点有什么?

建筑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要点有什么?

2018-01-10

红海云

建筑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要点有什么?经营行业不同,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挑选也不尽相同。现在,我国仍处于告诉发展事情,全国各地都在进行的工程建设,建筑行业在人力和生产技术上经历着挑战。对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挑选,建筑行业有着属于自己的一套标准和要点。

第一、考勤需求

  任何劳动力密集型的企业对考勤都有着较高的需求,建筑行业也不例外。在考勤管理方面上,基于建筑行业有高度的移动性与交换性,使用手动登记打卡或是定点考勤机都不甚方便,尤其是在数据统计的时候容易造成混乱。为此,建筑行业在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可以偏重选择有良好移动考勤的一方,通过手机移动打卡和实时定位功能,企业能实现对工人的考勤和出工的有效管理。数据的单点上传也能很好的实现统计和结算,确保考勤管理的速度和质量。

第二、绩效需求

  建筑行业也是需要一定的绩效考察的,过低的考察频率会导致近视效应”、“晕轮效应”等,再加上一些“老好人”等人为因素的干扰,对员工贡献评定的不公正时有出现,长期以往会导致员工生产力下降。而过于频繁的绩效评定又会导致员工陷入过度紧张或是勾心斗角中。建筑行业可以考虑拥有多种绩效考察方式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或是可以自定义配置考察方案的系统。同时需要拥有一定的培训功能,这样才能在确保员工保持高昂生产激情的同时不断提升生产技术。

第三、体验需求

  除了一定的技术人员,建筑行业的工人普遍属于较低知识水平者,无法快速上手和灵活适应复杂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建筑企业在挑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一定要格外注重系统的使用体验,尽量选择界面较为简洁,使用较为方便的系统。过于复杂而无法推广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企业中将成为作茧自缚的存在。

第四、招聘需求

  保持较高的技术人才储备是促进建筑企业更新换代的基本保障,故而建筑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招聘功能的重视也不能缺少。在招聘功能上建筑企业需要考虑招聘渠道的多样性,实现网上优秀简历收集到企业推荐、员工内荐的多种方式并行,必要时可考虑也猎头合作。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则需优秀的兼容性与系统归纳,确保多种招聘方式并行时不会造成招聘管理的混乱,实现高效有序招聘。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热点资讯

  •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价格费用一般是多少? 2024-03-08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价格费用一般是多少?在现代企业管理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eHR)已成为优化人力资源管理、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关键工具。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市场需求的多样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功能和服务也日趋复杂和全面。不同的供应商提供的eHR在价格、功能以及服务方面都有所不同。一些基础的eHR可能每月的费用仅需几千元,而包含全套功能的高端系统可能需要更高的投资,费用可能高达数万、几十万元。此外,许多供应商为了吸引客户,还会提供免费试用期或演示版本,以便潜在用户在购买前能够亲自体验软件的功能和效用。
  • 浅谈中石油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2017-02-28
    中国石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具有6个方面特点:一是中国石油业务覆盖面广;二是推广实施下属单位达100多家,且地理位置分散
  • 集团型企业如何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 注意四点 2018-08-31
    大型集团型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时,建议在国内主流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中进行考察,根据厂商的技术先进性、产品功能、业务匹配度、厂商业务人员的响应速度、同行案例等方面来进行对比筛选,最终选择出最适合自己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
  • 定制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什么成为企业信息化建设首选? 2021-10-26
    与普通固化产品功能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相比,近年来定制化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已经在大中型企业的市场上流行起来。那么,为什么定制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成为企业信息化建设的首选?
  • Excel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的区别有哪些? 2017-12-12
    Excel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的区别有哪些?尽管大部分企业对人事管理系统的好处是深信不疑的,但不可否认的是,还是有不少企业决策者并没有这样的意识,在他们看来,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各项数据只要通过娴熟的人工通过excel呈现出来就足够了,其实不然,人事管理系统绝不是excel报表的智能输出软件。Excel与人事管理系统区别甚远。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好处 企业管理信息化发展新趋势 2017-02-28
    随着计算机的普及和网络技术的成熟与运用,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及其管理系统(HRM)已成为企业管理信息化发展重要趋势。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怎样加强集团企业管控? 2018-01-08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怎样加强集团企业管控?集团是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的必然产物,集团的人事管理也和普通企业管理有着相对不同的观念与方式。集团人力资源管理者除了要及时更新个人思想之外,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等新型工具也要有所认识。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价值有哪些? 2017-05-08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价值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的核心是价值链管理。这条价值链上有三个主要环节,价值链在经济活动中是无处不在的,上下游关联的企业与企业之间存在行业价值链,企业内部各业务单元的联系构成了企业的价值链,企业内部各业务单元之间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企业带来的应用价值包括:统一业务平台;集中不集权,严密的权限控制保证了数据的安全性;优化工作方式,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效率和质量;规范业务流程,提升人力资源管理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实现员工自助信息服务,提高员工企业忠诚度。

推荐阅读

  • 企业人才系统选型怎么看?如何判断是否有价值 2020-10-21
    目前,使用人才管理软件的企业越来越多了,这其中难免有些企业是在跟风的心理作用下为自己的企业引入了人才管理系统。如果引入系统仅仅是为跟风而引入,那么,大可不必浪费这笔投入,毕竟花瓶终归是中看不中用的。所以只有发挥了人才管理系统的价值了,人才管理系统的引入才是有意义的。那么,企业应该如何判断你的人才管理系统有价值呢?
  • 数字化人力资源软件选型怎么做? 2022-11-02
    数字化人力资源软件选型怎么做?国内数字化持续火热,数字化数字化人力资源软件在受到内外部因素的共同影响下,目前亦都有着较大的发展和变化。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是企业当下的发展趋势,而通过数字化人力资源软件进行数字化转型,不仅能有效帮助企业降本增效,还能让企业管理更加智能化。
  • 业务流程管理系统选型前要做好哪些准备? 2022-02-14
    随着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AI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函,企业工作方式发生了巨大变化。这时传统企业的发展已经跟不上技术发展,为此他们纷纷寻求数字化转型升级!所以,以传统流程为代表的管理方式惨遭淘汰,以业务流程管理系统为代表的智能化、信息化、专业化管理模式正成为主流!而由于目前市面上相关的业务流程管理系统品牌众多,价格差距大,所以企业在选型时往往很难!那么,业务流程管理系统选型前应该做哪些准备?
  • 进行继任与发展管理系统选型要看什么? 2022-03-17
    除了先进的人才管理理念外,企业也需要采购继任与发展管理系统来帮助实现人才管理信息化建设,从而帮助企业更好地发掘优秀人才,提升市场竞争力。但是,市场上继任与发展管理系统供应商众多,产品、价格应有尽有,品质良莠不齐,到底企业该如何选型呢?一起看看吧!
  • 员工培训管理系统软件选型怎么做? 提高企业培训效率工具 2020-08-13
    任何一家企业都少不了培训这一项人事工作,只是培训内容多少,时间长短的问题罢了,尤其是业务性的企业,培训简直就是家常便饭,因此,培训需求比较多的企业便很有必要引进培训系统软件了。培训管理系统能够让企业省去耗时间又耗人力的面授培训,提高企业的培训效率,那么,员工培训管理系统软件选型怎么做呢?
  • eHR人事系统选型要关注什么?功能体验很关键! 2024-04-09
    为了满足企业对高效、灵活的人力资源管理这一需求,选择合适的电子人力资源(eHR)系统变得尤为重要。合适的eHR系统不仅能够帮助企业提升管理效率,还是推动企业快速发展的重要工具。那么,企业在进行eHR系统选型时需要考虑哪些方面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如何精准匹配企业需求? 2020-02-20
    很多企业在面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的问题上都感到非常的头疼,企业选型艰难都是因为他们缺乏经验,毕竟很多企业是头一次选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而就算是有过一次两次选型经历的企业,经验也是非常有限的。这里我们综合一下各行各企业的经验,总结一下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中到底要看什么。
  • 数字化组织管理系统选型怎么做? 2024-02-21
    在当今企业管理领域,数字化组织管理系统(DOMS)的引入已成为推动企业高效运行的重要因素。一个合适的系统能够极大提升企业的灵活性、效率和员工满意度。然而,面对市场上众多数字化组织管理解决方案,企业应如何进行有效的选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