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人事管理系统在企业中的作用有哪些?敲重点啦!

人事管理系统在企业中的作用有哪些?敲重点啦!

2018-01-12

红海云

全球经济的发展带来企业环境的大变化,企业的人事管理方式与制度也产生了新的发展趋势。在这蓄势待发的管理潮流中,企业需要做好的万全的准备,除了管理理念的更新换代,工具理念也不能落下。

信息时代为企业带来新的人事管理工具——人事管理系统。作为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有效辅助工具,人事管理系统能为企业的人事管理提供多方位的辅助作用,以助其顺应管理升级的大潮流。

一、人事管理系统优化招聘体验

新时代是属于互联网的时代,人才对企业的挑选也愈加严格。便利的交流让求职者能便利地获得企业信息,透明度的增加也意味着企业需要给应聘者提供更高的招聘体验,否则容易给企业留下负面信息,进而影响优秀人才的进驻。人事管理系统在优化招聘体验上采取了从根源到后续的长足跟进。对于应聘简历系统会先就企业的要求进行筛选,为管理人员节省时间也避免邀约来面试后才发现不适合,浪费双方时间。其次,系统会详细记录应聘者的前来时间和应聘岗位,及时向对应面试官发出提醒,做好面试准备,以免造成面试者的过长等待。对于候选人员,企业也能通过系统加以归档整理,成立企业的人才库,满足企业的长期人才需求。

二、优化薪酬与绩效管理

薪酬福利与绩效管理一直是企业的重点对象,以前企业常常会采用神秘处理来维持,无论是对外还是对员工私人。在新的人事管理需求中,透明度和反馈度成为了新的关注点。人事管理系统能快速处理大批量的员工薪酬和绩效数据,并能实现数据的统计分析与反馈。让员工在获得相应信息,进而完善自己的职业计划敦促自己提高业务处理能力。此外,对于管理者而言,系统的数据反馈功能可让管理者更快地发现员工的异常,及时进行沟通排解,做到以员工为中,以对员工的认同提高企业的凝聚力。

三、优化企业决策公平性

未来将是大数据时代,数据的应用将愈加广阔,企业对数据的收集处理能力也要进行相应的提升。人事管理系统在处理企业人力资源数据上有着较高的处理性能,不仅能纵向比较企业内部的人力情况,还能环状比较企业与行业、社会、全球的情况,通过直面的数据能为企业的内部决策做出更好的支撑作用,优化决策的公平性与合理性。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热点资讯

  • 人事管理软件系统价格多少?这三个元素是价格评估重点 2018-05-18
    人事管理系统价格的评估需要从品牌、模块、架构、人数四个方面入手,做好其中分析才能挑选到合适的人事管理系统供应商。
  • 零售业使用人事系统的好处有哪些方面? 2020-08-18
    如今社会正同时经历着疫情带来的生活习惯变革,以及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带来的行业变革,双重洗礼下,零售行业也正在被重塑。这是一次线上线下销售的融合,线下零售逐渐数字化、平台化,线上服务逐渐注重客户体验与交互。而传统的零售业人力资源管理已经不足以响应当今行业模式的调整速度,启用数字化的eHR系统迫在眉睫。那么,对于零售业来说,使用人事系统的好处有哪些方面呢?
  • 影响人事管理系统价格的因素都有哪些? 2020-08-19
    由于市面上的人事管理系统种类丰富,且价格不一,所以企业在系统选型过程中往往会有这样的疑惑:为什么有些人事管理系统价格只需要几万元,而有些则是需要几十万甚至是上百万?
  • 餐饮行业使用人事管理系统有哪些好处? 2024-03-26
    随着市场竞争的激烈和消费者需求的多样化,餐饮行业正遭遇前所未有的挑战。为了保持竞争力,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效率,越来越多的餐饮企业开始重视人力资源管理的优化。那么,餐饮行业使用人事管理系统有哪些好处呢?
  • 企业人事管理系统的作用有哪些?从员工心理健康角度出发 2017-12-22
    心理疾病愈加成为企业员工的常有病,人事管理系统作为企业有力的人力管理辅助工具,在对员工心理健康的处理上也有着不一样的积极作用。
  • 企业怎么选好用的人事管理系统(eHR)?提高办公效率 2023-08-14
    企业怎么选好用的人事管理系统(eHR)?人事管理系统(eHR)是当今企业中不可或缺的机制,位于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重要地位。适用的eHR不仅可以为企业简化工作流程,提升办公效率,建立标准化的管理制度,还能显著提升员工的工作效率,帮助企业获取更大的价值回报。尤其是当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变得复杂且重复性较高,企业的HR人员需要利用eHR来理清琐碎事务,进而释放他们的核心价值。
  • 企业人事管理系统的好处是什么?提高招聘效率的法宝 2017-03-10
    众所周知,人才资源是当今社会最重要的资源,企业要成长壮大,靠的就是人才。如何做好招聘工作并为企业招聘到合适的人才,已成为HR工作的重中之重。那么,信息化时代的招聘应该如何操作才能提高招聘效率呢?答案是,我们需要引进一套适合企业的人事管理系统——招聘管理系统。
  • 人事管理系统上线的原因有哪些?企业这些问题是关键 2018-04-17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当企业发现自身拥有招聘管理、培训管理、组织管理、数据管理四大问题的时候,不妨着实考虑上线一套人事管理系统。

推荐阅读

  • 企业管理培训的作用 提升员工能力素质的现实需要 2020-06-18
    近日,在关于两会的新闻中,李克强总理提出关于今明两年职业技能培训3500万人次以上的计划,其目的是帮助更多的劳动者长技能、好就业。其实,从该则新闻中我们了解到随着经济社会的数字化转型,职业技能培训已成为劳动者就业创业能力、缓解结构性就业矛盾、扩大就业规模的重要举措。其次,随着互联网科技的发展和高端技能人才市场的需求,企业管理培训作为职业培训中关键的一环,也越来越受到更多企业的重视。
  • eHR系统作用辅助下,能为企业的信息沟通带来哪些影响? 2018-06-05
    eHR系统作用辅助下,能为企业的信息沟通带来哪些影响?现在以手机和电脑为终端的网络交流网已经深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与工作中,互联网的交互性、扁平化、及时性给人们开启了新的即时问答交流可能,也给企业的内部信息管理带来了新的启示:打造便捷的内部交流网。这一是源于人本思想的提升,二是信息技术的提高对企业也有着同样的要求。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在哪,如何开展选型? 2018-06-1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在哪,如何开展选型?在一家成长中的企业里,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会给各岗位的员工带来新的业务要求和职场需要,而对于管理企业中所有人力资源数据的HR来说,他们所面临的挑战也越来越多。想要处理新出现的各种问题,企业HR必须需要一个适合企业发展需要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进行辅助。
  • 如何利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来规避劳资纠纷? 2018-06-04
    如何利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来规避劳资纠纷?经济和市场环境的变化带给企业更规范的用工环境的同时也增加了劳资双方纠纷发生的概率,企业可以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优化企业的管理环境,从而有效预防企业劳资纠纷的发生和降低其产生的利益损失。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表现在哪些方面? 2018-09-21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表现在哪些方面?在企业信息化中,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最基础的软件之一,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使得企业日常通过手工完成的事情都由计算机以及网络所能实现的功能来代替。而除了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以外,企业还会存在许多其他的管理软件,包括了客户关系管理系统、财务管理系统、销售管理系统等。那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与这些管理软件有何关系,同时又能起到哪些作用呢?
  • 人才管理系统的作用 如何降低企业人才流失率? 2018-06-12
    对于任何一个企业来说,人才的外流都是一件让人苦恼的事情,尤其是企业花钱花精力培养起来的核心人才的外流更是如割肉一般。企业人才流失存在广泛的普遍性,虽说人才有去留的选择性,但人才流失率越高的企业往往自身也存在越严重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降低人才流失率的问题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价值体现在哪? 2017-07-06
    假如你是一名人事管理部门HR,你应该先从哪方面切入公司管理进行对公司的管理?首先一定要了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于企业有什么作用或者价值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作用是什么?从四个方面为企业省钱 2021-08-10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作用是毋庸置疑了,因为太多的企业在使用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之后都给予了肯定。企业大多都是以盈利为目的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虽然不是企业的赚钱机器,但在成本管控上,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确确实实地起着大作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主要是从四个方面为企业省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