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如何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让boss可以放心放权?

如何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让boss可以放心放权?

2018-01-15

红海云

过去,企业的管理者喜欢把权力抓在掌心,企业大小事务都要经手过一遍才安心。然而就人力资源管理而言,事无巨细的集权管理非但不会提升企业的运转效率更有可能压制了员工的工作灵活性与积极性。而近几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管理者开始实行权力下放,充分给予员工决策的自由。造成管理者这决策变化的原因,除了管理观念的变化,还有就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使用逐渐普及。

那么,如何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让boss可以放心放权?其实,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一个建立在互联网技术之上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主要处理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大部分业务。这类系统所拥有的系统权限分配功能和决策分析功能是管理者放权的关键。下面我们就围绕这两个方面来进行阐述:

1.权限分配功能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拥有可自由设定的权限分配功能,可针对不同职位,不同部门的人员赋予不同的系统功能操作权限,通过赋权于下属来细化管理,并通过系统的操作记录和权限记录来明确责任,令管理的追踪溯源变得简单明晰。管理者只需通过相应桌面就能全面了解下属管理的情况与异常,省却了管理者过度干预的同时也避免了情报的缺失。

2.决策分析功能

分权是一个重要的决定,好的执行者能为管理者节省不少烦恼,但不好的执行者获得权力只会带坏整个团队。为此,挑选执行者行使权力对管理者放权尤其重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为管理者的重要决策和执行者挑选上有着重要的辅助作用。通过系统管理者能详细了解到企业当前的人力资源状况,如:系统岗位的合理情况,员工的总体效率,部门的总体情况以及重点员工的工作轨迹等,通过综合的比较和分析,管理者就能更好地做出企业决策和用人决策,实现良好的管理分权。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热点资讯

  • 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有行业限制吗? 2018-08-17
    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有行业限制吗?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引入国内多年,对于企业管理者来说,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谓是企业皆知了。而事实上,将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投入使用的企业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许多企业也没有制定人力资源系统的实施计划。因为许多企业虽然知道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存在,但对这个软件产品的了解仍然停留在定义之上,止于表象,缺乏深入的认识以及尝试使用,如此便容易让企业被市面上一些错误的认知所蒙蔽。 那么,是否企业都必须拥有属于自己的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这类系统又是否有行业限制呢
  • 透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HRMS) 2017-02-28
    人才之争是市场竞争中的核心内容之一。为了稳定军心并不断吸纳优秀人才,企业必须采用现代化的人才管理方法。因此,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越来越引人注目。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有必要吗? 2017-08-16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有必要吗?如此昂贵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企业为什么舍弃人工而选择一套软件呢?企业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必要性有五点。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如何精准匹配企业需求? 2020-02-20
    很多企业在面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的问题上都感到非常的头疼,企业选型艰难都是因为他们缺乏经验,毕竟很多企业是头一次选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而就算是有过一次两次选型经历的企业,经验也是非常有限的。这里我们综合一下各行各企业的经验,总结一下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中到底要看什么。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排名推荐 哪种类型的人力软件厂商最好 2021-02-26
    国内和国外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排名推荐非常多,看得人眼花缭乱,到底哪家靠谱呢?到底哪种类型的ehr厂商最好用呢?其实,人力软件厂商百家千家,也不过是四种类型而已。下面为大家归类了一下目前市面上能看到的人力软件厂商类型,客观分析一下各种类型厂商的优缺点,从而帮助大家更好地找到最适合自己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 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要关注什么? 2021-04-29
    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与中小型企业选型一样吗?当然不同!小型企业花万把几千块钱买一套SaaS型的人事系统就完全够用了,大型企业是完全不行的。所以,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要关注的点跟小型企业选系统还是很不同的。那么,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要关注什么呢?
  • 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给企业创造哪些价值? 2019-10-25
    人力资源部的地位是越来越越受到企业重视的,否则也不会越来越多的企业愿意购入ehr系统,ehr系统可以说是人力资源部的一件工作利器。通过ehr系统,员工的优势能够得到最大发挥,从而为整个企业创造效益,提升企业在整个行业的市场竞争力。那么,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给企业创造哪些价值?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这5大坑你了解吗?切勿掉入 2019-04-04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并非只是人事部门的一个业务工具,它还融入了许多的管理方法以及理论。因此,企业在人力资源系统上线时,还应该看到系统功能背后所融入的管理思想,切勿掉入5大坑当中。

推荐阅读

  • 如何塑造企业文化?从新员工培训计划做起 2023-08-09
    企业的进步往往离不开员工的成长与提升,而新员工的入职培训更是在这一进程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全面而细致的培训计划不仅是企业对新员工的关怀与扶持,更是对人力资源的积极投入。尤其是在今天这个变化多端的社会环境中,有一个良好的培训大纲非常重要,因为这将直接关系到员工的技能和知识,从而影响到企业的生产效率和产品质量。
  • 如何培育高潜人才,HR你知道吗? 2021-09-10
    企业培养储备人才时,往往只重视与实际工作相关的硬技能,而忽视个体特质对组织产生独特影响的“软实力,导致对高潜人才发掘及职业规划出现偏差;储备干部培养有别于在岗干部培养模式,交广国际多年经验看到,在储备人才的培养上容易走入误区。企业对储备人才的培养,往往局限于当前工作培养,忽视其长远发展的诉求,导致培训效果不如人意;所谓的高潜人才,就是潜力股。那么,如何培育高潜人才,HR你知道吗?
  • 如何描绘人才画像?采集数据、构建画像和验证测试三步走 2021-10-20
    人才画像将人才的各个基本因素,如教育经历、工作经验、专业技能、行为习惯、思维方式、三观、情商等较为全面地做了整理,能够帮助大家更加全面地评价人才、选拔人才。而岗位职责和岗位胜任能力是人才画像的基础,它们是公司的硬性要求,有了要求我们才能知道“用什么人”,做到“量化与生动化”的结合。
  • 多地倡议就地过年,HR如何应对? 2022-01-04
    目前浙江上虞、浙江宁波、北京、广东中山多地先后出台了保障政策,鼓励所在地工业企业工作人员原地过年。那么HR如何应对?
  • 人力资源管理战略规划如何划分?这类划分方式HR应该没见过 2021-09-01
    或者面对“人力资源管理战略规划如何划分?”这个话题,大多数HR都会摇摇头,不知道该如何划分。其实,如果从基本概念来看,人力资源管理战略规划至少包括三个层次,即人层、机制层和系统层。那么,这些层次中有包含了哪些内容呢?不妨来看看:
  • HR必看:如何通过绩效管理系统激励员工? 2023-08-18
    如何通过绩效管理系统激励员工?在任何企业的发展过程中,绩效考核都是重要且必不可少的一个环节。绩效考核不只是一个基本的管理过程,而是具有深远影响的战略工具。其核心价值在于激发员工的战斗活力,维持企业的战略发展方向的稳定,以及促进员工的个人成长。
  • 如何判断人力资源系统是否适合自身?这几招可以学学 2022-08-26
    每个企业在选择合适的人力资源系统时,很多时候都是根据直觉或者过往的经验来判断,这样有可能让整个选型效果发生误差。所以如何站在更科学的角度上来快速判断人力资源系统是否适合自身,这里有几招可以学学!
  • HCM软件如何打造更高效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 2023-08-23
    在信息化时代,企业对管理工具的需求日益增长,特别是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高效、科学的管理工具变得愈加重要。作为跨行业、跨领域的专家,我会在这篇文章中详细解析一种名为HCM软件的先进人力资源管理工具,看它如何帮助企业进行高效的人力资源管理,促进人才的培养与发展,提升企业整体效率,推动企业战略目标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