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HR系统上线前,HR工作价值需要肯定的原因有哪些?

HR系统上线前,HR工作价值需要肯定的原因有哪些?

2018-03-14

红海云

HR系统流行以前,HR在外行的眼中是一件神秘又无趣的工作。神秘的是员工从入职到离职的所有事情都有他们参与的部分,感觉HR是个职场必不可少的存在。无趣的定义在于很多HR的工作就局限于招人、算薪、上传下达而已,在长久的工作时间里愈发觉得自己没有产能价值,工作上不是雇主不满意就是员工不满意。

找不到自身价值,自然也就无法对工作抱有长久的激情,长期以往甚至会影响到企业的正常运行。如何为HR重新找回自身工作的价值认可?要从三个方面入手

1.在HR系统上线前,HR加强业务能力

基础业务工作的处理是HR的立足根本,对员工信息的记录处理,员工咨询的及时解答,企业用人要求的快速响应等都是HR在日常工作中需要快速处理的。当然在小型企业,员工不多的情况下资深HR可以利用手工的方式处理工作,但是在一定规模的企业中HR想要快速完成工作除了要不断加强资深的基础业务处理能力,如:算术、核对、沟通等,还需要一些必要的人力资源管理辅助工具协助,以便HR能在短时间内完成基础工作而后把注意力转向企业战略制定的协助上。

2.从事务性工作中心转移到决策性中心

HR而言,其本职的价值体现并不在对企业人事业务上的处理,而是对企业用人战略的制定上。一些长期处理人事杂务的HR必将在长期的工作中感到自己价值的缺失,也由于企业产出价值的不易体现而面临成长空间的局限。HR想要体现自身的价值,必须先学会利用各方条件缩短自身在人事杂务所花的时间,并从中提炼出更为直观的数据资料,成为企业决策分析的信息基础。当然,这些HR都可以通过HR系统包括薪酬管理、绩效管理系统、员工管理系统等进行辅助实现。

3.大胆创新,不断开拓新的管理技巧和工具

HR的工作并不是一成不变的,随着企业和时代的变化,人力管理的问题也会不断变化。就算在同一个企业中,HR的管理方式也要与时俱进,大胆创新,多尝试新的人力资源管理工具,如当下流行的HR系统。在当下科技爆炸的快节奏时代,要是HR总是一成不变将无法有效管理年轻一代的职场人,缺乏新鲜血液的企业也将无法顺利走下去。因此,HR应积极开拓新的管理技巧,积极推荐企业上线HR系统。

总而言之,HR的工作价值是值得肯定,同时如果企业能够通过上线HR系统来提高HR工作管理效率以及管理能力,其繁杂的工作事务将会事半功倍。毕竟HR系统涵盖了人力资源六大业务模块,其中包括绩效管理系统、培训管理系统、组织员工管理系统登等,所以一切的人力事务都在使用这类系统后得到简化。


本文标签:
hr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热点资讯

  • 企业如何选择HR系统?客户案例数量有猫腻! 2017-07-07
    企业如何选择HR系统?随着企业之间的竞争,HR系统已经成为提升企业综合实力的关键因素之一,从源头上把握企业人力资源的优化,利用HR系统帮助企业做好人力资源管理的工作,现在看来已经是迫在眉睫了。人力资源管理的工作是一个相当复杂的过程,其工作内容繁杂,HR系统可以更好的帮助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工作,提高办公效率,优化人员素质。那么,企业如何选择HR系统呢?
  • HR软件意义及功能 2017-03-16
    HR软件的使用主要用户是企业的人事部或者是人力资源部门,下属的岗位就是HR等,主要的功能是企业员工信息的统计、组织框架人员的调动、新人招聘培训等。
  • 如何看待国内hr系统排行 2020-05-04
    企业在选择hr系统的时候,经常会因为缺乏选购经验而对网上的hr系统排行非常地依赖,国内hr软件那么多,质量参差不齐,确实需要对比PK一下,谁都想给自己的企业选一套最靠谱的hr系统,然而,网上流传的hr系统排行靠谱吗?我们应该如何看待国内hr系统排行榜呢?
  • 如何利用HR系统帮助企业做好员工培训? 2023-12-01
    在当前竞争激烈的商业环境中,员工培训是企业加强核心竞争力和促进持续增长的关键措施。然而,不少企业对培训活动持有相对消极的看法,这往往由于他们在过去投入大量资源却收获甚少。员工徒有满腹经纶,在实际工作中却无法运用其培训所得,这无疑揭露了培训管理体系中存在的漏洞。随着信息化管理技术的成熟,特别是HR系统在企业中的广泛应用,它们正在成为改善员工培训效果的有效工具。
  • 专业hr系统具备哪些特点? 2021-09-14
    人事管理信息在互联网的时代的影响下,企业HR人事信息化已经是现在各个行业所发展的趋势。随着2020年某些企业之间的市场份额降低,企业之间的竞争逐渐激烈,企业在市场竞争中,HRhr系统在企业市场竞争中,一套hr系统能给企业带来什么利益?hr系统不同于ERP、CRM、OA等比较固化的信息管理系统,每个企业人力资源业务有较大差异,无标准、常变化的特点使其在进行选型过程要更加谨慎,一般好的hr系统要具备以下特点。
  • 企业hr系统管理软件如何进行选择? 2021-08-31
    hr系统管理软件方便了人力资源部的日常工作,也是当今有效的员工管理必不可少的。现代人事管理使用全面的系统解决方案来满足日常工作和人事管理中日益复杂的需求,这是hr系统管理软件必须完成的工作。现在企业的竞争,说白了就是人才的竞争!hr系统管理软件作为一种人才管理工具,是保证公司持续稳定发展的重要基石。但是市场上有这么多主流的人力资源系统,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呢?
  • 国内HR系统的发展趋势 2017-03-01
    现在国内HR软件行业发展日新月异,市场需求也越来越大。HR软件带给企业的好处日渐深入人心,用户也越来越感觉到人事管理软件可以帮助自己提升效率,规范管理。HR管理软件的市场需求量不断增大。HR系统发展到今天,已逐渐趋于成熟,也逐渐展现了HR系统的发展趋势。
  • HR系统实施规划失败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2017-03-09
    HR系统实施规划失败的常见原因有哪些?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进一步发展,HR系统已经逐步迈入各类型企业内部,成为优化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的重要工具。然而,在这些企业中往往会存在HR系统项目被搁置,甚至被停止运行的情况。所以,本文将对大部分HR系统实施计划失败最常见的原因进行评述和分析。

推荐阅读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是否意味着人情味消失? 2018-02-28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是否意味着人情味消失?在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中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和企业员工并不是对立关系,而是相互相成的。HR软件为员工管理提供更优质的辅助,进而促进企业实现人本管理升级。
  • eHR系统上线如何改变HR工作? 2017-04-20
    eHR系统上线如何改变HR工作?不知不觉,我国企业的HR信息化已经进行了十多年,eHR系统在企业中的普及越来越广泛,同时给HR带来的改变是巨大的,每一项改变都让企业直接受惠。
  • 上线薪酬软件的步骤有哪几个方面? 2021-09-27
    薪资核算发放是企业管理中一项很琐碎的事务,基本上每个行业都是从原始数据的采集,再到核算公式的整合,最后一并发送的方式。HR工作量大主要在于使用传统Excel计算工资,需要HR一遍一遍核算再一遍一遍审核,再一条一条裁剪工资条,非常的费时费力。有的企业虽然想到采用智能薪酬软件,但是能够找到一款适合自己公司的薪酬软件是有一定难度的,选得不好,事倍功半,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那么,上线薪酬软件的步骤有哪几个方面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优势有哪些?企业调薪新谋士 2017-11-24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优势有哪些?调薪是企业稳固员工心态,提升员工忠诚度的企业管理重要手段之一。然而很多企业因为前期调查数据的不充分而无企业法实现合理调薪,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出现给HR带来了新的调薪辅助力量。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这5大坑你了解吗?切勿掉入 2019-04-04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并非只是人事部门的一个业务工具,它还融入了许多的管理方法以及理论。因此,企业在人力资源系统上线时,还应该看到系统功能背后所融入的管理思想,切勿掉入5大坑当中。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如何解决分公司管理难题? 2018-01-24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如何解决分公司管理难题?更多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随着企业分公司的出现而显现。在解决因地域和信息差异而引起的分总公司隔阂问题上,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起到很好的辅助管理作用。
  • 移动办公系统上线会给企业带来哪些变化? 2020-12-18
    就像当年智能手机毫无预兆地一夜之间风靡开来一样,移动办公系统也在各行各业中悄无声息地大肆普及,其实,使用移动办公系统的企业真的比你想象中的要多得多,企业之所以对移动办公软件如此青睐,到底移动办公系统上线会给企业带来哪些变化呢?
  • 企业上线人事HR管理系统应该做哪些准备工作? 2024-04-01
    企业上线人事HR管理系统应该做哪些准备工作?在数字时代,企业管理的信息化已经成为提高工作效率、优化资源配置的必要手段。特别是人力资源管理,作为企业的重要组成部分,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引入人事HR管理系统以提升管理效益。然而,在上线人事HR管理系统之前,企业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以确保顺利实施和最大化效益的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