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ehr系统研发,需要准备的工作有哪些?

ehr系统研发,需要准备的工作有哪些?

2018-05-16

红海云

ehr系统研发,需要准备的工作有哪些?随着时间的发展以及时代的进步,人才越发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资源。而为了更好地留住人才,企业除了在改变自身管理制度外还会通过升级管理工具的方式来营造更好的工作氛围和管理环境。所以为了更好地贴合自身的管理需求,不少企业都开始尝试自主研发ehr系统软件。那么,企业想要开发完成一个完整功能的ehr系统软件,需要做哪些准备工作呢?

一、研发ehr系统需成立专项小组

企业在研发ehr软件的全程都要有不一样的专项小组进行跟踪处理。在项目开始前企业需要成立系统工功能需求专项小组,以调查企业需要怎样的管理功能,功能要如何设置才能符合员工管理、领导管理使用需要,同时要了解员工对新系统的接受程度如何,如有必要企业还需要成立专门的培训小组来缓解员工的抵抗情绪。此外成立专门的技术团队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且该技术团队除了由开发人员组成以外还要加入专业的人力资源管咨询人员,为开发团队提供专业的人力资源方面知识。而且,该技术团队绝对不是系统完成后就可以解散的存在。系统软件是一个消耗品,除了升级外还需要定时的维护,企业无论是自行研发还是购买系统都需要在企业配备一定的技术人员。

二、研发ehr系统需具备充分的资金

开发系统是一个漫长且耗费金钱的过程。维护开发团队需要金钱,购买相应的设备需要金钱,参考学习也需要企业花钱,为此,企业想要做好一个ehr系统开发项目,充分的资金后备是不能缺少的。为此企业在开展开发计划之前一定要尽量获得上层管理员的支持,确保研发资金链不会断裂。

三、研发ehr系统需做好失败的风险评估

系统开发绝不会是一帆风顺的,在研发的过程中多少会遇到风险,企业要在开发前期就预算好各种风险的存在,如:资金链断链、研发数据失误或流失、内部阻力多大等,企业需要知道当意外发生的时候怎么应对,如何才能保存当前的成果与研发调整等应对项目。当然,系统完成后的也不能认为风险完全过去,如遇到系统使用过程中受到员工排斥、功能无法满足企业需要等情况的发生,企业也要做好系统因此搁浅或崩坏的风险预警,以便及时作出处理。

事实上,现在很多ehr系统供应商,尤其是eHR系统的供应商都具有针对企业管理需求作出个性化定制的能力和服务,如果企业在技术和急需的情况下大可考虑直接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服务商提供的系统,这样可以帮助企业节省大量的时间和维护工作。


本文标签:
eHR系统选型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上线eHR系统的流程是怎么样的 职能部门应该做什么? 2017-03-01
    构建以流程为核心的组织机构管理和职位管理模块,不仅需要软件技术实现的支持,更需要eHR产品供应商深入理解企业的管理流程,拥有一套成熟的流程梳理方法论。
  • 购买eHR系统时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2021-10-29
    在进入21世纪之后,计算机领域得到了快速的发展,在这种情况下,很多计算机领域的研究成果都被应用于实践过程当中,比如通过计算机技术就可以开发出各种各样的软件,这些软件可以用来娱乐,可以用来学习,也可以用来工作,比如企业办公软件系统就包括ehr系统,这种系统在企业的人事管理工作过程当中发挥了关键的作用,所以很多企业也开始采用这种系统,那么在购买eHR系统时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
  • 集团企业eHR的四个误区 2017-03-06
    构建一个高效的团队,为实现企业追求的利润,是管理者特别是人力资源管理团队的目标。为实现这些目标,建设一套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eHR)是非常有必要的。然而,就目前集团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的现状来看,还存在很多误区或者说不足。
  • 如何参照ehr系统排行选购软件? 2020-09-03
    当今世界,互联网发展迅速,所以我们在购物的时候,有意无意地都会参照产品的排行榜去选择商品,尤其是那些不熟悉的产品或者品牌。同样地,企业在选购ehr系统软件的时候,也会对网上的ehr系统排行产生依赖感,因为大部分企业对ehr系统行业都很陌生。
  • 数字化人力资源eHR系统如何提高企业管理效率? 2021-10-28
    在“数字化”、“智能化”被不断提及的后疫情时代,传统线下手工的人力资源管理方式已经不再能满足企业的要求。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纷纷赶上“数字化”转型的趋势,即利用人力资源系统来提升管理效率,解放HR的双手,实现由内及外的改革。任何企业发展变革,离不开企业的科学管理更是企业高效人力资源管理制度的变革,人力资源部门是推进企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战略部门,于是企业纷纷上线专业的数字化人力资源eHR系统助力提升企业HR管理部门工作效率。
  • eHR推进企业人力资本管理变革 2017-03-01
    eHR不仅仅是技术,eHR是人力资源管理理念的革新,而并非仅仅是工作方式的改进。eHR代表着一种全新的工作方法和思维模式,它是促进变革工具。它代表着先进的IT工具、变革的文化和变革促成的实践。
  • eHR系统选型方案有哪些? 2017-03-01
    eHR系统选型方案有哪些?用户在选择自己的eHR系统时,往往会综合考虑以下因素:系统功能、方案可行性、供应商实力、服务水平、产品价格。在上述各因素中,后三项都是比较容易根据经验判断而得出结论的(当然,要充分评估结论的准确性也绝非易事),而对于前两项因素,如果没有适当的标准作指导,相对来讲就不太好把握了。用户在选择eHR系统时不妨从以下一些特征来评判其功能:
  • eHR系统有什么用,能为企业带来什么? 2017-02-28
    eHR系统是将IT技术用于人力资源管理,为企业建立人力资源服务的信息化系统,使人员管理流程自动化、电子化。eHR系统到底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推荐阅读

  • 人社部制定35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有哪些? 2021-12-31
    近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组织制定了35个国家职业技能标准,并分两种情况进行了颁布。究竟国家职业技能标准有哪些?
  • 搭建HR系统的注意事项有哪些?需要规避的误区盘点 2017-03-30
    HR系统实施注意事项有哪些?信息化时代,利用信息化管理系统规范管理流程和提升管理效率已经成为普遍的共识。随着人们对人力资源管理认识的加深,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引入HR系统。然而,引入HR系统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很多企业由于在上线的时候进入了很多误区,最终导致了HR系统上线的失败。HR系统并不仅仅是一个帮助企业管理人力资源事务的工具,而且融入了一系列的管理方法与管理理论。所以企业在引入HR系统时,除了系统功能,还要根据系统所融入的管理思想进行实施,同时通过以下注意事项来避免进入HR系统实施的误区。
  • 中国城市人才吸引力排名出炉:吸引人才的方法有哪些? 2022-06-08
    5月17日,智联招聘携手“泽平宏观”课题组发布《中国城市人才吸引力排名:2022》,解码中国城市人才流动趋势。究竟吸引人才的方法有哪些?
  • 智能薪酬管理系统适用的企业有哪些? 2020-10-15
    随着科技经济的进一步发展,数字化已经渗透到企业管理工作的方方面面。同样地,数字化的发展也在促使着企业组织形态发生变化:即从小型化、分散化向大型化、规模化进行转变。而薪酬管理作为人力资源管理中的重要一环,其传统的管理模式在受到数字化的重大冲击下也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很多企业已经逐步通过薪酬管理系统软件来规避传统薪酬管理模式所带来的失误,从而来提高薪酬数据的精准度和计算效率,提升员工对企业的满意度以及辅助企业做好薪酬成本的战略决策。
  • 909万毕业生将涌向哪里?企业招聘应届生有什么好处? 2021-10-25
    今年高校毕业生达到909万人,同时受疫情、洪涝灾害等影响,部分中小企业出现减招慎招的现象,招聘形势相对紧张。到底909万毕业生将涌向哪里?企业招聘应届生有什么好处?
  • 适合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ehr系统有哪些? 2021-11-05
    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是一个持续迭代、不断进化的过程。从以记录人事数据为主的人事信息系统,到以HR部门业务管理为主的eHR系统,到现在以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手段,以“智慧协同、赋能员工、激活组织”为目标的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云平台,技术不断推动着人力资源管理的数字化转型和升级。企业HR工作是非常繁重的,要处理的事务也很繁琐,需要使用人力资源管理ehr系统帮助处理各种问题,从而提高工作的效率,那么,适合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ehr系统有哪些呢?企业应该如何选择呢?
  • 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推出第二批39场线上特色服... 2022-03-24
    近期,人社部2022年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活动推出第二批39场线上特色服务活动。究竟线上招聘渠道有哪些?
  • 小鹏理想双双否认将进行大规模裁员:疫情下的人员优化问题... 2022-04-13
    近日有消息称,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将进行大规模裁员。两家企业双双否认。到底在疫情下,人员优化问题有哪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