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eHR系统与HRMIS系统有什么区别?

eHR系统与HRMIS系统有什么区别?

2018-06-08

红海云

eHR系统与HRMIS系统有什么区别?相信不少人对于HRMIS(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不会感到陌生,但一说到eHR(电子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会有所疑惑。现在随着企业管理要求的发展与升级,eHR系统在企业管理中神秘面纱也慢慢被掀开。

1.应用范围不同

eHR系统和“e”包含着两层意思:一是“Electronic”即电子化的人力资源管理,二是“Efficiency”即高效的人力资源管理,即利用电子化的手段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效率。与传统HRMIS只应用于人力资源部的人力资源管理相比,eHR系统的应用范围更为广阔,它将企业的全员都归入管理应用中。eHR系统的实施不仅是管理方式上的转变,更是管理理念上的革新。它将HR人员从简单的行政事务中解放出来,进而更深入地投身与企业数据和管理现状的分析上去,成为企业决策的实际参与者之一。

2.eHR系统具有管理自助化特点

同时eHR系统还具有管理自助化的特点。基于互联网的快捷信息流技术,eHR系统可以将企业的相关信息资料直接传递到各层员工中,有利于企业管理和政策的宣传与实施。eHR系统还可以快速有效地收集企业中各项人力信息,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可以更好地了解企业中员工的基本情况和心理情况。此外,员工还可以通过eHR系统从中直接获得自己所需的各种信息,并根据相关信息来及时调整相应的行动方案;也能通过系统自助式解答一些人力上的疑问,如相关制度、薪酬异常、日常考勤等;还能通过系统自助更新自己的个人信息,提出相应的培训、假期、报销等日常事务。这些举措不仅减轻了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关于数据收集、确认、更新的工作压力,还提升了相应数据的准确性和更新速度。

完全基于Internet/Intranet的设计让eHR系统除了信息传递信息的速度得以提升外,更是加速了企业的运转速率,令员工可以不受时间和地理位置的约束,只要通过终端连入系统就可以随时随地进行相应的工作操作。这,是传统HRMIS所不可想象的系统功能。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EHR系统员工自助功能详解 2018-05-24
    员工自助功能是ehr系统的一个重要功能,ehr系统员工自助功能在为员工提供便利服务的同时还能为企业节省相应的管理成本。
  • 疫情下eHR系统怎么样 如何解决企业难题? 2020-04-30
    如其来的疫情,对绝大部分企业和企业内部员工都产生着巨大的冲击,部分企业因业务暂停而导致公司资金周转不灵,导致宣布破产倒闭。据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数据显示,从2020年1月1日截止4月29日,已经披露的全国企业破产案件数为7107件。
  • ehr系统上线准备工作有哪些? 2019-04-16
    企业购买了ehr系统之后便面临着最关键的一步,便是hr系统的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并不是一个拿来就能上手的app,加之ehr系统上线涉及到的是整个企业的所有员工,因此说实施任务非常艰巨,实施的过程中必须按部就班,小心谨慎,下面就详述ehr系统上线的整个过程。
  • 金融危机刺激eHR需求凸显 逐步向集团化HR深化 2017-02-28
    09年e化浪潮终于席卷了到了整个HR管理领域,国内知名企业纷纷实施e-HR方案。尤其是身处在金融危机下,企业更加注重对人力资源成本的把控。在金融危机与劳动力资源微妙的关系下,怎样减少劳动力成本,怎么样提高员工素质?
  • eHR甲方咨询的四个认识误区 2017-03-01
    随着国内企业信息化的总体趋势从不成熟走向成熟,越来越多的企业提出这样一种需求:希望在考虑eHR等系统的应用建设时,能够找到一个真正了解信息化应用、了解企业、能够为企业长远整体考虑的参谋和助手。
  • 集团型eHR的三大管控模式 2017-04-10
    目前而言,集团性eHR系统主要有三种管控模式,包括了集中模型、分布模型以及集分模型,而大多数集团采用的人力资源管控模式都并不是单一的,因此,集分模式是集团eHR最主要的管控模式。
  • eHR系统、OA系统、ERP软件的区别在哪里? 2021-10-08
    一个企业快速稳定的发展,往往离不开一些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对外合理,对内公平,保障企业发展的平衡性。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往往需要软件系统来提升自己的运转效率,帮助自己建立标准化的管理制度,如人力资源eHR系统、OA系统、ERP软件都是企业管理必需的管理软件。
  • eHR系统实施特点及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7-05-26
    eHR系统实施特点及注意事项有哪些?根据经验,我们认为,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水平,成功地实施eHR系统,需要特别注意以下七点:

推荐阅读

  • 三星公司绩效管理制度最大特点是什么?这点经常被HR忽略 2021-09-28
    对于每家企业而言,他们的绩效管理制度都有各自的特点,三星公司也不例外。作为世界500强之一,三星曾经在中国市场风靡一时,那么,就是这样一家企业,它的绩效管理制度有什么特点呢?
  • 《2022年春招市场行情周报》发布:春招什么时候开始? 2022-02-18
    智联招聘发布《2022年春招市场行情周报》,基于全平台招聘求职大数据及问卷调研数据发现,节后首周求职行为活跃。到底春招什么时候开始?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是什么?如何成为HR节省时间的利器! 2018-06-07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是什么?如何成为HR节省时间的利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为一项新的技术,它凭借着与互联网的联动与计算的快速运算功能在HR日常的薪酬管理、信息管理、员工管理、流程管理等方面起到有力辅助作用,成为HR简化业务工作与节省时间的有效利器。
  • 劳动双方约定实行包薪制,需要依法支付加班费吗?人社部、... 2021-10-22
    近日,为贯彻党中央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进一步明确工时及加班工资法律适用标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最高人民法院联合发布了超时加班典型案例,对于切实提高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处理质效,及时纠正用人单位违法行为。那么,在这些案例中,针对“用人单位与劳动者约定实行包薪制后,单位是否需要依法支付加班费呢?”这个争议,人社局、法院通过案例为HR给出了具体的解答。
  • 华为人力资源管理战略包括什么? 2022-05-18
    在认识了海尔人力资源管理战略之后,今天我们来重新认识一下华为的人力资源管理战略,看看他们在战略上有哪些不同?
  • 浙江人社厅解读2021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养老... 2021-12-27
    2021年12月6日,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关于2021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政策解读。究竟养老金调整方案具体是什么?
  • 国企为什么需要流程管理软件? 2022-05-26
    当前,在数字化技术和转型趋势的影响下,“流程”信息化的概念已经深入到企业内部。那为什么我们要提倡国企通过上线流程管理软件实现流程信息化呢?其原因有以下几点:
  • 云端HR软件,适合什么企业? 2017-09-07
    云端HR软件,适合什么企业?目前,云计算是很多软件商趋之若鹜的大趋势,HR软件也例外,所以有些企业为了能够跟上时代潮流,同时解决内部人力资源管理问题,往往会选择云端部署的方式来上线HR软件。那么云端HR软件究竟适合哪些企业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