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选型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在哪,如何开展选型?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在哪,如何开展选型?

2018-06-11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在哪,如何开展选型?在一家成长中的企业里,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会给各岗位的员工带来新的业务要求和职场需要,而对于管理企业中所有人力资源数据的HR来说,他们所面临的挑战也越来越多。想要处理新出现的各种问题,企业HR必须需要一个适合企业发展需要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进行辅助。

1.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好处

首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毋庸置疑的一项功能好处就是自动化和优化人力资源管理的日常工作,节省HR在这方面上花费的时间,提高HR的工作效率,让HR有更多时间专注于企业战略性工作中。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HR还能针对性地解决企业当前人力资源管理的困境,如:提高管理层与员工间的联系,解决分子公司的数据对接和管理问题,企业岗位空缺与招聘间的对接关系等。

其次,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提高企业管理的合规性和准确性,这都会企业极为关注的两个管理要点,毕竟一个数据的管理不善都可能让企业损失严重。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跟踪企业中的各项复杂数据,根据固定公式校验和分析各项数据,为企业HR的管理提供可靠的数据基础。当然,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能通过访问限制来确保数据的安全保密性。

再者,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受益者不但只有HR和管理者,对于普通员工来说也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它能通过自助管理功能,让员工有机会获得自己的信息并能够自助解答自己的问题,省却了事事跑人事部门的麻烦和时间,提高员工在企业的整体体验,进而产生更高的企业归属感。

2.如何选择合适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在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之前,企业必须明确自身的需求,尽最大努力将人力资源目标和企业目标联系起来,在此基础上挑选和企业需求匹配度最高的管理工具。由于系统是作用到全企业的,挑选的时候需要确保系统能最大限度地满足包括执行团队,IT专家,团队经理,财务在内的各方利益,让双方能保持一个实施目标。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但供应商繁多,其中功能也是让人眼花缭乱。企业在面对这些纷扰项的时候以前要主要讲关键功能与最终目标对齐。企业可以先花点时间列出在前两个步骤中确定的需求和疑虑,然后将其与可用功能进行匹配。哪些功能符合您的目标?哪些只是锦上添花?切忌一股脑就是上功能,不然只会浪费了预算,系统又臃肿难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说到底只是一个辅助性的工具,它们不会取代HR的工作,但是选择了合适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企业将会获得更快更好的进步。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类型有哪些? 2017-08-23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类型有哪些?随着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逐渐成熟,购买套装软件已经成为主流模式。回顾许多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领域的实践历程,选型,可以说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怎么走好这一步?什么样的企业需要采用什么策略选择适合自己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本文将市面上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大致可以分为以下这几类,大家可以进行参考:
  • 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助力管理层量化HR部门工作? 2023-06-21
    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助力管理层量化HR部门工作?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和对人力资源部门重视程度的提升,如何更好地评估人事经理的绩效逐渐成为企业关注的焦点。传统的评估方法由于无法量化HR部门的工作,很难满足现代企业对人力资源的精细管理。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引入信息化技术辅助人事管理。HCM(Human Capital Management)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为一种实用的人力资源信息化解决方案,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助力管理层量化HR部门工作。
  • 一般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多少钱? 2023-06-07
    eHR(电子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价格因厂商、功能、定制程度以及企业规模等多种因素而有所不同。价格可能从几千元到几十万元不等。在购买和选择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企业应综合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步骤分享 2022-11-08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步骤分享。近年来,信息化技术日益成熟,各种应用系统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随着帮助企业创造更多经济价值企业竞争的扩大和对人才的渴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越来越受到企业的重视,发展极为迅速。在选择企业的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最常见的是网上搜索,查看排行榜等,询问HR朋友等,进行广泛的选择比较。今天我们一起看看吧。如何快速选择合适的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 集团型企业如何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 注意四点 2018-08-31
    大型集团型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时,建议在国内主流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中进行考察,根据厂商的技术先进性、产品功能、业务匹配度、厂商业务人员的响应速度、同行案例等方面来进行对比筛选,最终选择出最适合自己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
  • 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择本地部署方式的好处? 2021-11-04
     目前市场上的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分为SAAS和本地部署两种模式,这两种模式都可以为大型企业提供完善的HR管理服务。很多企业分不清HR SaaS系统和本地部署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区别,下面我们来详细谈谈HR SAAS和本地部署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区别,哪种部署方式会更好。
  •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好用吗? 2023-06-06
    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好用吗?答案是肯定的。随着科技的飞速发展,数字化技术在各行各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作为企业关键领域的人力资源管理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面临挑战,引入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HRMIS)对于实现人力资源管理的优化具有重大意义。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报表的功能有哪些? 2019-01-29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从来都不是简单的人事记录,在系统的众多功能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报表功能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功能,然而,很多企业都体验不到这项功能的意义所在,其实人力资源系统的报表功能对企业管理层的人力决策起着很重要的支持作用。本文将介绍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常见报表以及特点。

推荐阅读

  • 大中型企业使用人力资源信息软件的作用有哪些? 2022-02-22
    近年来,大中型企业高层管理者之所以日益重视人力资源管理,其根本原因就在于人力资源管理对企业提高市场竞争力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强化人力资源管理是企业在国内外市场竞争中取得优势的必要条件。针对以上出现的大中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问题,企业可以选择使用人力资源信息软件辅助解决问题。那么,大中型企业使用人力资源信息软件的作用有哪些呢?
  • 金融行业使用组织管理系统的作用是什么? 2021-08-16
    作为传统与新兴并存、技术与管理并重的快速发展行业,能源行业急需专业人才和规模化管理。组织管理系统在人力资源战略制定、竞争力塑造、管控模式选择等方面提出了可行的建议,为人力管理政策落地提供了支持。今天就一起看看:金融行业使用组织管理系统的作用是什么?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体现?人事档案管理告诉你! 2017-12-07
    如何发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为电商企业解决管理难题?近年,电子商务行业从业人员已达数百万,电子商务行业发展迅猛,电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所存在的问题也日益明显,人事管理软件在电商企业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上将发挥巨大的作用。
  • HR软件作用有哪些?这五个点不容错过 2017-04-26
    HR软件给企业带来的作用主要包括五个方面:整合的信息源;方便的查询功能;灵活的企业内员工沟通渠道;有利于发挥人才优势,避免人才流失;降级企业成本。
  • eHR系统对公司起到的作用有哪些?不妨从概念以及企业的角... 2017-03-01
    eHR系统的作用有哪些?eHR系统,英文全称是Electronic HumanResource System(电子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企业信息管理系统。eHR系统可以使公司领导一直到普通员工之间产生一个互动链接,各个环节都展现在管理者和被管理者面前,起到及时处理日常工作、迅速做出决策的一个管理性的系统。eHR系统是基于先进的软件系统和高速、高性能、大容量的硬件基础上的新型人力资源管理模式,通过集中式的人事核心信息库、自动化的信息处理、员工自助服务桌面、内外业务协同以及服务共享,从而达到降低企业管理成本,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有哪些? 2018-01-18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有哪些?忙碌不能成为阻碍HR工作的理由,但是缺乏计划的工作安排是HR低效工作的最大原因。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以卓越的工作性能与规范化工作流程,将成为HR工作规范流畅化的有效工具。
  • 排班系统中的员工自助有什么作用? 2022-04-19
    若想完善企业的考勤管理信息化建设,排班系统不能单单只有HR人员和管理者使用,还需要让全体员工参与当中,所以排班系统拥有员工自助功能就十分重要,它能通过信息化手段将考勤管理延伸到基层员工,搭建企业与员工直接沟通的桥梁。那么,排班系统中的员工自助作用具体体现在哪几个方面呢?
  • 餐饮行业人事信息管理系统能为企业做好哪些事? 2023-10-18
    餐饮行业人事信息管理系统能为企业做好哪些事?对于快速发展的餐饮行业来说,人力资源管理是一项不可忽视的工作。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和业务的复杂化,人力资源的管理难题也日益突出。HR人事信息管理系统以其自动化、智能化的管理方式,能有效缓解这一问题,帮助企业优化人力资源的管理。以下是餐饮企业使用人事信息管理系统能做好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