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人力资源系统的作用有哪些?数据支持神器

人力资源系统的作用有哪些?数据支持神器

2018-07-10

红海云

  随着人力资源行业的快速发展,企业对HR的工作有了更高的要求,HR还需要学会分析与人事管理相关的一系列数据,因为只有数据的支持才是最客观科学的,才能更有助于企业的发展。那么,HR如何才能更方便准确地获取数据并分析数据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便是最给力的数据支持神器。

  人事管理系统助企业实现高效组织管理

  人事管理系统为HR提供数据分析,不仅可以让HR更了解员工,更重要的是细致地了解企业的每个团队。比如说,通过人事管理系统的人员花名册,企业每个部门的人员数量以及结构,乃至每个员工的年龄、学历、特长、工作经历、家庭背景、外语水平等等各种数据都是一目了然的。而通过这些数据进行简单的统计分析,便能轻易看出员工各年龄段的分布比例、员工男女比例、员工学历比例,就连员工更多来自哪个地域也都一看便知。

  所有人力数据的获得,最终都将成为企业高层决策的数据支撑,只有客观数据支撑下的决策才是最明智的。这些种种统计分析的工作,在人事管理系统经过前期的报表配置后,所有任务都是即刻完成的,数据获取精准快捷。企业高效的组织管理,有赖于人事管理系统所提供的各项组织人员相关数据,科学地对人力数据进行分析,形成清晰、准确、有用的统计分析报表,从而为企业决策提供有力支撑。

  人事管理系统助企业优化招聘

  利用人事管理系统,对招聘渠道进行有效的数据分析可以帮助企业整合招聘渠道。通过对人事管理系统中简历数据进行分析,可以帮助HR提高筛选简历的效率。对招聘平台各项数据进行分析,是企业降低招聘成本,优化招聘流程,形成更完善的招聘计划的基础。

  比如说:

  计划达成率可以了解招聘周期内招聘的完成程度,从而对招聘决策进行反思;

  面试通过率可以帮助企业分析招聘的精准度,从而帮助企业判断是否需要对招聘的方向进行调整;

  报到率可以分析新员工未报到的原因,从而对招聘进行改善;

  渠道有效利用率可以帮助企业对招聘渠道进行分析;

  邀约赴约率可以帮助分析应聘者未赴约的原因并且有助于企业自我优化;

  成本统计可以帮助企业了解在招聘方面的支出成本以及对投入产出比进行分析;

  岗位类别的数据统计可以帮助企业了解每个岗位的招聘需求量,找到招聘的痛点及难点……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薪酬管理的意义 2018-02-18
    完善且科学的薪酬管理对于企业来说具有调动员工积极性以及提高员工工作有效性的作用,最终将促进企业的发展,然而,传统的薪酬管理模式却并不能起到这样的作用,企业薪酬管理的如此现状亟待破解,而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则是突破传统薪酬管理局限性的有力工具。
  • 国内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付费模式是怎么样的? 2024-03-20
    国内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付费模式是怎么样的?随着企业管理理念的不断提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企业管理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国内,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付费模式主要包括功能费用、服务费用、实施费用和集成费用等几个方面。
  • 集团型企业需要什么样的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2023-06-30
    在经济飞速发展、企业规模日益庞大的现代社会,运营流程的复杂性使得集团型企业面临巨大的人力资源管理挑战。为有效应对,一个适合企业的、功能强大、可集成且数据安全的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变得至关重要。那么,集团型企业需要什么样的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自主开发为何多半都不成功? 2019-02-08
    偶尔总会有一些企业向我们的售前顾问咨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发的问题,企业自行开发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其实并没有那么简单,大多以失败告终不能成功,到底为什么呢?
  • 人力资源系统排名是选型的重要因素吗? 2022-09-07
    很多企业在选型人力资源系统的时候,往往会去看一些推广类的文章,那在这类文章中会有相关厂商系统的排名,所以他们经常把这些排名作为选型人力资源系统的重要因素来进行参考。那人力资源系统排名是否具有指导意义?
  • 高校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选型,有哪些误区需要避免? 2022-08-19
    当前,高校人事管理制度也在不断改革,所以人事管理数字化转型也成为了高校在高速发展时代下所追求的新目标之一,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作为实现人事管理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工具,也由此登上了高校内部管理的舞台。不过遗憾的是,有些高校由于缺乏相应的选型经验,往往容易在选型中陷入误区,最后导致选型失败。所以,为了避免高校再出现选型失败的情况,这里有几个误区需要高校好好看看。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怎么样? 2017-06-29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怎么样?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建立在先进的软件和高速、大容量的硬件基础上的新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它通过与企业现有的网络技术相联系,保证人力资源与日新月异的技术环境同步发展。一般来说,可以分四个部分来理解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 人力资源系统的好处?让企业人事业务更简单 2021-08-30
    现如今人力资源系统的大量出现,让很多企业HR都感觉日常工作变得轻松了,以前感觉头疼的日常事务性工作也能简单轻松完成。而这些,只是HR用人力资源系统的其中一个作用,那么,更多的人力资源系统的好处是什么?是如何让企业人事的日常业务变得更加的简单的呢?

推荐阅读

  • Ehr系统数据报表管理系统的作用是什么? 2020-09-29
    众所周知,人力资源管理的相关数据是企业人力决策最客观的决策依据,在没有ehr系统软件的时候,企业一般会通过各种渠道各种方式来收集员工的这些人力数据,之后再通过人工处理来形成有用的数据报表以供企业管理层进行分析。不过,由于这项工作的难度极大以及收集分析的效率极低,以至于有些企业直接放弃人力资源数据分析这项工作,或者仅仅只分析一些浅显简单的数据。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什么作用?从传统行业企业角度出发 2017-03-03
    做好人力资源管理就成为传统行业公司管理者们最迫切的问题。其实,问题很简单,就是开展人力资源信息化建设,那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就必不可少。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将使传统行业公司HR部门发挥更大的作用。
  • eHR系统作用如何,怎样开展选型? 2017-08-17
    eHR系统作用如何,怎样开展选型?在人力资源管理中,HR软件到底可以为企业做哪些事情,现阶段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要点可以概括为四方面:◎制度体系;◎流程控制;◎量化管理;◎以人为本。
  • 手机员工考勤app的作用?如何提高企业管理效益? 2017-11-14
    信息化的全面普及之下,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已经在我国企业中得到了一定的应用,其中考勤是员工管理的最基本的项目自然是企业最迫切想要提升的项目,为此,考勤系统作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六大功能模块之一,究竟考勤管理系统如何提高企业管理效益的呢?
  • 员工信息管理软件的作用有哪些?人才管理的关键路径 2023-08-07
    员工信息管理软件的作用有哪些?在当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人才管理已成为企业保持快速稳定发展的关键。企业的竞争力越来越依赖于人力资源管理的优化。在这个背景下,借助员工信息管理软件成为了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效能的良好途径。
  • 学校eHR系统作用价值与功能需求有哪些? 2017-05-23
    学校eHR系统作用价值与功能需求有哪些?如今,不仅企业需要引进eHR系统,高校也正在放开了普及eHR系统,学校利用eHR系统记录和统计人事信息,分担日常基础数据统计工作,提供工作效率的需求已经越来越迫切了。那么,学校eHR系统有什么需求呢?
  • 人事管理系统的作用,企业人才盘点利器 2018-05-17
    人才管理不是简单的消息记录,它需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利用人事管理系统收集企业员工的全方面信息并进行相应分析,利用分析结果为企业人才管理实施提供数据的支持。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有多强?社保管理功能告诉你 2017-12-13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有多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除了在考勤、薪资核算、绩效考核、培训等方面给予人力资源部门支持以外,员工社保管理功能也是可圈可点的,那么,社保管理系统到底功能有多强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具体在社保管理上能做到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