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使用培训 面向的角色有哪些?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使用培训 面向的角色有哪些?

2018-09-11

红海云

  企业购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之后,所要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系统使用培训!不要小看培训,培训搞砸了,HR系统就等于白买了,因为只有确保系统在企业的正常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作用才能得以发挥。那么,企业该如何进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使用培训呢?

  培训目标一:系统管理员

  对人力资源管路系统的系统管理员的培训是最重要的,因为系统管理员对系统的熟悉程度,对软件操作的流畅程度都直接影响着系统的实施效果。只有系统管理员充分熟练掌握系统使用知识,才能在系统出现问题的时候作出正确的分析以及处理,从而确保系统的正常运行。这里,建议企业选择懂技术的员工来当系统管理员,毕竟懂技术的人更懂系统的使用。

  培训目标二:部门主管

  部门主管作为各个部门的直接领导人,对其培训的重要性可想而知了。把部门主管培训好了,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后期的推广是十分有用的,部门主管对其下属起着带头作用,同时也肩负着指导以及监督下属的重担,只有部门主管乐意使用系统并会用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应用才能落到实处。

  培训目标三:普通员工

  普通员工是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使用得最多的人群,因此,对普通员工的培训应该更为细致并且具有针对性一些。对普通员工的培训建议由他们的部门主管直接负责,而培训的方式最好采用讲解以及答疑交替进行,如此能够让员工更好地掌握,更好地学以致用。

  对于HR系统,其实员工的抵触心理都是或多或少的,培训的时候要注意消除员工的这种抵触心理,另外,可以试着用一套奖惩制度来配合实施,比如说分享关于系统使用的一条知识就给出奖励的方式,这是可以带动一部分员工的积极性的。

  培训目标四:企业高层

  企业高层有一个特点,就是年龄偏大,因此,系统使用培训最“难搞”的对象其实就是企业的高层,他们甚至对电脑都不太熟悉不太会用,接触新事物的适应能力差,学习能力也比较弱。另外,企业高层往往比较繁忙,要他们坐下来静静地听你讲解的时间是极为有限的。因此,对企业高层的培训应当从简从易,建议是他们用什么就先培训什么,先把他们需要用的功能教会了,以后再慢慢地去培训其他对他们的重要性不太大的。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实施经验分享 2017-04-21
    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实施上,许多企业都是门外汉,毕竟第一次接触,如果选型出现失误,实施也将步履维艰,这里就为企业主分享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选型及实施经验。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前,需要做的准备工作有哪些? 2019-09-06
    要想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的这段旅程完满顺利,它需要多方面的支持,包括管理层的支持,对目标的坚定信念,持续的评估以及流程的不断完善改进。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之前,企业需要做多方面的准备工作。
  • 如何判断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必要性? 2017-10-27
    如何判断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必要性?这个问题是无数企业主的自我思考,也是部分紧随时代步伐的HR向领导提出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提议之后被要求深刻回答的问题。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价格并不低,你的企业真的有必要花这笔钱吗?
  • 国内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哪些? 2021-10-15
    国内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指的是汇集成功企业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人力资源管理实践、人力资源信息化系统建设的经验,以信息技术实现对企业人力资源信息的高度集成化管理,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提供解决方案。当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仅靠人力是难以进行有效管理,但企业不同发展阶段其管理上的需求都是有所差异,所以市场上亦有多种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供选择。那么,国内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按照功能需求有哪几种分类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种好用?企业如何选型? 2022-11-16
    经过多年的发展,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已从传统的核心HR,发展为不同管理方面的,包含核心HR、人才发展、三支柱的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为企业HR管理的重要工具,帮助企业实现了高质量的人才管理、HR各类数据的完整收集与分析,提高了管理效率与员工赋能,也令多数企业把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正式纳入发展的重要环节。人力资源管理场景的复杂化,使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选型有了更高要求,究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种好用?企业如何选型呢?
  • 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部署方式是怎么样的? 2024-03-20
    人力资源管理已成为企业持续发展,保持人才核心竞争力的主要工具。在当前市场上,有许多与人力资源管理相关的软件工具,如人力资源管理系统、eHR系统、人事管理系统,其中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备受关注。那么,D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部署方式是怎么样的呢?下面将结合市场上主要的部署方式来探讨一下。
  • 集团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选型? 2022-10-17
    集团型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主要以子公司、分公司高层人员的委派、考核、绩效评估、激励机制等为管理内容,通过制定规范化的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和相互制衡的约束机制。现如今数字化技术已经对企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特别是集团企业组织庞大、地域分布广、行业差异,这为企业管理带来很大难度,需要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工具进行管理协助,那集团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选型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八大要点有哪些? 2017-09-04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八大要点有哪些?HR经理们或是辗转于各软件商的产品演示会,或是邀请各个供应商上门演示,希望货比三家,找到适合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供应商。那么,如何选择一个合适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供应商,从而实现企业的eHR梦想呢?

推荐阅读

  • 人社部再部署打假“山寨职业证书”,对职业资格制度有哪些... 2022-06-27
    6月21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召开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工作电视电话会,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技术技能类“山寨证书”专项治理工作。那么对职业资格制度有哪些规定?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被集团型企业广泛应用的原因有哪... 2019-11-01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引入国内已经有一定的时间了,各行各业大小企业都开始慢慢地接受这件全新的人力资源管理工具,如果是中小型企业或许还需要一些普及的时日,但是我们发现,绝大部分的集团型企业都已经用上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什么集团型企业如此需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
  • HR管理软件的必备特性都有哪些? 2023-06-21
    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和市场竞争的日益激烈,人力资源管理在企业运营中日益凸显其重要性。为了满足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的需求,HR管理软件已跻身为企业办公环境中的必备工具。那么,HR管理软件的必备特性都有哪些?
  • 椰树集团要求应聘者以房抵押:留住人才的关键措施有哪些? 2020-08-26
    椰树集团要求应聘者以房抵押,不仅不能留住人才,还会让企业背负恶名。
  • eHR系统和ERP系统的区别有哪些? 敲重点! 2017-03-03
    市场逐渐转向了网络。而相应的企业的管理也都进入了信息化的轨道―ERP这个英文缩写已经不再是一个新名词了。而在ERP所需要整合的资源中,人力资源无疑是最重要的一个,因此,专门针对人力资源管理的电子解决方案――eHR就应运而生了。
  • 北京出台17项措施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人力资源... 2022-06-20
    2022年6月15日,北京市印发《关于推进新时代首都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出台17项措施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那么人力资源服务业政策有哪些?
  • 人力资源系统有哪些?企业如何进行专业选择 2021-09-03
    市场上有很多人力资源系统,但是不同的系统之间有很大的差异。面对服务质量参差不齐的情况,我们在选择ehr管理系统时一定要懂得做出合理的判断,找到一个稳定性好、功能性强的人力资源系统,才能更好地为企业服务。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企业开始高度重视。许多企业会考虑长远发展,选择使用人力资源系统来实现更有效的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源系统需要满足功能丰富、服务周到等要求,才能更好地应用于不同的企业,也能满足定制化开发的个性化需求。那么,人力资源系统有哪些?企业如何进行专业选择呢?
  • 搭建HR系统的注意事项有哪些?需要规避的误区盘点 2017-03-30
    HR系统实施注意事项有哪些?信息化时代,利用信息化管理系统规范管理流程和提升管理效率已经成为普遍的共识。随着人们对人力资源管理认识的加深,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引入HR系统。然而,引入HR系统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很多企业由于在上线的时候进入了很多误区,最终导致了HR系统上线的失败。HR系统并不仅仅是一个帮助企业管理人力资源事务的工具,而且融入了一系列的管理方法与管理理论。所以企业在引入HR系统时,除了系统功能,还要根据系统所融入的管理思想进行实施,同时通过以下注意事项来避免进入HR系统实施的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