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提升工作效率?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提升工作效率?

2018-09-14

红海云

  你的手头上有一份非常紧急的文件要审批,然而,领导不在,这简直让人无奈到抓狂啊;你的文件早就提交了,然而,等了一个月又一个月,你难道不崩溃?!这样的事情多了,时间长了,你得了拖延症,整个企业的工作运营效率都会降低。

  无规矩不成方圆,效率就是企业的生命,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是让企业所有人都用工作流程说话,企业的大小事情全部都交予流程管理,这就是规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如何提高企业工作效率的呢?

1.无需漂洋过海,一秒审批

  领导出差,那么,底下的工作就搁浅,到领导回来再处理,这样的事情偶尔一两次都让人郁闷,如果经常发生,企业运转都会成问题。只要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工作流程将会得到完善,凭借系统强大的工作流引擎,将会提高企业所有部门,所有工作环节的运行效率。无论领导出差在外省还是外国,只要有互联网,只要能够登陆人力资源系统,审批不过是一秒钟一个按键的事情。任何人,需要审批或者签字的文件只需要走流程,你和领导都可以无需见面即可完成审批,并且会自动流向下一级。

2.无需东奔西跑,随时跟踪查询

  一份文件在你手里,你得跑多个部门,奔走寻找各级领导,领导在还好,不在的话,还得再跑,跑到堵到领导为止,东奔西跑累成狗,文件的审批还不一定顺利。有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奔走于各个部门与领导的事情就直接避免了,也不需要等领导会办公室才能审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有人性化的催办功能,可以让你提醒审批人。你只需要登陆系统,就可以随时跟踪查询流程办理的进展。

3.权责明确,办事监管两全其美

  传统的审批方式有一个很大的弊端,就是权责不明确,“多头管理”的问题就比较普遍了,出了问题,追究责任根本查无考证,最终造成责任流产。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于企业的扯皮现象是很有制约作用的。系统中的工作流有痕迹保留的功能,什么人处理过什么流程都是记录得一清二楚的,哪个节点哪个领导留下什么意见,什么时间处理的,都是一目了然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强大的工作流可以保证企业的运行无人为掺杂,从而最大限度降低出错率,避免工作的遗漏,明确职责的指向,从而保证了有效的监督,最终从根本上提高企业审批效率。

  工作流程清晰,权责明确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仅可以将员工从繁杂的人工业务中解脱出来,还能凭借无纸化,自动化的系统减轻员工的工作压力,提升工作效率,培养良好的办公方式以及环境。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注意要素有哪些?稳定性必不可少! 2018-07-24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要注意的要素有哪些?稳定性必不可少!企业在选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往往更在乎系统的功能是否强大,甚至是系统的界面是否好看,而容易忽略系统的稳定性。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稳定性直接影响到系统使用是否顺利,长久,是系统正常使用的基础。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稳定性受到哪些因素的影响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什么作用?从传统行业企业角度出发 2017-03-03
    做好人力资源管理就成为传统行业公司管理者们最迫切的问题。其实,问题很简单,就是开展人力资源信息化建设,那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就必不可少。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将使传统行业公司HR部门发挥更大的作用。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排行榜?eHR系统分类怎么看? 2022-11-15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排行榜?eHR系统分类怎么看?企业内部的运作效率是推动企业的发展的一项重要因素,hr人力资源在员工管理上已逐渐减少人力,开始投入使用各类软件,从而提高员工效率与贡献度。
  • 如何让员工看到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优势? 2018-10-12
    高管对系统再喜欢,员工若不支持,那就是浪费金钱的买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为一种新型的办公软件确实为不少员工所反感和抵触,那么,如何让员工看到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优势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演化是怎么样的? 2024-01-18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演化是怎么样的?在当代企业的快速发展过程中,人力资源管理逐渐从传统的行政管理角色,转变为战略伙伴的重要位置。企业寻求的不仅仅是人力资源部门的效率提升,更重要的是其能够紧密聚焦并推动组织的战略价值。
  • 如何成功选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这篇文章值得收藏! 2024-03-07
    如何成功选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人力资源管理一直是企业管理中至关重要的一环,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选择和部署更是关系到企业运转的正常与高效。面对众多的选择,如何找到最适合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并成功部署,是一项复杂而又重要的任务。
  • 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有行业限制吗? 2018-08-17
    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有行业限制吗?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引入国内多年,对于企业管理者来说,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谓是企业皆知了。而事实上,将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投入使用的企业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许多企业也没有制定人力资源系统的实施计划。因为许多企业虽然知道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存在,但对这个软件产品的了解仍然停留在定义之上,止于表象,缺乏深入的认识以及尝试使用,如此便容易让企业被市面上一些错误的认知所蒙蔽。 那么,是否企业都必须拥有属于自己的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这类系统又是否有行业限制呢
  • 人力资源系统的作用有哪些?数据支持神器 2018-07-10
    如今,企业对HR的工作有了更高的要求,HR还需要学会分析与人事管理相关的一系列数据,因为只有数据的支持才是最客观科学的,才能更有助于企业的发展。那么,HR如何才能更方便准确地获取数据并分析数据呢?人事管理系统便是最给力的数据支持神器。

推荐阅读

  • 中小企业如何有效选择EHR系统? 2017-09-19
    一般来说,中小企业也会存在人力资源管理复杂的情况,所以为了提高管理效率以及简化工作流程,中小企业也会选择EHR系统来协助管理企业人力事务。不过,目前国内知名的EHR系统厂商很多,但仍然有部分中小企业不知如何选择EHR系统。其实,EHR系统选型要看企业的需求。最能满足你的需求、适合你的就是最好的。
  • 对延迟离校的毕业生延长入职时间:如何根据入职时间计算工... 2022-05-13
    5月13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通知指出,从2023年起,对延迟离校的应届高校毕业生,相应延长报到入职、档案转递、落户办理时限。那么如何根据入职时间计算工龄?
  • 玫琳凯实行混合办公模式:远程办公如何提高效率? 2022-03-01
    近日,玫琳凯中国宣布开始实行混合办公模式,符合条件的员工每周可选择1-2天远程办公。那么远程办公如何提高效率?
  • 培训管理软件如何解决企业管理难题? 2022-02-22
    2021年,人社部发布了18个新职业,电子数据取证分析师、企业合规师、碳排放管理员、工业视觉系统运维员、智能硬件装调员……这些新的职业带有强烈而鲜明的数字化时代特征。数字化的出现,不仅仅将颠覆技术、应用,更重要的将会颠覆人,所以为了让企业人才更快适应数字化所带来的变化,培训进一步被各企业提上了日程。而我们知道,传统线下培训管理都存在这样那样的难题,为此企业想要真正实现数字化人才培训,最重要的一步就是上线培训管理软件。那么,培训管理软件究竟会如何帮助企业解决培训管理难题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 麦当劳如何规划员工职业生涯? 2022-06-02
    成立于1955年的麦当劳已是成为当今快餐业的巨无霸。目前,麦当劳在世界150个国家和地区设有28000余家连锁餐厅,每天为世界各地的人提供超过四千万个美味又超值的麦当劳汉堡,以每三小时就增加一个店面的惊人速度,持续地扩展。由此可见,麦当劳的员工数量已经超乎我们的想象。那我们知道,一个企业想要发展,就离不开员工的努力,而想要员工努力,就需要麦当劳给予员工充分的满足感,所以满足感一般会来源于企业对员工职业生涯的有效规划。那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麦当劳是如何规划员工职业生涯的?
  • 阿里巴巴员工关系管理如何体现? 2022-05-11
    很多HR认为员工关系管理仅仅只是劳动纠纷的处理,以及处理社保公积金等问题。可是,高阶HR认为员工关系管理包括劳动关系管理、员工工作环境管理、制度文化管理、员工个人管理及员工EAP管理等许多重要内容。那由于企业业务性质以及所执行的战略方向不同,所以他们在员工关系管理的体现方式上有所不同。就拿阿里巴巴来讲,他们的员工关系管理的基点更多是在政委上。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
  • 如何看待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发展历程? 2017-04-25
    如何看待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发展历程?回顾过去,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发展大概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是人事管理,第二个阶段是人力资源管理,第三个阶段是人才资本。
  • 事业单位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建设问题如何应对? 2021-10-28
    在上一期,我们了解了《事业单位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建设存在哪些问题?HR快来看!》的相关内容,这期我们将会根据上期所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