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推荐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好处有哪些?助力企业管理的关键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好处有哪些?助力企业管理的关键

2018-09-26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果只是企业为了电子化而电子化,那么,人力资源软件对企业来说也就没什么大的管理价值了。作为一个管理软件,就必须把先进的管理以及设计理念通过软件固化来提升企业管理的价值。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对企业管理有三大核心好处。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好处有哪些?助力企业管理的关键.jpg

第一:提高企业员工办公效率,提升执行力

  人工手动的各种审批,其速度以及效率必定是落后的,也必然要被时代淘汰的,而更糟糕的是,领导没办法监控到员工的工作日常。比如说,领导想了解一个流程的审批到了哪个环节,停滞在谁的手里;再者,企业的一些管理制度的建立,员工是不是关心,有没有执行,是否得到了有效的反馈,如果这些都无从得知,改进与提升也就无从进行了,管理层的政令也就难以执行了。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中的业务流程管理系统则能帮助领导更好地了解流程的审批进度,从而更好地了解工作进度,提高办公效率;同样地,员工通过移动APP或者是PC端的自助服务功能就能及时了解企业相关信息和制度,这样也能保证企业相关政令更好地在企业内容严格执行。

第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为企业战略发展管理服务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管理思想是以人为本,以人为核心,以管控企业运营过程为目的,通过对人的管理来实现整个企业的规范运营。它与以物料为核心的ERP乃至以钱为核心的财务系统都是不一样的。业务软件都是以结果为导向的,追求精细化管理,而对过程的管控其实并不很在意。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面对的则是组织行为,强调的是企业资源的整体运作。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终极目标是什么呢?最终把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为一个不同部门,不同岗位员工日常业务办公的平台,员工每天办公的数据按照权限自动汇总给相关权限的管理层生成统计报表从而给公司的管理提供决策支持。如果员工办公的数据不能沉淀为管理层需要的报表,我们认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以人为核心的软件是无法有效控制管理过程的。

第三:规范企业管理,减少人为因素

  手工进行的审批都会受到较强的人为影响,人为的工作再认真,终究不如软件来得精准,这也是企业很多的管理制度以及法规不能有效执行的原因所在,而中国许多企业刚刚有了规模就提出了法制,因此,软件是法制最佳的执行手段。刚开始进行信息化的企业,一般前期都需要一个过渡期缓冲,但公司最终还是要规范化管理的。所以,企业的流程沉淀以后就会被固化下来。

  企业的流程,关键是通过梳理以及沉淀进行优化。刚开始进行规范管理的时候,业务流程管理系统还是需要一些人为因素协助的,但通过不断地规范最终会找到管理规律。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与未来趋势如何? 2017-08-04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与未来趋势如何?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一个希望与困难、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兴而巨大的市场,如何正视现实、未雨绸缪从而超越突破呢?将来几年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将如何发展演绎,如何把握机会呢?无论是对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厂商,还是用户而言,这都是一个关键的问题。
  • 企业开展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要注意什么? 2017-07-03
    企业开展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要注意什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一种适合全员应用的综合性人资平台,可以满足不同人员对人力资源系统的应用需求;推动人力资源管理的进步和发展。并最终推动人力资源管理迈向新的高度。那么,企业开展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要注意什么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排名推荐是根据什么评的? 2021-02-26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越来越多,市面上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品牌不光多,更是参差不齐,于是就有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排名推荐。那么,这些排名是怎么评出来的呢?其实,主要是从以下六个方面对软件进行整体评估。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特点有哪些? 2017-08-28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特点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一种软件产品,原来为HR部门使用,现在变为企业全局的管理系统。包括人力规划、人事管理、薪酬管理、福利保险、考勤管理、招聘管理、培训管理、绩效考核、计件等各个功能。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可以帮助HR实现什么? 2021-08-18
    数字化人力资源系统在生活当中能够得到广泛的应用,其实是因为给人们的生活能够带来更多的便利,人事管理系统单指汇集成功企业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并且具备各种经验和实践的技巧与信息技术实现对企业人力资源信息的管理,从而能够为中国企业使用人力资源管理解决各种各样的方案。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你选对了吗? 2017-03-23
    随着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逐渐成熟,购买套装软件已经成为主流模式。回顾许多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领域的实践历程,选型,可以说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怎么走好这一步?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怎样平衡汽车产业生产与操作? 2017-12-05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怎样平衡汽车产业生产与操作?汽车产业是一个汇集了科技密集与劳动力密集的特殊产业,一家汽车企业若是无法处理这两者的关系便会陷入低潮甚至解体。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将为汽车企业提供新的解决方案。
  • 企业不同阶段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要点有哪些? 2018-01-29
    企业不同阶段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要点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问题随着企业的不同经营阶段也会有着不同的变化,企业只有在不同的时期,采用不同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方能实现管理的不停滞,不落后。

推荐阅读

  • 大中型企业使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好处有哪些? 2023-09-22
    大中型企业使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好处有哪些?在当今数字化时代,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已经成为许多大中型企业必备的助手。将传统的、需要大量人工处理的任务自动化,无疑是提升企业效率、增强竞争力的关键步骤。
  • 薪酬系统的好处有哪些?如何帮助企业快速计薪? 2021-10-11
    现在所有的上班族都为了拿着工资回家养家糊口而拼命工作,这说明工资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对于人力资源来说,工资的计算和支付就像落入墨菲定律一样——要小心,要谨慎,但还是会有各种错误。随着人事薪酬管理制度的普及,企业薪酬差错大大减少。然而,企业管理在薪酬系统的辅助上就显得非同一般。薪酬系统可以有效管理员工的在企业中的工作信息,自动加载员工的职位、考勤、绩效、评估等,再根据内定的薪酬公式算法对员工的应得薪酬进行快速准确的运算。
  • 利用工资软件进行薪酬核算的好处是? 2022-03-08
    企业怎么才能更好地吸引人才?工资软件是一个核心问题。企业在制定薪酬策略的时候,需要与自己的薪酬水平相适应,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工资软件来进行薪资发放。对于薪酬水平可以这样进行理解:薪资管理反映企业内部各类岗位和员工的平均薪酬分布。薪酬水平的高低直接反映了企业在人才市场的外部竞争力,可以与当地人才市场薪酬水平进行比较,也可以在同行业内与竞争对手进行比较。因此对于企业来说,要借助工资软件的作用,提升薪资竞争力。那么,利用工资软件进行薪酬核算的好处是什么呢?
  • HR人事管理系统能给企业带来什么好处和价值? 2023-07-11
    HR人事管理系统能够提升管理效率和经济效益。人工手动处理人力资源事务性工作时常常效率低下,且难以挖掘出深层次的数据价值。而HR系统通过自动化工作流程,使得90%以上的人力资源事务性工作得以自动化,大大提高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效益,并减少了不必要的人工成本。此外,它的数据汇总统计功能可以为企业提供详尽的人力资源分析报告,从而有助于企业合理调配人力资源,以减少人力成本,提高产值。
  • ehr系统的好处有哪些?员工反馈是重点 2018-03-01
    企业利用ehr系统提升企业人力资源基本管理效率的时候往往会忘记给员工足够的反馈,但这很多时候会影响到企业员工的忠诚度和敬业度。为此,企业可多开发ehr系统的反馈功能。
  • 人力资源系统的好处?让企业人事业务更简单 2021-08-30
    现如今人力资源系统的大量出现,让很多企业HR都感觉日常工作变得轻松了,以前感觉头疼的日常事务性工作也能简单轻松完成。而这些,只是HR用人力资源系统的其中一个作用,那么,更多的人力资源系统的好处是什么?是如何让企业人事的日常业务变得更加的简单的呢?
  • 绩效考核管理系统的好处?多方打造企业高绩效工作 2017-02-28
    绩效管理应该打“组合拳”——没有文化的绩效相当于失去了“灵魂”,而缺了管理工具的绩效也得不到落实、执行。“企业文化、绩效管理方案和eHR管理工具”堪称绩效管理顺利落地的“三大法宝”。
  • 报表管理软件的好处?企业数据分析策略管理工具 2018-05-14
    eHR系统是当下各企业都看好的有力企业管理辅助工具,它加快了企业人力资源基础项目管理的效率,为企业实现更人性化的便捷管理提供了有力的帮助。当然,eHR系统能在企业管理中人气蒸蒸日上,重要的还是eHR系统中所具含的数据分析功能。这功能的存在让eHR系统从一个单纯的管理工具上升到了策略管理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