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企业关于人事管理系统的四大认识误区

企业关于人事管理系统的四大认识误区

2018-10-16

红海云

  人事管理系统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上的作用已经是毋庸置疑的了,许多企业都在通过上线人事管理软件来促进企业的管理升级。然而,很多企业对于人事管理系统的上线准备、投入使用以及系统维护等方方面面都存在着各种各样的误解。在正确认识人事管理系统之前盲目地上线,只会影响系统功能的发挥。因此,先来认清人事管理系统吧!

  第一:人事管理系统是系统而不是管理

  有企业认为人事管理系统是用来管理企业员工的,管的是人事,所以说,它就是管理,只要在企业内部上线人事管理系统,就完成了企业的人事管理。这是错误的。人事管理软件说到底终究是一件企业管理的工具罢了,它不能单独地实现企业的管理,它是一套服务员工,服务人力资源部门的辅助性工具。工具乃“死物”,试问如何将一个企业的管理完全交托于一件“死物”,只有人灵活正确地使用这件强而有力的工具,才能完美地做好企业的人事管理。

  第二:体系第一,系统随后

  人事管理软件只是一件出色的辅助工具,在上线系统之前,企业必须对自身的人力资源体系有明确的认识,务必清楚自身是否需要人事管理系统,需要系统具备怎样的功能,需要怎样的系统。总之,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与人事管理系统是一体化的,在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中是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的。

  第三:越贵越好

  面世较早的品牌往往价格也比较贵,但是,在软件行业,并非老字号就是最好的,新品牌在技术掌握上丝毫不会逊于老品牌,年轻的品牌在掌握最新技术以及功能开拓方面往往比老品牌更好,最关键的是,老品牌的价格总是很多企业很难承受的。而新品牌的价格往往更为中肯。所以,在选择人事管理软件的时候不能光看价格,更应该关注的是软件的质量,软件厂商的服务等。

  第四:系统是成品

  许多企业对人事管理系统的灵活性都没有很好的理解,认为系统买回来是什么样子,用个十年八年还是买来的样子。每个企业的管理都是不断变化的,管理需要适应企业业务的发展,所以,系统也必须随着企业的变化而变化。因此,人事管理系统必须具备升级以及二次开发的实力。企业在选购人事管理系统的时候也不必担心系统以后不够用就在上线时就把用得上或者用不上的功能都统统一并上了,如此只是浪费而已。

  以上便是企业对人事管理系统常见的四大误解。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数字化人事管理软件可以提高HR工作效率吗? 2021-09-15
    在“数字化”、“智能化”被不断提及的后疫情时代,传统线下手工的人力资源管理方式已经不再能满足企业的要求。任何企业发展变革都离不开企业的科学管理更是企业高效人力资源管理制度的变革,人力资源部门是推进企业快速发展的重要战略部门。各大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纷纷赶上“数字化”转型的趋势,即利用人事管理软件来提升管理效率,解放HR的双手,实现由内及外的改革。
  • 人事管理系统在企业中的关键作用:轻松降低新老员工离职率 2018-03-29
    成功的招聘之后,如果没有给员工良好的入职体验以及后续给予员工的一系列价值赋予,那么,员工离职只是迟早的事情。降低员工离职率是人事管理系统在企业中的关键作用,不妨借助企业人事管理系统,不仅新员工不容易跑,老员工更是抓得牢牢的。
  • hr人事管理系统多少钱一套? 2021-12-15
    随着企业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从生产设备、技术、产品都趋于同质化,哪么,企业如何提升市场竞争力?越来越多的企业管理层把目光都投向了企业内部核心人事管理,通过上线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企业打造统一的人力资源信息化管理平台,为人事基础管理、人才盘点、成本控制、人才评价等提供数据支持,使得企业实现人事管理更加精益化、高效化、数据实现内部高效互联,达到有效管理。那么,hr人事管理系统多少钱一套呢?
  • 重视人事管理软件品牌的选择有哪些好处? 2023-11-22
    重视人事管理软件品牌的选择有哪些好处?如今企业不断寻求提高效率和优化流程的方法,其中人事管理软件(eHR)成为了不可或缺的工具。一个高效的eHR不仅可以简化复杂的工作流程,提高运作效率,还能为企业的战略决策提供数据支持。然而,随着市场上品牌众多,选择一个合适的eHR变成了企业领导者面临的重要挑战。
  • 物流行业人事管理系统如何选择? 2024-01-05
    物流行业人事管理系统如何选择?在过去的几年里,全球物流行业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已把发展物流产业纳入到”十五”规划中,我国的物流产业进入一个高速发展时期,但随着我国加入WTO以后,我国物流产业将面临着严峻的竞争和挑战。企业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国内企业如果没有科学、合理、有效的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方案,没有高素质人才,将无法适应这种形势。物流企业不仅要有效应对业务量的剧增,还要在保障员工安全的同时保持服务质量。人事管理系统成为物流企业提升效率和适应新常态的关键工具。
  • 为什么人事管理系统价格不是固定报价? 2021-11-18
    企业不断发展过程中人才所起到的作用不可忽视,人事管理系统可以帮助企业实现对职工职业生涯全程管理,有效提升人事管理效率。市面上的人事管理系统类型复杂多样,选型需慎重。不同品牌和型号的人事管理系统,在软件的稳定性、行业适用性、软件的费用、功能模块等环节有较大区别。关于人事管理系统价格多少的问题,通常需要集合系统厂商、品牌、开发定制需求、收费模式、部署方式等因素,因此从而价格也会在几万元至几十万,甚至上百万不等。
  • 国内人事管理软件的价格费用一般是多少? 2021-12-01
    随着我国经济发展的日趋成熟,企业间的竞争也变得越来越激烈,归根究底,企业间的竞争其实是人才的竞争。因此,如何更好地服务好员工,提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工作效率,促进企业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创造力,提升员工对企业的满意度,帮助企业更好稳步发展,是管理者最需要考虑的重点。
  • 企业开发人事管理系统容易失败的原因有哪些? 2021-04-30
    当前社会,数字化已经渗透到企业管理的方方面面,尤其是人力资源管理。大部分企业都会通过上线人事管理系统来促进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不过也有一些信息化水平高的企业会选择自行开发人事管理系统来实现转型。但遗憾的是,这些企业即使在信息化层面有着强大的实力,却往往不能开发成功自己的人事管理系统。

推荐阅读

  • 制造工厂的人事管理痛点是什么?eHR人事管理系统来解决! 2023-07-04
    制造工厂作为国家经济最重要的部门具有特殊属性:员工数量众多,流动频繁,基层员工能力素质难以保障。随着工业机器人,工业信息化的普及,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已迎来瓶颈,加之,经常面临人力、土地、原材料等高成本,制造工厂急需转型升级!究竟有何痛点?eHR人事管理系统又会如何解决?
  • 人事管理系统的三大价值体现 2017-03-01
    现在越来越的企业上线HR系统,那么人事管理系统能给企业带来怎样的价值呢?具体说来,人事管理系统可以给企业带来以下三大价值。
  • 从复杂工作中解脱:eHR人事管理软件让绩效考核变得简单! 2023-09-07
    从复杂工作中解脱:eHR人事管理软件让绩效考核变得简单!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各种管理问题逐渐浮出水面,其中,员工的工作态度和效率问题就是一大难题。许多企业发现,在规模扩大后,员工对工作的热情开始下降,工作态度变得懈怠,一些分内工作甚至出现推诿和拖延的现象。这不仅影响了工作效率,也对整个企业产生了不良影响。因此,如何重新激发员工的积极性,提高工作效率,成为了企业急需解决的问题。
  • 制造业如何选择人事管理软件? 2021-11-24
    制造业大多是劳动密集型的企业,大量的员工使企业考勤、薪酬管理的难度大增,往往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人力进行统计和校对,而且人工计算统计还容易出现错漏,所以很多工厂企业工资发放日期都比较晚。所以简化常规事务工作、流程化地进行事务管理,是目前很多企业想通过人事管理软件迫切解决的问题。制造业注重高效率的管理,低成本的管理,只有这样才能使企业快速发展。作为企业管理的一个环节,人力资源管理也是一样的,而要做到这一点,人事管理软件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 人事管理系统怎么样满足企业的人性化需求? 2017-04-19
    人事管理系统怎么样满足企业的人性化需求?人性化管理在企业管理中流行已久,随着企业的信息化管理的发展,人事管理系统已经深入了企业的管理中,使得人性化的管理更加突出。但是在管理中总是会有一些员工因为某些原因出现一些突发状况,而使得人事管理系统的管理显得不那么人性化。但是想要进行调整却又有诸多技术以及供应商的约束。那么,什么样的系统才能够使得企业的人性化管理得以有效的实施呢?
  • 人事管理系统软件在制造型企业的优势怎么样? 2020-07-22
    众所周知,当前国际社会竞争的根本是人才竞争,人力资源已成为当前最重要的生产要素,并直接决定企业的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近十年来,中国凭借巨大的制造业总量成为名副其实的“世界工厂”,制造型企业作为一个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的基石,与经济的持续增长密切相关。但制造型企业在取得重大成就的同时,也面临着诸多人力资源特点而产生的管理难题,比如技术人才储备的缺乏,人工成本的上涨,高技能人才难以满足社会要求等。因此,制造型企业迫切需要一种高效的管理工具---即人事管理系统软件来补强这些短板,从而推动企业业务策略有效落地。
  • 人事管理系统厂商演示,企业需要了解什么? 2021-05-08
    当前,企业在选型系统时,都会经过人事管理系统厂商演示这个环节,那么,在这个环节中,企业究竟需要了解什么信息,从能保证选型到合适的人事管理系统呢?
  • 人事管理系统的好处 实现人才盘点的重要性 2018-03-20
    人才盘点是HR的基本工作之一,过去由于企业信息数据采集技术的局限,很多HR都不能做到高效人才盘点。在人事管理系统发展的当下,实现企业信息化将是HR落实人才盘点的必经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