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ehr系统是什么:ehr系统与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何不同?

ehr系统是什么:ehr系统与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何不同?

2018-10-26

红海云

  ehr系统是什么:ehr系统与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何不同?近年,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与计算机的普及,我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也得到了全新的升级,如此背景之下,ehr系统与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都争相抢占市场。然而,至今仍有许多企业对这两种系统甚是混淆,到底ehr系统与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何不同呢?

  区别一:开发周期

  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特色就是拆包即用,属于便捷开发,企业只要向SaaS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供应商缴费便能领回属于自己的账号,即可使用。ehr系统则不同,在系统上线之前,ehr系统厂商需要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进行定制,系统开发完成之后需要到企业去进行实施才能使用,很明显,ehr系统的开发周期要比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长。

  区别二:定制化程度

  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个性定制化程度是比ehr系统低得多的,原因有二:第一,交付时间长短以及便捷性需求的差异造成的;第二,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服务器是放在供应商处的,不仅如此,厂商的服务器还服务多个企业,所以,要做个性化修改非常不容易,而ehr系统的服务器是归企业自己所有的,个性化修改就随意得多了,因为不会影响到ehr系统厂商的其他服务对象。

  区别三:安全性

  由于服务器的归属处不同,自然而然的,系统中的数据安全性也是可想而知的了,放在自己的服务器上的数据当然是最安全的,因此,对数据安全性有严格要求的企业都会倾向于ehr系统。

  区别四:收费

  无论是ehr系统还是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他们都是根据企业所选的功能模块以及服务时长来计算费用的。但是,总的来说,由于ehr系统的开发周期比较长,系统保密性更优,也可供更大数量员工的企业使用,系统更新的续航性也明显更佳,因此,ehr系统的种种优势都决定了其收费要比SaaS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更高。事实上,SaaS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更多服务于中小型企业,而ehr系统则是中大型企业的选择。

  对于企业来说,并不是说非要选择某一种类型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而是要根据企业自身的需求,企业的规模等,选择适合自己使用的系统才是最明智的。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什么样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企业想要的?90后写给企业CIO... 2017-09-20
    作为一名90后职场人,我想从年轻人的角度分享,我们到底需要一套怎么样的企业内部的软件?我们到底想要怎样的人力资源软件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助企业实现全面人力资源管理 2017-04-01
    全面的人力资源管理能够提高企业的工作效率以及方方面面的便利性,而要实现全面的人力资源管理必须依赖一套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 集团公司HR解决方案 2017-03-28
    集团公司往往布局广,规模大。子公司多,涉及的业务也多,人力资源管理相对困难。集团公司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辅助人力资源管理,已经成为了集团人事管理普遍的现象。
  • 工厂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高效运行? 2019-05-15
    一套合适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为工厂节省大量的成本,同时为工厂创造不可估量的价值。那么,如何保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工厂的顺利高效运作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如何升级传统人事管理? 2018-04-08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如何升级传统人事管理?科学的进步给企业管理从道具到制度上都发生了许多变化。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一项基于互联网技术而诞生的企业人事管理工具,它的出现让更多企业能从传统人事管理中获得升级,从业务性管理往个性化管理蜕变。
  • 连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怎么做 关键看三点 2017-10-20
    在众多企业当中,连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最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发商头疼的企业类型之一,办公地点多,上班时间不统一,员工数量庞大且流动性高等因素使得连锁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时必须各种“挑三拣四”,到底,连锁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上都在“挑剔”些什么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常用功能有哪些?必要性又在哪? 2017-06-29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常用功能有哪些?必要性又在哪?现今,人力资源的管理越来越复杂,良好的人资管理对企业是很重要的,这关系着企业的发展和未来,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常用功能,它可以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提高企业效率。另外,企业有必要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吗?答案是肯定的。
  • 制造业选择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应关注哪些功能? 2023-06-06
    制造业选择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应关注哪些功能?随着市场竞争加剧,制造业面临着劳动力成本上升和员工流动性增加等严重的人力资源管理难题。在这样的背景下,高性能的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成为助力企业解决这些问题、提高竞争力的关键。在选择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企业应关注以下核心功能: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