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人事管理系统行业陷入尴尬局面的原因有哪些?

人事管理系统行业陷入尴尬局面的原因有哪些?

2018-11-02

红海云

  时下,人事管理系统品牌简直是多得数不过来,除了名气和实力都过硬的小部分软件厂商之外,还有很大一部分的软件厂商并不专注于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研发,甚至只是代理商而已。人事管理系统行业参差不齐,企业在选型时倍感疑惑和迷茫,到底是谁造成了人事管理系统行业如此尴尬的局面呢?

1.激烈的市场竞争

  意识到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的企业已经越来越多了,人事管理系统是企业信息化建设的第一步,这便使得人事管理软件的需求与日俱增。一些对人事管理系统开发并不了解的软件厂商因为利益也加入到这个行业中去,企图分一杯羹。如此带来的后果就可想而知了,不专业的软件厂商势必会做出不专业的软件产品来。而参与者多了,人事管理软件产品的利润空间也被狠狠地压缩了,软件厂商为了谋求其他方面的利润便无法只专注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研发,不能专注所研发的产品又怎会是极致的。

2.人事系统开发门槛不高

  人事管理系统的开发语言很多,但无非就是JAVA、.NET、ASP、PHP、Lotus Domino这几种。为什么说人事管理系统开发门槛不高呢?因为很多技术一般的开发人员都可以凭借ASP或者PHP这类极容易掌握的开发语言来自主开发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当然,这类人事管理系统无论是在功能、架构还是安全与扩展上都不能与专业厂商研发的系统相比,它们具有很大的局限性。其实,ASP、PHP、Lotus Domino这几种开发语言已经被专业的软件开发厂商所淘汰。最最主流的开发技术是JAVA和.NET。不得不提的是,JAVA在跨平台性以及扩展性上又优于.NET。

3.企业对人事管理系统了解不深刻

  人事管理系统属于软件产品,而很多企业用户对软件产品的很多相关知识都不甚了解,也就无法正确地鉴定软件产品的优劣。企业用户在选择人事管理系统时,往往都是听厂商的宣传或者他人介绍。如此无疑给了那些不专业的,滥竽充数的软件厂商生存的机会,而这个代价是企业用户自己承担的。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hr人事管理系统多少钱一套? 2021-12-15
    随着企业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从生产设备、技术、产品都趋于同质化,哪么,企业如何提升市场竞争力?越来越多的企业管理层把目光都投向了企业内部核心人事管理,通过上线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企业打造统一的人力资源信息化管理平台,为人事基础管理、人才盘点、成本控制、人才评价等提供数据支持,使得企业实现人事管理更加精益化、高效化、数据实现内部高效互联,达到有效管理。那么,hr人事管理系统多少钱一套呢?
  • 物流行业人事管理系统如何选择? 2024-01-05
    物流行业人事管理系统如何选择?在过去的几年里,全球物流行业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已把发展物流产业纳入到”十五”规划中,我国的物流产业进入一个高速发展时期,但随着我国加入WTO以后,我国物流产业将面临着严峻的竞争和挑战。企业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国内企业如果没有科学、合理、有效的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方案,没有高素质人才,将无法适应这种形势。物流企业不仅要有效应对业务量的剧增,还要在保障员工安全的同时保持服务质量。人事管理系统成为物流企业提升效率和适应新常态的关键工具。
  • 高校人事管理系统选型四要素 2017-09-01
    高校人事管理系统选型过程中需要关注以下四要素:1、系统的灵活性与扩展性;2、信息系统设计的完整性与先进性;3、厂商的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性;4、拥有总成本(TCO)。
  • 人事管理系统选型误区逐个数 千万别踩坑了 2019-04-26
    如果没有信息技术的支持,企业人力资源部门将很难从繁杂的日常事务性工作中脱离出来,正因如此,企业开始争相引入人事管理系统,但在人事管理系统选型上却容易陷入误区,毕竟对新生的人事管理系统,很多企业都还非常不了解。
  • 制造工厂的人事管理痛点是什么?eHR人事管理系统来解决! 2023-07-04
    制造工厂作为国家经济最重要的部门具有特殊属性:员工数量众多,流动频繁,基层员工能力素质难以保障。随着工业机器人,工业信息化的普及,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已迎来瓶颈,加之,经常面临人力、土地、原材料等高成本,制造工厂急需转型升级!究竟有何痛点?eHR人事管理系统又会如何解决?
  • eHR人事管理系统将来会取代HR吗? 2023-07-04
    在科技持续发展的今天,人工智能的应用已广泛渗透到各行各业。尤其在企业层面,它的兴起和发展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工作方式的变化。从智能的工厂机械臂到数字化的管理系统,科技的崛起就像大浪淘沙一样,引领了企业的转型升级。特别是在人力资源领域,eHR人事管理系统的出现,使得我们不禁要问:人工智能将来会完全取代HR吗?
  • 购买eHR人事管理系统需要多少钱? 2021-12-20
    现如今,如何才能合理高效科学的管理人力资源业务成为了企业不得不考虑的事情,而这一切有赖于企业的信息化,因此企业需要借助一套比较完善的企业人事管理系统,帮助企业更好的管理相关业务板块,更好的发挥人才的作用。现在已经有很多企业选择上线企业人事管理系统,并从中获得了比较显著的效益。另外还有一部分企业仍然处于观望中,对于这部分企业来说犹豫的问题就是购买eHR人事管理系统需要多少钱?影响系统价格因素有哪几个方面?
  • 为什么需要定制化人事管理系统? 2018-01-25
    现在市面上有很多速成的人事管理系统。然而这些系统大多数是基于整个行业设计的,在使用上不能贴合企业的具体管理需要,这就是企业需要定制化人事管理系统的原因。

推荐阅读

  • 上海发布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复工复产工作措施... 2022-04-19
    近日,上海市经信委发布《上海市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第一版)》,到底复工复产工作措施有哪些?来看看具体政策。
  • 上海政府解读稳就业工作的相关政策:稳岗就业工作措施有哪... 2022-07-04
    2022年7月1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解读《关于做好本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稳就业工作的意见》,究竟稳岗就业工作措施有哪些?来看看具体解读。
  • 物流行业都在用哪些人事管理系统? 2024-01-05
    物流行业都在用哪些人事管理系统?受国有企业传统管理体制的长期影响,物流企业的岗位管理与其说是岗位设置,还不如说是等级划分。通常的岗位设置是笼统的岗位等级划分,每一等级里面有若干岗位。这种粗放的岗位管理方式使得员工不是关注自己干什么工作,而是关注自己处在哪一级岗、岗位等级和薪酬待遇。
  • ehr系统有哪些品牌比较好?怎么选择才靠谱? 2021-09-28
    ehr系统有哪些品牌比较好?信息化管理为企业带来的优势效益越来越明显,特别是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信息化更是必然趋势,越来越多企业开始规划选型上线ehr系统。
  • 阿里云人事大变动,中国区总裁任庚将离职:员工离职面谈内... 2022-04-13
    4月13日,有媒体从多方消息人士处获悉,阿里云正在进行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阿里云中国区总裁任庚(M6)将离职,该职位由阿里云中国区副总裁黄海清接任。究竟员工离职面谈内容有哪些?
  • 用调岗变相逼退员工有风险! 企业应该如何避免调岗风险? 2023-11-10
    疫情过后的企业,只有少部分能够迎头而上,而对于大多数企业来说,生存都很艰难。因此,疫情之后,企业之中的调岗非常常见。有的企业是业务调整需要,而有的企业则是以调岗的套路去变相逼退一些冗余的员工。调岗对于企业来说,是一项有风险的操作。企业应该如何避免调岗可能带来的风险呢?
  • 企业人事行政管理软件的常用模块有哪些?HR你知道吗 2021-09-08
    一般来说,人事行政管理软件是一个只能辅助HR完成日常工作难点,解决HR工作难点,从而提高HR工作效率的软件和系统。是企业降低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效果不可或缺的产品。目前市面上的人事系统相当多,比如eHR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人事管理系统、HR员工考勤管理系统等等。那么,主流人事行政管理软件常用的模块有哪些呢?
  • 公司引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判断条件有哪些? 2017-04-20
    公司引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判断条件有哪些?最近突然很多新同事加入公司,使HR经理埋首文书工作,安排员工培训资料,准备排班、薪资与福利文件。在这种情况下,HR经理虽然在做人事管理工作,但是并没有时间来管理“人”。如果你现在面临这种情况,最好要开始考虑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优化人事管理流程,让HR经理集中在最重要的工作上。下面来看看企业需要引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4个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