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下,自动化人事管理如何实现?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下,自动化人事管理如何实现?

2018-11-27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为企业的人事管理自动化而诞生的强大工具,它能为企业带来的人事管理自动化可以收集、跟踪和分析所有有关员工的数据,从而起到帮助企业进行重大人力决策的作用。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进行自动化,HR部门的工作将变得更加精简。具体表现在减少HR重复性的任务以及一些基本管理任务,光这些就为HR部门节省了不少的时间。那么,省下时间来,HR又该做什么工作呢?HR可以专注于员工技能以及专业知识等更重要的工作。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HR还可以得到更多的数据,这些数据可以帮助HR的决策作出数据支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带来的自动化可以为企业创造更多的价值。

      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自动化人事管理如何实现呢?其实主要包括以下六个方面。

1.招聘与人才筛选

  人事部门无论对什么职位进行招聘,都会收到几十甚至上百的应聘申请。HR的任务就是在这些候选人当中审核出合格的人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自动化则可以为HR将候选人的范围缩小。需要注意的是,面试还是必须要做的,自动化软件不可能把面试的工作都替HR做了。

2.录用

  录用新员工之后,一个新人便加入到企业中来,每个新员工的到来都将走一个非常繁杂的流程,工资、福利等一系列的大量文书工作就得去做了。这其中很多的细节都是重复性的,都是可以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自动化进行冗余的消除的,还可以避免人为的错误。

3.绩效考核记录

  在绩效管理系统当中,HR还需要负责与部门负责人一起合作,主要做的是绩效考核的记录。有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自动化,HR的记录不再是纸上的跟踪,而是可以通过系统操作进行,从而省去了手动的输入。绩效管理系统可以做到跟踪员工的效率,还能进行员工反馈,同时系统还能智能识别出绩效高者,高绩效者都是能帮助企业实现发展目标的。

4.员工数据记录

  没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企业,员工的休假以及时间的追踪都还是在纸上进行。员工需要休假的时候,必须提交一份请假表,然后将申请表交予部门进行审核,最后交到人事部的手里。这些都是可以通过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自动化进行的,还能保证请求的准时到达。休假的数据还能同步保存,不会造成损失或者错误。

5.费用计算

  系统所记录的实时时间表数据都可以直接输入到工资单当中。这样便可以节省时间,还能避免人为的错误。员工还可以在系统上进行差旅费用的报销。需要注意的是,相关负责人还是要对这些金钱交易进行审核和批准,但是,不会是文书工作,而是通过系统快捷高效地进行。

6.离岗管理

  跟踪员工各种类型的休假是很耗时的,因为本来休假的类型就多种多样,病假、事假、婚假、产假……另外,员工或者管理层跟人事部门的沟通也可能出现错误。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自动化,这样的错误便避免了。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HR人事管理软件对于企业发展的作用有哪些? 2021-09-10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很多传统的工作在信息技术的帮助下提升效率,而有的则被信息技术取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需要员工做大量的工作,例如人力规划、人事管理、薪酬、保险、考勤、招聘、培训、考核都需要消耗大量的人力。随着信息技术的到来,越来越多的HR人事管理软件​的出现,帮助企业HR减少了很多人力资源方面的工作,提高了工作效率。下面,我们就来具体了解一下,HR人事管理软件对于企业发展的作用有哪些?
  • 如何对企业组织架构进行诊断? 2023-10-13
    在当今竞争激烈的商业环境中,企业管理层和人力资源部门面临着许多挑战。有效的组织架构是保持企业持续竞争优势的关键因素之一。然而,如何对企业组织架构进行诊断并提出改进方案呢?
  • 腾讯公司人力资源管理战略是如何发展演变的? 2022-05-19
    相信很多人没有了解过腾讯公司的人力资源管理战略,其实腾讯公司人力资源管理战略有以下这三个发展演变阶段。
  • 员工居家办公被公司用摄像头盯梢:公司如何明确居家办公规... 2022-05-11
    一些企业为防止员工上班时间在家“摸鱼”,各种歪招频出。企业与员工间,玩起了“猫鼠游戏”。到底公司如何明确居家办公规范?
  • 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如何建立?HR你需要学一下 2021-10-11
    众所周知,人力资源管理的核心工作是对企业人才资源的调配、培训以及激励,从而为实现企业战略目标提供充足的人才储备。所以企业建立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是非常有必要的,它能有效帮助企业更好地激发人才潜能,从而带来不可估量的人才效益。那么,究竟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体系该如何建立呢?
  • HR人事软件如何助力企业优化人力资源管理? 2023-06-26
    HR人事软件如何助力企业优化人力资源管理?在企业规模扩大和员工数量增长的背景下,人力资源管理愈发复杂。如何更好地激励员工并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成为企业管理的重要课题。在这种情况下,HR人事软件逐渐成为企业优化人力资源管理的利器。本文将探讨HR人事软件如何助力企业优化人力资源管理。
  • 美团开启新一轮裁员,“快买优”成重灾区:公司如何优化人... 2022-04-19
    近日,多位美团内部人士证实,美团自上周起开启了新一轮大规模裁员,“快买优”成重灾区。那么公司如何优化人员结构?
  • 考勤打卡系统如何进行考勤以及排班? 2023-07-03
    考勤打卡系统如何进行考勤以及排班?随着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对于拥有大量员工的公司来说,如何有效地进行考勤和轮班管理已经成为企业日常运营的重要环节。有效的考勤管理不仅直接关系到企业的正常运转,还与员工的收入和工资紧密相连。因此,如何运用考勤打卡系统对员工进行考勤和排班管理就显得尤为重要。

推荐阅读

  • 传统考勤机和考勤软件如何实现无缝连接? 2023-04-07
    在当前工作场所中,考勤是每个企业必须完成的一项任务。传统的考勤机需要安装在打卡点,员工需要使用工号或指纹进行打卡。如果只使用传统考勤机,管理员手动录入考勤数据、统计并且生成结算工资的信息将是一项困难的任务。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一些企业开始使用考勤软件来取代传统考勤机,可是有许多公司仍然采用着传统考勤机进行考勤。那么,企业该如何将传统的考勤机和新的考勤软件无缝连接起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