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选型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常见误区有哪些?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常见误区有哪些?

2018-11-30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现企业办公的自动化、智能化已经成为大势所趋,同时也是企业加强内部管理,提高员工办公效率和工作质量的重要手段。然而,很多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时容易陷入误区,主要包括以下三方面。

1.自行开发,自己完全把控系统

  很多有一定开发实力的企业会认为自己企业内部开发一个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想必是最能满足自己企业的需求的,而且,投入的资金也会比较少,因为都是自己人开发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升级或者维护都是随时的事情。然而,事情并没有你想的那么理想。第一,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涉及到许多的学科技术,计算机、通信、网络、数据库、管理等,绝不是会敲代码就能搞定的,开发一个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需要一个团队来进行,一个综合了各种专业人才,专业分工的团队,一个或者说几个程序员是根本没办法搞定的。

  第二,程序员并不是什么都能开发的,他们受到行业和职位的限制。要想程序员会开发,还要掌握行业的最新管理理念和发展趋势,这样的要求未免太高了,他们不是专人专岗,还要身兼多项工作,精力如何能够,因此,他们开发出来的系统顶多只是对现有的办公流程的简单模仿而已,是无法真正提升企业的管理水平的。

2.功能多而齐全

  哪个企业主不希望企业内的所有难题都能一次性用一个工具搞定,所以,购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便寄予了厚望,希望系统的功能越多越好,越全越好。然而,庞大的系统将带来功能的闲置,会有系统漏洞。功能越复杂的系统,使用起来也就越有难度,维护起来也更为麻烦。另外,使用风险也会相对较高。因此,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时应当考虑企业自身的实际需求,适用够用就好,那些暂时用不上的,利用率低的功能都可以放弃掉的,购买一个满足企业核心需求的系统是最明智的。

3.将传统办公模式电子化

  如果说企业想要将传统的办公模式保持不变,软件只是把传统办公模式电子化,请问,这样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价值何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必须要体现它自身的思想和特点,绝不是将传统办公克隆照搬到网上,系统应当是融合了先进的管理理念以及积极的工作态度的,它需要体现全新的办公方式以及思想理念。另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应用具有公开、公正、透明的特点,是对老旧一套办公模式的改造,因此,系统一定会与企业原本的办公习惯有许多冲突的地方,这就需要一个融合器,需要企业勇于创新,敢于变革,无论是观念或是行动上都要除旧纳新。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如何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告诉你3点好方法 2021-11-04
    企业在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对比来选择。除此之外,有一些品牌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功能比较全面且均衡,能够涉及到人力资源管理和企业事务管理的方方面面。目前市面上有多种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功能上大同小异,但各家都有各家的侧重点,比如某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侧重考勤、某些侧重绩效、还有一些侧重招聘、培训等。那么,企业如何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这里小编告诉你3点好方法!
  • 中小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推荐:SaaS软件品牌 2021-03-25
    相比大型企业,中小型有着员工数量少、岗位简单、资金薄弱等特点,再加上中小型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存在的问题也不会有大型企业那么复杂,因此,中小型企业跟大型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的时候是有区别的,中小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推荐SaaS软件品牌!为什么呢?我们详细地讲讲原因。
  • 人力资源信息软件为企业管理带来的改变有哪些? 2021-10-26
    人力资源信息软件为企业管理带来的改变有哪些?能给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各个环节提供哪些传统人力资源无法提供的改变?事实上,人力资源管理的核心是提高企业的人力效率,扩大人力资源的效率。那么具体有哪些变化呢?人力资源信息软件通过开辟线下HR工作管理的诸多场景,直接将传统的业务管理事务搬到移动互联网上,从而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排行榜?eHR系统分类怎么看? 2022-11-15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排行榜?eHR系统分类怎么看?企业内部的运作效率是推动企业的发展的一项重要因素,hr人力资源在员工管理上已逐渐减少人力,开始投入使用各类软件,从而提高员工效率与贡献度。
  • 洋品牌成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推荐黑名单 国人为什么不喜欢洋软件 2021-03-31
    你发现了吗?服饰化妆品什么的在我们国家可能很有市场,但是,洋品牌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国人是真的不怎么看得上,很多企业在hr系统选型的时候直接就把洋品牌列入黑名单,是根本不考虑的。国人为什么不喜欢进口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体现?人事档案管理告诉你! 2017-12-07
    如何发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为电商企业解决管理难题?近年,电子商务行业从业人员已达数百万,电子商务行业发展迅猛,电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所存在的问题也日益明显,人事管理软件在电商企业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上将发挥巨大的作用。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免费版不靠谱,原因有哪些? 2019-07-02
    市场上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如雨后春笋,数量多的同时,价格也是高低不一的,有贵的有便宜的,还有免费的。作为内行人,这里建议企业在选购时,不要选择免费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相当不靠谱,原因有四。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改进HR工作? 2017-04-12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改进HR工作?人力资源是所有组织最核心的战略资源之一,现在越来越多的领导者已经意识到人才的重要性。只是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还存在着诸多的管理难题,阻碍着企业人力资源的最大化。

推荐阅读

  • 连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怎么做 关键看三点 2017-10-20
    在众多企业当中,连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最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发商头疼的企业类型之一,办公地点多,上班时间不统一,员工数量庞大且流动性高等因素使得连锁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时必须各种“挑三拣四”,到底,连锁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上都在“挑剔”些什么呢?
  • 数字化人力资源软件选型怎么做? 2022-11-02
    数字化人力资源软件选型怎么做?国内数字化持续火热,数字化数字化人力资源软件在受到内外部因素的共同影响下,目前亦都有着较大的发展和变化。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是企业当下的发展趋势,而通过数字化人力资源软件进行数字化转型,不仅能有效帮助企业降本增效,还能让企业管理更加智能化。
  • 为什么企业需要选型排班系统? 2022-04-20
    或许,当前还存在部分企业不明白为什么要选型排班系统,因为他们觉得自己内部的考勤事务很简单,也容易管理,所以根本无需浪费金钱去购买这样一个系统。为此,我们今天就来讲讲为什么企业需要选型排班系统?
  • 薪酬系统怕选错?看完这几点选型建议就不怕了 2022-07-05
    俗话说: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那薪酬系统也一样,任何企业都不希望自己所上线的系统不能实现它该有的价值。所以,为了避免更多的企业错选薪酬系统,这里给出了几点选型建议,希望能帮助企业选到合适的薪酬系统。
  • 国企如何选型人才管理软件? 2022-06-16
    最近,国企都纷纷开启直播带岗活动来招聘社会优秀人才,那我们知道,优秀人才并不是说招进国企后就结束了,毕竟社会在进步,人才也需要进步,所以国企除了让这些人才在自身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之外,还要根据他们身上的能力和特质,对人才进行有针对性地提升和培养。所以企业这时就非常需要一套人才管理软件来帮助企业实现这个目的。
  • 本地部署与SaaS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区别选型? 2022-08-18
    近些年来,随着国内数字技术的发展,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除了有本地部署方式外,也开启了一种更方便的部署方式——SaaS。那面对这两种部署方式的系统,企业究竟该如何区别选型呢?
  • HR系统软件选型如何选到最合适的 关键因素要把握 2017-03-29
    HR系统软件给企业带来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面对市场上众多的HR系统软件,我们该如何选择能够满足我们需要的,适合企业发展的HR系统软件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对比 高承诺型VS高控制型 2018-01-31
    不同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配置上有着不同的偏好和特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应用上主要分为:高承诺型和高控制型两种。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的时候要贴合企业内部需求就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功能和种类进行挑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