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ehr系统在HR人力数据处理中的作用是什么?

ehr系统在HR人力数据处理中的作用是什么?

2018-12-04

红海云

  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以及企业主对人力资源管理重要性的认同,人力资源管理在企业中越来越受到重视了,企业对HR的工作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然而,人力资源部门不像市场或者产品部门,成果都是立竿见影的,管理的成效是无法一眼看出的。所以,HR数据便成了HR工作最客观的证明,而eHR系统是HR工作数据化的有效工具。

  Ehr系统从以下三方面实现HR工作数据化

  一,数据化的结果汇报

  如果说你的HR对你说人力资源管理没办法用数据汇报总结给你,那么,你的HR就不是一个合格的HR。为什么呢?因为HR每天面对最多的就是数据,涉及的方面包括考勤、薪酬、招聘、绩效等,HR不可能对这些内容只是做到简单的记录就完事了。在ehr系统上,HR除了能对日常数据进行处理,还能灵活地调取同期各个层次或者是各个单位的历史数据作出对比,从详细的数据上了解到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的变化,量化人力资源管理升级的结果,让管理层非常方便地了解到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工作成效。

  二,营造活跃的企业氛围

  企业的管理环境如何,一看企业氛围便知,愉快活跃的工作环境不仅能让员工更投入更高效地工作,还能间接地反映出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与员工之间的沟通是否到位,是否高效,是否能够发挥企业发展与员工满意忠诚度的调和作用。Ehr系统是一个共享型的系统,通过这样的一个系统,员工可以向企业管理者反馈自身的需求以及对企业的期望,而企业还可以在ehr系统建设社区或者论坛,员工便可以在上面畅所欲言,可以分享工作经验,分享成功,一定程度上缓解企业压抑的等级关系,在企业内部营造出活跃的氛围,提供企业员工的工作效率,这更是人力资源管理成效最直观的体现。

  三,让激励计划有规划地进行

  加薪以及升职是激励员工最重要的手段之一,但是,很多管理者并不能很好地把握给员工加薪以及升职的时机,就是怎么对他们进行激励。这时候,HR就要发挥辅助作用了,HR可以通过ehr系统上的员工数据,包括你工龄、绩效、考勤、薪酬预警等来判断到底哪些员工需要采取怎样的激励,从而将这些意见转达予部门负责人,从而从实际上发挥HR的决策辅助职能。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eHR系统怎么使用才能激发潜力? 2017-10-16
    如何才能排解eHR系统的进入给企业带来的负面影响,尽快发挥eHR系统的作用以达到提升企业整体管理水平的目标?或许你可以先做到下面几点:一、改变企业管理观念,更新管理人员的管理思想;二、选择合适的eHR软件;三、积极开展培训与学习;四、合理规划预算与资金;五、加强信息化与数据安全的建设。
  • ehr系统上线问题点有哪些?医疗机构必须考虑这五个问题 2017-03-01
    如果医院没有相应的it系统和配套的基础设施,无论一个多么受欢迎的新ehr解决方案,都不能提供满足供应商需要的稳定和有效的临床数据平台。
  • eHR系统作用辅助下,能为企业的信息沟通带来哪些影响? 2018-06-05
    eHR系统作用辅助下,能为企业的信息沟通带来哪些影响?现在以手机和电脑为终端的网络交流网已经深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与工作中,互联网的交互性、扁平化、及时性给人们开启了新的即时问答交流可能,也给企业的内部信息管理带来了新的启示:打造便捷的内部交流网。这一是源于人本思想的提升,二是信息技术的提高对企业也有着同样的要求。
  • eHR实施过程的关键点 2017-02-28
    要改善eHR的实施效果,就要从实施过程中的关键步骤来人手,通过分析eHR实施过程中的关键点,了解需要注意的环节,可在具体实施的时候起到明晰的指导作用。
  • 如何建立eHR管理系统模型? 2017-03-01
    一体化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通过覆盖员工职业生涯全过程的在线管理,使数据在各个业务环节的流通和标准化存储,形成“选、用、育、留”。随着企业信息化意识的增强,对企业效率提升的客观需求,越来越多的公司都走上了信息化的道路,其中高效精准的考勤系统是企业在员工效率提升方面的必然选择。考勤系统的运用不仅可以发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同时还能降低企业运营不必要的成本浪费,精确企业的劳动力成本。规划eHR管理系统​需要考虑的内容有以下几个方面:
  • eHR系统项目上线,重视全面布局观的原因有哪些? 2018-01-19
    eHR项目上线失败的根源大多数企业在上线之前没有做好全面的系统布局观。企业在系统的挑选是需要以企业现时情况和未来规划为参考标准。
  • 企业eHR系统如何选择?这五点很关键! 2021-10-28
    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需求也会不断变化,业务的拓展和变化也会给企业管理带来新的困难和需求。在考察企业eHR系统选型时,重要的是考察系统在产品架构层面是否成熟稳定,既有标准化功能,又有个性化定制能力,同时要灵活可扩展,配置程度高,能够与时俱进。在服务体验方面,需要考察系统是否有类似企业的服务体验,是否有行业标杆案例。
  • eHR系统上线,如何助力项目经理打造优秀团队? 2018-06-21
    eHR系统上线,如何助力项目经理打造优秀团队?在上线eHR系统的时候,企业的非人事部门常会觉得这个工具就是来管理“我们”的,对“我们”的工作毫无帮助。其实这么一个说法是大错特错的,对企业来说eHR系统的应用不仅是针对企业HR部门这么简单,它在为全企业的员工提供咨询和管理工作之外,还能辅助项目经理更加高效准确地打造优质的企业团队。

推荐阅读

  • 招聘管理软件的作用有哪些?助力解决企业低效招聘管理 2018-04-09
    当下人才竞争是企业竞争的重点项目,然而在企业的招聘过程中往往会因为低效率的招聘管理而错失优秀人才,造成企业金钱和时间的流失浪费。但是,为了纯粹的速度而降低招聘质量也同样会错失人才,甚至会招进不合适的员工,更增加企业的人力成本。在平衡招聘速度和效率间,除了技巧和制度,企业还需要相应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 企业人事管理系统的作用有哪些?从员工心理健康角度出发 2017-12-22
    心理疾病愈加成为企业员工的常有病,人事管理系统作为企业有力的人力管理辅助工具,在对员工心理健康的处理上也有着不一样的积极作用。
  • 企业eHR系统作用趋势该如何发展?50%企业表示亟需云端转型 2017-05-27
    企业eHR系统作用趋势该如何发展?研究发现:至2020年,半数以上的企业将采用云端或混合解决方案的eHR系统,相比目前的数字增长近两倍,唯一的阻碍可能就是传统HR平台的复杂性问题了。
  • 企业使用HR人事管理软件的作用有哪些? 2023-09-11
    企业使用HR人事管理软件的作用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是企业成功的基石,它能够推动企业实现稳健和高速的发展。然而,随着企业规模扩张,员工人数增多,原有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面临被打破的挑战。此时,企业往往会遭遇发展停滞,员工满意度下降,人才流失严重等状况。为解决这些问题,许多企业投入大量的人力去优化人力资源管理,但效率往往不高,效果缓慢。此刻,HR人事管理软件的出现成为解决这一问题的关键。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在哪,如何开展选型? 2018-06-1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在哪,如何开展选型?在一家成长中的企业里,企业规模的不断扩大会给各岗位的员工带来新的业务要求和职场需要,而对于管理企业中所有人力资源数据的HR来说,他们所面临的挑战也越来越多。想要处理新出现的各种问题,企业HR必须需要一个适合企业发展需要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进行辅助。
  • ehr人事系统的作用有哪些? 2023-07-25
    ehr人事系统的作用有哪些?随着企业规模不断壮大,企业面临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也随之增多,如激发员工积极性、提升产值、减少员工流失以及优化招聘过程等。因此ehr人事系统也逐渐成为促进企业发展的重要工具,它能有效地优化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让员工在尽情发挥自己的能力的同时,企业亦能保持快速稳定的发展。
  • 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哪些? 2017-12-18
    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有哪些?制造业是最早的行业之一,因此,制造业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也更习惯沿用传统的模式,制造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甚至不如年轻的IT行业,人事管理存在问题之多可想而知。借助人事管理系统解决制造业人力资源管理现存问题是明智的,这是众多制造企业成功实践得出的结论。
  • 人事管理系统的作用,企业人才盘点利器 2018-05-17
    人才管理不是简单的消息记录,它需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利用人事管理系统收集企业员工的全方面信息并进行相应分析,利用分析结果为企业人才管理实施提供数据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