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选型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评估标准有哪些?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评估标准有哪些?

2018-12-14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越来越多,市面上的品牌不仅多,更是参差不齐。那么,如何客观地评估一套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好用与否呢?以下六个方面希望能有所启示。

1.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目的性

  这里的目的性应当理解为两个层面,分别是企业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目的以及上具体某一家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否能实现企业的预期目的。具体落实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就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实际功能是不是能够满足企业的需求。如果做不到目标明确,就不能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出准确并且详尽的分析,便不能做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只有选对了系统,把软件的功能用得彻底,才能找对门做对事,才能更好地帮助企业实现信息化。

2.系统稳定性与成熟度

  系统的稳定性与成熟度是衡量软件产品优劣最重要的指标,它直接反映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的实力。因为软件系统的稳定性与成熟度是用户使用系统之后不断地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而后厂商再不断改进升级得到的结果,这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也是一个长期的过程。

3.供应商的售后服务

  与其说做软件,不如说做服务,尤其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这种包含了管理思想的软件,服务是非常重要的一块。软件厂商的售后服务往往能客观真实地反映出售后服务人员是否在行,从中便可反映出软件厂商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理解深度。还能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产品更新、升级以及维护等看出厂商在解决实际问题的时效性以及综合实力,其中就能反映出厂商的专业度。

4.系统技术架构如何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技术架构就好比汽车的发动机一般,它直接决定了系统的拓展宽度以及深度。相对来说,运用PHP MYSQL搭建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比较落后的,过时的技术,这就相当于一个落后的发动机。它与Java SQL搭建起来的系统是有着大的区别的,短期看可能差不多,但是,路遥知马力,从长远看的话,就没有什么可比性了。

5.系统的易操作性

  系统的易操作性直接就决定了用户是否能够流畅地使用系统。如果用户能够非常容易并且熟练地操作人力资源系统,那就说明这个系统的易操作性比较强,反之易操作性就比较弱。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使用人员非常广泛,计算机操作水平参差不齐,不像财务软件就只是财务人员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基本上是企业全员使用的。因此,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易操作性有要求就很合理了,如果系统操作难度大,那么企业就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去进行培训,而培训涉及到的成本就包括人工成本、时间成本以及财务成本等。因此,选型时必须把易操作性重视起来。

6.软件性价比

  在上述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功能、稳定性、成熟度、售后服务、技术架构以及操作难度综合对比之后,可以比较出不同软件厂商的产品性价比,即可客观地反映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的客观市场排名。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为什么是企业降本增效的有力工具 2020-08-05
    众所周知,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已经无法满足现代化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的需求,由此借助互联网实现信息化人力资源管理势在必行。与此同时,降本增效永远是每个企业所追求的长远目标,因此为了使人力资源管理部门能够从重复繁杂的日常管理事务中解脱出来,从而来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效率和降低企业管理成本,就非常需要一款适应企业本身发展需求和满足社会信息化要求的有力工具--------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
  • 浅谈中石油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2017-02-28
    中国石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具有6个方面特点:一是中国石油业务覆盖面广;二是推广实施下属单位达100多家,且地理位置分散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类型有哪些? 2017-08-23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类型有哪些?随着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逐渐成熟,购买套装软件已经成为主流模式。回顾许多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领域的实践历程,选型,可以说是万里长征的第一步。怎么走好这一步?什么样的企业需要采用什么策略选择适合自己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本文将市面上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大致可以分为以下这几类,大家可以进行参考: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薪酬管理是如何发挥作用的? 2018-10-19
    薪酬管理作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最重要的功能模块之一,其对企业优化薪酬管理的作用一直备受重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薪酬管理到底是如何发挥作用,如何帮助企业升级薪酬管理的呢?
  • 评判人力资源信息管理系统是否合格,技术性方面的要求有哪... 2021-08-09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顾名思义,就是企业用来管理人力资源事务的系统软件。那么,既然是软件,这种产品就跟其他产品很不一样了,它是技术人员研发出来的产品,我们在使用的时候也会涉及到许多技术性的问题。所以在选购人力资源信息管理系统的时候就不能只看系统的功能了,还需要关注技术层面的问题,这样才能评判一款人力资源信息管理系统是否合格。那么,关于技术性方面的要求究竟有哪些呢?
  • 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什么样的? 2017-08-31
    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什么样的?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应当是一套适用于各种类型企业的软件,具体包括六大基础功能。
  • 如何让企业领导人接受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 2017-03-01
    如何让企业领导人接受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学习如何通过有效的沟通,来化解商业领导们对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的抵触心理。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成功的五大因素是什么? 2018-08-21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成功的五大因素是什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并不是只管砸钱就完事的,能否成功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取决于企业多方面的努力,主要包括五个方面的内容,包括了调研、选型、测试、沟通以及培训。

推荐阅读

  • 企业人事行政管理软件的常用模块有哪些?HR你知道吗 2021-09-08
    一般来说,人事行政管理软件是一个只能辅助HR完成日常工作难点,解决HR工作难点,从而提高HR工作效率的软件和系统。是企业降低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效果不可或缺的产品。目前市面上的人事系统相当多,比如eHR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人事管理系统、HR员工考勤管理系统等等。那么,主流人事行政管理软件常用的模块有哪些呢?
  • 从谷爱凌夺冠看企业人才培养模式有哪些 2022-02-10
    从“天才少女”谷爱凌在冬奥会夺冠,我们可以看到企业人才培养模式有哪些呢?
  • eHR系统推进境况不佳时,解决办法有哪些? 2017-03-01
    eHR系统推进境况不佳时,解决办法有哪些?当遇到一个境况不佳的eHR项目时,作为CIO的你,会怎么办?停止还是继续?
  • 2023年跨省异地医保政策有哪些? 2023-11-30
    为了更好的发展,也因为交通的日益便利,跨省工作的人群是非常大的,也就涉及到了跨省医保问题。那么,今年跨省异地医保政策都有哪些亮点呢?让我们总结一下!
  • 上海一男子因病未打疫苗求职遭拒:就业歧视的原因有哪些? 2022-07-18
    日前,上海一男子因病未打疫苗求职遭拒。到底就业歧视的原因有哪些?
  • 集团企业eHR管理系统使用的必要性有哪些方面体现? 2021-09-30
    如今,许多集团企业都有很强的人才管理意识,并注意到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带来的好处。许多集团企业依靠专业的eHR管理体系建立自己的标准人才管理体系。一个优秀的eHR管理系统能够满足集团企业中后期的发展需求,将人力资源管理部门从繁琐重复的工作中解放出来,为其他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腾出更多的精力。
  • 人力资源系统有哪些?hr你知道吗? 2021-09-06
    人力资源系统有哪些?hr你知道吗?随着信息化技术的企业管理应用,人力资源系统的运用越来越成熟,目前市场上的人力资源系统按照功能需求大致分为以下三大类,以下就由小编来简单分享相关人力资源系统有哪些的知识,让更多的HR朋友了解人力资源系统产品。
  • eHR系统有哪些品牌?如何选型才靠谱? 2021-04-14
    eHR系统对于快速稳定发展的中大型企业来说是不可或缺的,值得庆幸的是,eHR系统在我们国家已经不算是新事物了,市面上的eHR系统品牌越来越多了,企业的选择空间更大了。那么,eHR系统有哪些品牌?企业应该如何选型才靠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