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体现在哪些方面?信息化是关键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体现在哪些方面?信息化是关键

2019-03-26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企业实现信息化乃是大势所趋,如今,各行各业大小企业都在做信息化建设,即进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如果你的企业还在原始的人事管理中运作,那么只能说明你的企业发展实在太慢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为信息化人力资源管理最有力的工具已经在各行各业中普及开来。

  其实,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信息化主要表现在8个方面,每一项内容基本上都少不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支持。

1.信息一体化

  即采用包括标准化、规范化或者分级部署等形式,去实现结构化信息以及非机构化信息的综合管理,目的是对信息内容进行有效维护与充分共享。

2.业务工作流程化

  做好了上面的信息一体化之后,便可凭借信息管理与网络通信技术,给企业注入业务工作流程管理的思想,用以重新梳理以及整合企业内部管理业务,逐步实现各项管理业务的规范性、集约性以及高效性。

3.运营知识化

  同样的,通过信息化手段,把信息从采集、整理、加工、保存、传播到应用,与过去传统的管理业务实现有机的结合,期间需注重知识的汇集与积累,发挥集体的智慧,让知识创新成为公司提高竞争力的力量源泉。

4.平台统一化

  在规范化的信息数据模型基础上,用统一的职能业务、员工角色分工、企业组织结构、人员信息等作为索引,关联并汇集各项管理信息数据,采用单点登录、论坛交互、网络社区、内容管理、即时通讯、服务集成等多种技术手段,规范企业管理业务的运营模式,建设一个统一的交互平台。

5.功能自动化

  应用功能的定制应当是随需而变的,同时,系统的操作应当做到通用化以及人性化,以保证系统是容易上手的,容易操作的,并且采用对象化服务的形式把各类信息整合到不同角色用户的应用终端上,目的是让信息资料实现按需配置、随手可得。

6.管控集团化

  全球经济一体化的挑战下,需要企业做到多管理层级、多业态以及多地域的集团化统一管理,因为只有集团化管控才能实时地掌握所有分子公司的业务动态,才能灵活并且及时地应对外部竞争环境的挑战。

7.人性化管理

  企业实现信息数据管理的标准化与规范化,业务运行也做到了制度化与流程化,这并不是大功告成,通过统一的门户和虚拟的工作空间,还需要营造知识化、人性化的管理氛围,把握好公司的整体价值取向,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提高员工价值认同感以及员工满意度。

8.系统集成化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并不是一个单独的软件系统,它还需要通过有效的技术手段,实现与企业其他的业务或者管理系统的集成,从服务的角度保证系统之间的互相调用和功能之间的协作,如此才能真正有效地实现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ehr软件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适合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ehr系统有哪些? 2021-11-05
    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是一个持续迭代、不断进化的过程。从以记录人事数据为主的人事信息系统,到以HR部门业务管理为主的eHR系统,到现在以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为手段,以“智慧协同、赋能员工、激活组织”为目标的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云平台,技术不断推动着人力资源管理的数字化转型和升级。企业HR工作是非常繁重的,要处理的事务也很繁琐,需要使用人力资源管理ehr系统帮助处理各种问题,从而提高工作的效率,那么,适合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ehr系统有哪些呢?企业应该如何选择呢?
  • 集团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必须了解的问题有哪些? 2017-04-17
    集团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必须了解的问题有哪些?对于集团企业而言,应用HR系统来将分散各地的公司的人力资源进行统一管理、统一调度是其获得人力资源管理竞争优势的必然途径。唯一的问题就是如何才能让这个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真正的切合集团企业的需求。为此建议,集团企业在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要弄清楚为什么做、做什么、怎么做以及怎么用这四个问题。
  • 小企业需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吗? 2017-03-15
    小企业需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吗?人力资源作为一个公司持续发展的核心动力,日渐被管理人员所重视。如何充分利用人力资源,并做到有效管理,已经成为HR经理的必修课。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多少钱一套?费用标准有哪些? 2017-12-25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多少钱一套呢?有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采购经验的人一定都知道,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从来都不是明码标价的,就算咨询客服,也很难一下子得到一个确切的价格数字。到底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价格标准是怎样的呢?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企业变革的利器 2017-03-22
    目前,我们的人力资源建设的现状不容乐观,整个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需要我们在不断的努力中建立和完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将是未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适应环境变化的重要变革手段和主要发展趋势。
  • 人力资源信息软件为企业管理带来的改变有哪些? 2021-10-26
    人力资源信息软件为企业管理带来的改变有哪些?能给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各个环节提供哪些传统人力资源无法提供的改变?事实上,人力资源管理的核心是提高企业的人力效率,扩大人力资源的效率。那么具体有哪些变化呢?人力资源信息软件通过开辟线下HR工作管理的诸多场景,直接将传统的业务管理事务搬到移动互联网上,从而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 如何成功选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这篇文章值得收藏! 2024-03-07
    如何成功选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人力资源管理一直是企业管理中至关重要的一环,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选择和部署更是关系到企业运转的正常与高效。面对众多的选择,如何找到最适合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并成功部署,是一项复杂而又重要的任务。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推荐:不同企业不同选择 2021-04-06
    经常有正在选型的企业让我们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推荐,这真不是随口就能推荐出来的,因为需要考虑企业的实际情况,比如所属行业,比如企业规模,比如企业所面临的人力资源管理主要问题等等。简单概括就是:不同企业,不同选择。

推荐阅读

  • HR软件作用有哪些?这五个点不容错过 2017-04-26
    HR软件给企业带来的作用主要包括五个方面:整合的信息源;方便的查询功能;灵活的企业内员工沟通渠道;有利于发挥人才优势,避免人才流失;降级企业成本。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此之大,其趋势又如何呢? 2019-10-18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此之大,其趋势又如何呢?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在国内各行各业中已经以不可阻挡之势在快速普及,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供应商也如雨后春笋一般,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开发技术日渐成熟,总体来讲,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应用呈现四大趋势,具体如下。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这六点强推 2017-06-21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能给企业带来6大好处,包括:提高人力资源效率;改善沟通;降低业务成本;改进员工数据跟踪;改进决策;更好的风险管理。
  • Excel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的区别有哪些? 2017-12-12
    Excel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的区别有哪些?尽管大部分企业对人事管理系统的好处是深信不疑的,但不可否认的是,还是有不少企业决策者并没有这样的意识,在他们看来,人力资源管理部门的各项数据只要通过娴熟的人工通过excel呈现出来就足够了,其实不然,人事管理系统绝不是excel报表的智能输出软件。Excel与人事管理系统区别甚远。
  • 时代赋予eHR系统作用哪些新标准? 2017-09-15
    时代赋予eHR系统作用哪些新标准?现在流行“重新定义”,eHR系统更需要赋予时代的新标准。HR人事软件设计应该在5个方面(要素)进行定义,即用化、移动化、员工核心化、社交化、智能化。
  • eHR人事管理系统的五大关键作用是什么? 2023-08-10
    eHR人事管理系统的五大关键作用是什么?在现代企业中,无论企业的规模大小,管理层都需要对员工进行效率和正规的管理,这不仅包括对日常工作的管理,也涵盖了员工的所有重要信息以及工作绩效的跟踪。然而,这些复杂且繁重的信息处理任务促使了工具的引入——eHR人事管理系统。
  • ehr人事系统的作用有哪些? 2023-07-25
    ehr人事系统的作用有哪些?随着企业规模不断壮大,企业面临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也随之增多,如激发员工积极性、提升产值、减少员工流失以及优化招聘过程等。因此ehr人事系统也逐渐成为促进企业发展的重要工具,它能有效地优化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让员工在尽情发挥自己的能力的同时,企业亦能保持快速稳定的发展。
  • eHR系统作用价值如何体现? 2017-05-09
    eHR系统作用价值如何体现?一个企业人力资源的健康管理有赖于一套合适的eHR系统作为支撑,那么,eHR系统能给企业带来哪些方面的作用或者价值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