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两面性,喜与忧各有哪些?

中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两面性,喜与忧各有哪些?

2019-04-01

红海云


        21世纪初,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在我国开始应用,如今,普及率是越来越高了,然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我国的实施可以说是喜忧参半。到底,喜在何处,忧又在何处呢?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国内应用的喜主要表现在以下三方面:

1.应用行业多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发展可谓日益成熟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如雨后春笋,越来越多,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也得到了各行各业的接纳,行业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无论是大中小型企业,还是地产、银行、金融、制造、服装等企业,都纷纷引入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起初,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大多都只是被经济实力雄厚的大型企业所应用,如今,包括零售、快递等中小型企业也都毫不落后,争相应用。而为了满足不同行业特色的人事管理需求,许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甚至针对各个行业进行系统的设计,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从起初的通用型渐渐地开始走向专业型。

2.功能应用更深入

  最初,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功能仅仅局限于考勤管理、薪酬管理而已,如今,功能不断深入,增加了招聘管理、绩效管理、培训管理甚至员工自助等新功能,还增加了全新的报表管理系统功能。新功能不断开发,而原有的功能也得到了扩展。因此,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早已不是专属于hr部门的工具了,它是整个企业的hr战略管理武器。

3.实施成功率高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应用在日益普及,而软件供应商的实施团队也积累了足够的经验,实施成功率比过去提高了太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实施成功率高将大大降低企业的实施成本,也提高了还未引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企业的信心。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国内应用的忧主要表现在以下两方面:

1.企业的管理水平高低不一

  管理水平高的企业,系统实施起来总是格外的顺利,而如果是管理水平低的企业,哪怕他们的预算再充足,也会给系统的实施带来一定的阻力。另一方面,一些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的过程中参与度低,不能很好地配合实施团队,也就耽误了实施的顺利进行。

2.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应用不深入

  一些企业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之后,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应用仅局限在事物应用的层面上,而没有把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核心部分,比如报表管理系统的统计分析、人才发展管理系统等。更遗憾的是,有些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没几天,觉得系统使用不如想象中的好,认为事事都要登陆系统操作很麻烦,于是把系统搁置一边,久之,系统也就被废弃了。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ehr软件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大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怎么样?适合工厂使用吗? 2021-11-04
    大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很多,尤其是这几年风投涌入,导致了大量的saas化软件公司出现,一年出现几十家!再加上传统的人事软件厂商,企业想从众多品牌中,选择是适合自己的,还真是不容易!总的来看,企业对比人事软件,要关注产品功能、供应商技术实力、实施经验、售后服务等,再结合企业的地域、行业性质、预算、实际需求、预算等,综合选择性价比高的。那么,大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怎么样?适合工厂使用吗?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企业绩效管理水平提升的好处 2017-04-19
    对于企业来说,如何有效地管理和开发人才,激励人才实现企业目标,是企业获得竞争优势的关键。绩效管理作为激励人才的主要手段之一,一直受到企业管理者的高度重视。在实施绩效管理的方法中,关键绩效指标(KPI)是应用较为广泛的管理方法之一,但实施效果往往不理想。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都在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两者结合,可以提高KPI绩效考核的实施效果,进一步鼓励和发展人才,为什么这么说呢?
  • 企业如何选择好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2017-05-24
    企业如何选择好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给企业带来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比如组织效率的提升、开支的节省、员工满意度的提高、员工能力的改进和企业利润的增加等等。但是,怎样选择一套真正适合企业自身的人力资源系统呢?现总结了以下几点依据:
  • 什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有这些? 2018-02-06
    什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有这些?工作环境已成为继薪酬和前景后最能影响员工留存率的重要企业人事管理标准之一。打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已是企业发展不可忽略的管理工作,采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或许是企业新的突破点。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对比 高承诺型VS高控制型 2018-01-31
    不同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配置上有着不同的偏好和特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应用上主要分为:高承诺型和高控制型两种。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的时候要贴合企业内部需求就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功能和种类进行挑选。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有哪些? 2018-01-18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有哪些?忙碌不能成为阻碍HR工作的理由,但是缺乏计划的工作安排是HR低效工作的最大原因。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以卓越的工作性能与规范化工作流程,将成为HR工作规范流畅化的有效工具。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理念是什么? 2017-06-16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理念是什么?企业人力资源guanli 系统是一个企事业单位不可缺少的部分,它的内容对于企事业单位的决策者和管理者来说都至关重要,所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应该能够为用户提供充足的信息和快捷的查询手段。企业人力资源系统作用思想与基本理念如下。
  • 小企业需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吗? 2017-03-15
    小企业需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吗?人力资源作为一个公司持续发展的核心动力,日渐被管理人员所重视。如何充分利用人力资源,并做到有效管理,已经成为HR经理的必修课。

推荐阅读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成功的关键是什么? 2018-07-13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应用成功的关键是什么?企业购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为的无非就是给企业创造效益,而只有系统被成功应用,才有效益可言,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才能被成功应用呢?以下两大特性乃是人力资源系统能够被成功实施应用的关键。
  • eHR系统实施部署方案有哪些? 2017-09-05
    eHR系统实施部署方案有哪些?eHR系统部署方案有三种,为企业完全自己部署全部的HR应用、企业完全使用云端HR服务以及混合型部署方案,三种部署方案各有其优缺点,本文将详细介绍。
  • eHR系统实施成功的秘诀有哪些? 2017-03-01
    eHR系统实施成功的秘诀有哪些?A公司要想成功实施eHR系统,关键在于把握好五大环节。
  • 实施HR SaaS系统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2024-03-12
    实施HR SaaS系统需要注意哪些方面?随着现代企业对高效人力资源管理的需求日益增加,HR SaaS系统成为了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效率、促进企业信息化进程的重要工具。但是,实施HR SaaS系统是一个复杂的过程,涉及技术、人员和管理等多个方面。为了确保实施过程顺利进行并最终实现预期目标,企业需要关注以下几个重要方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实施怎么做?八个关键点需细看 2017-02-28
    目前,无论是政府机关、事业单位还是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对于一个组织生存和长远发展的重要性已经有了清晰的认识。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的提高不仅需要高素质的管理人员,更需要信息化工具。HR信息系统渗透着许多先进的管理理念,如何正确实施并有效应用该系统,对于各实施主体来讲非常关键,成功实施并应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有八个关键点。
  • eHR实施步骤,正确做法有哪些? 2017-06-28
    企业在实施eHR时,因为各种因素的影响往往容易掉入误区,从而导致eHR实施的失败,这既浪费金钱的投入,也不利于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的解决,对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更是不利。到底如何正确实施eHR呢?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应用价值有哪些? 2017-06-28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应用价值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除了具有信息共享、流程监控、管理标准化、辅助战略决策等功能外,作为一个员工自助服务的平台,还能够起到加强内部沟通,提升员工满意度的作用。
  • 如何成功进行公司人事管理系统实施? 2017-02-28
    实施EHR项目已经成为企业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的重要手段。该文首先介绍了EHR系统的概念,然后对如何规划EHR系统功能、选择实施方案、确定供应商、通过把握项目关键点成功实施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