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ehr系统上线规划有哪些?分布实施是核心!

ehr系统上线规划有哪些?分布实施是核心!

2019-04-12

红海云

  ehr系统上线是困扰许多企业的难题,它的难度甚至不亚于选系统,一旦ehr软件实施失败,那么,一大笔的投入就是打水漂了。ehr系统上线规划并不复杂,只要谨遵一个原则:分步实施,循序渐进!

  所谓分布实施,就是不要一次性将ehr系统的所有功能都着急地一次性实施,应当从简到难,循序渐进,同时按照人力资源业务需求的重要程度来进行分步实施。

  ehr系统的上线往往是由人力资源部门来主导的,负主责的人力资源部经常会有这样的想法:难得领导器重,表现自己的时候到了,那就一步到位,让领导刮目相看。一步到位的信息化是脱离人力资源管理的现实需求的,无形中还加长了实施的周期。到头来,欲速则不达。

  那么,ehr系统正确的分布实施步骤是怎样的呢?

1.从占据人力部门时间多的事务开始

  首先,ehr系统上线应当从行政事务管理、组织架构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开始着手,这三大部分的工作是占用人力资源部门员工最多时间也是最容易出现错误的,首先把这些问题解决了,也就大大提高了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效率。

2.规范人事工作业务流程

  然后,规范人力资源管理的业务流程,包括三个方面:招聘管理系统、培训管理系统和绩效管理系统的所有流程。人力资源管理流程的优化必须建立在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职能的完全覆盖并且划分清楚的基础上。实现这一步的前提是企业内部已经在网络环境中完成了基础数据库的建立。

3.开展战略性人力资源开发

  最后一步,开展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以及开发,主要从三个方面入手,包括职业生涯规划、人力资源战略规划以及人力资源成本评估。应该先进行管理模式优化,再对管理工具进行优化;先了解清楚需求,再对系统功能进行确认。不要一味地追求先进,因为你的企业管理不一定是同样先进的,匹配才能适用;不要想着一步到位,每个企业的管理模式以及管理水平都是处在一个变化发展的过程中的。对自身企业的定位一定要正确,做好全局规划,分步骤实施,这才是ehr系统上线的正确打开方式。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ehr软件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OA与eHR系统是什么,有何区别? 2017-07-19
    OA与eHR系统是什么,有何区别?OA系统和eHR系统是企业常用的两款辅助系统软件,但是它们之间具体有什么区别,应用的侧重点有何不同,就连很多使用者也所知甚少。今天就来和大家分享一下,eHR系统和OA系统究竟有何区别。
  • Ehr系统多少钱一套? 2020-07-17
    或许,当第一次接触到Ehr系统时,往往会想:Ehr系统多少钱一套呢?其实,Ehr系统价格差还是蛮大的,低到几万,贵到上百万,当然,也有免费试用的ehr系统。因此,ehr系统的价格往往让人捉摸不透,这让企业在选购ehr系统软件时常常是纠结万分。
  • HR与eHR关系之辨析:挑战与机遇 2017-03-03
    本文试图通过理性的分析,探讨e-HR作为一种工具与HR的关系,辨析面对e-HR这样一种新的工具,HR应该如何变革,以有效地提升企业HR管理水平,使e-HR能够真正地为“我”所用,发挥其应有的价值。
  • eHR价值评估是一种态度 2017-03-01
    eHR价值评估如何将短期回报与持续增长结合起来,是摆在CEO、CIO们面前回避不掉的主题。
  • 企业管理中eHR系统作用如何体现? 2017-04-13
    尽管引入eHR系统的企业越来越多,但真正了解eHR系统的作用的企业并不多,以至于eHR软件并没有发挥它应有的作用,如此一来,企业在eHR系统上花的钱就贬值了。eHR系统对企业到底有何作用呢?
  • eHR系统是什么?如何推进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 2017-02-28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引入e-HR已成为近年来很多企业关注的问题,企业只有建立良好、可执行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和操作平台,才能降低企业用人风险,不断挖掘企业内部的管理绩效。那么,eHR系统是什么?如何推进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呢?
  • ehr系统是什么,与其他办公系统软件有什么区别? 2018-06-29
    ehr系统​是什么,与其他办公系统软件有什么区别?效率就是金钱,企业对效率的重视程度日益增长,这也是时下办公系统软件为越来越多的企业所接受的原因。说到办公系统软件,很多人就分不清楚ehr系统、erp系统、oa系统和crm系统之间的区别了,尤其容易混淆ehr系统和oa系统。
  • 如何判断企业需要更换ehr系统管理软件? 2021-08-17
    很多企业使用ehr系统管理软件的时间已经不短了,一套系统用上个三年,企业就要去考虑ehr系统是否要更换的问题了,并不是说时间到了就必须换掉原来的系统,而是,企业是不断发展的,所面临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也会发生变化,问题也会变得复杂,所以,企业必须定时地去审视所用的ehr系统管理软件是否能够解决企业所面临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如果能够满足企业的需求,那就继续使用,若不能,那就可以着手更换新的ehr系统管理软件了。

推荐阅读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如何保证契合度? 2018-07-27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上线如何保证契合度?依靠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将分散在不同办公地域的人力资源进行统一的管理以及调度,从而发挥人力资源管理的竞争优势,是选择了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企业最看重的。而最关键的问题是:怎样才能保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契合度?
  • 买了考勤机,还要上线考勤排班软件吗? 2022-04-29
    买了考勤机,还要上线考勤排班软件吗?在这里想给的答案是需要,原因有以下这几点: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怎样推进精益思想? 2017-06-06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怎样推进精益思想?精益思想在企业的运用大多体现在企业的生产运营管理中,但事实上精益思想在人力资源管理中也是可以被运用的,日益普遍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是精益思想的丰富体现。
  • 公司想上线一套考勤排班管理系统,有啥建议? 2022-03-28
    当前,不少企业在考勤管理上仍然处于HR手工线下管理阶段,所以当领导层要求上线一套考勤排班管理系统时,这些HR们难免都会不知所措,所以他们一般会在网上发出这样的词条咨询:如公司想上线一套考勤排班管理系统,有啥建议?那么,针对这个问题,我们为HR们提供了一些答案。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关键是什么? 2017-12-21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的关键是什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现时人力事务管理升级的最新辅助工具,挑选合适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将成为企业时候能跟上时代管理脚步的重要因素之一。
  • 服饰企业为什么需要上线培训系统? 2022-06-29
    在《连锁餐饮企业需要培训系统的原因有哪些?探索一下》文章中我们了解到了连锁餐饮企业为什么需要培训系统。那今天我们把目光转向服饰企业,看看这类企业又是为什么需要上线培训系统。
  • 人事管理系统正式上线,对能源企业的作用有哪些? 2017-12-04
    能源是一个国家发展的支柱,能源企业更是国家发展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是随着外来能源企业的进入与人们日渐提高的环保意识,能源企业面临这新一轮全面的升级改造需要。在现代企业竞争中,除了科技和原材料的竞争外,人才的竞争也成为了能源企业发展的根本需要。在这同样激烈的竞争中,各能源企业需要更严谨的人事管理系统来实现企业的优化升级。
  • 移动办公系统上线会给企业带来哪些变化? 2020-12-18
    就像当年智能手机毫无预兆地一夜之间风靡开来一样,移动办公系统也在各行各业中悄无声息地大肆普及,其实,使用移动办公系统的企业真的比你想象中的要多得多,企业之所以对移动办公软件如此青睐,到底移动办公系统上线会给企业带来哪些变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