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薪酬管理系统 > 员工薪资管理系统的特点有哪些?

员工薪资管理系统的特点有哪些?

2019-04-19

红海云

  薪酬管理是人力资源管理非常重要的一个模块,它对吸引以及留住人才、提高员工的工作积极性等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中,薪酬管理系统备受重视,那么,员工薪酬管理系统的特点具体有哪些呢?

  1.详细记录企业人员信息

  记录人员信息这项工作对于人事部的工作人员来说是重复性最高又容易出错的,但那都是手工操作的弊端,有了员工薪酬管理系统,这项录入工作将变得非常简单,另外,部门架构以及人员移动信息的维护,无论是编辑或是修改,也都能够非常快速并且有效地完成。

  2.查询功能强大

  薪资管理系统的查询功能之所以强大,是因为它支持多条件的搜索。薪资管理系统提供了多种统计图表以及报表,以供人事部通过不同的条件对人员信息进行查询,最终让系统实现更好的智能化操作。

  3.自动提醒功能

  薪资管理系统拥有了自动提醒功能,简直就是人力资源工作人员的小助手。员工合同一旦将到期,或者哪个员工的生日临近了,系统能定期定时地提醒人力资源的相关工作人员,并且以邮件或者短信的方式通知到相关的责任人,让大家都做好相关的准备。

  4.电子化管理企业员工资料

  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是繁琐而且重复性极高的,这样的工作容易让员工感到乏味无聊,毕竟工作内容缺乏新鲜感,员工薪资管理系统能够把这些繁琐的工作都进行电子化管理,最终起到提高人力资源部门工作效率的作用。

  目前,仍有很多企业是用人工处理的方式去管理员工的人事信息的,这样的做法浪费时间也耗人力,更关键的是,其工作保密性极差,有了薪资管理系统,这些不足都将得到避免,人力资源部门工作人员的工作效率也会得到很大的提高,这也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青睐薪资管理系统的原因。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ehr软件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为什么企业需要薪酬管理软件? 2023-07-10
    为什么企业需要薪酬管理软件?在当前疫情影响的大环境下,企业的经营环境面临着空前的挑战。很多企业正在寻找改善经营状况的方法,并且重视每一个能够提高效率和准确性的环节,而薪酬管理正是企业经营中的重要一环。
  • 薪酬管理系统如何保存和归档工资条? 2023-04-28
    在企业管理的日常工作中,薪酬管理是一个重要的环节,涉及到员工的工资发放以及薪资信息的保密等问题。随着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许多企业都开始采用薪酬管理系统进行管理。那么,薪酬管理系统如何保存和归档工资条?
  • 薪酬管理系统软件与传统人工算薪相比,优势在哪? 2020-08-24
    众所周知,薪酬管理向来是一个极为考验HR耐心的工作,面对庞大的薪资数据,HR只是对薪资数据的收集与整理就需要耗费较长的时间,并且之后人工算薪这一繁琐过程更是容易让HR产生崩溃情绪。所以伴随着大数据时代的来临以及互联网技术的高度发展,薪酬管理系统软件成为企业管理界的“新宠”,它既能解放HR的双手,也能提高企业在薪酬管理方面的效率。因此,随着薪酬管理系统的出现,人工算薪这种方式已经渐渐退出企业的管理舞台。
  • 正规企业薪酬管理系统解决薪资难题的表现有哪些?HR是最后... 2020-08-07
    众所周知,薪酬管理作为人力资源管理作业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作用不仅体现在人力资源管理内部,对于整体组织管理也具有重要意义。但伴随着现代化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先进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传统薪酬管理方式越来越难以满足企业发展的脚步,加上企业规模的不断壮大,由此所产生的薪资难题也经常让HR头疼不已。而正规企业薪酬管理系统的出现,恰好成为了帮助HR解决薪资难题的有力工具。
  • 薪酬管理系统适合什么企业? 2022-01-04
    在人力资源管理中,薪酬管理一直占据着HR较多的工作时间。一方面,HR需要收集员工薪酬相关考量数据,另一方面,HR还要对收集到的数据进行归集、核算和校对等操作,所以这都给HR带来较大的工作量。因此,薪酬管理系统的出现,给予了HR真正解放双手的机会。那么,薪酬管理系统适合什么企业?相信很多HR只知道这类系统作用很大,但是却对这个问题没有概念。
  • 薪酬管理系统使用广泛的原因有哪些? 2019-09-24
    薪酬管理系统近几年在各行各业都在大势地取代着传统的算薪方式,算工资嘛,以前都是excel就搞定了,为什么越来越多的企业愿意花大钱去采购薪酬软件呢?薪酬系统势必有传统算薪工具所不具备的优势。
  • 工资管理难题有救了!薪酬管理系统的算薪方式在这里! 2023-11-01
    工资管理是企业运营中的一项重要但棘手的任务,对于许多企业来说,好的工资管理工具是实现高效和准确薪酬分配的关键。市面上的工资软件众多,但薪酬管理系统凭借其全面的功能和强大的自动化技术,提供了一种全新的工资管理解决方案。
  • 薪酬管理系统的功能模块有哪些? 2023-06-01
    薪酬管理系统的功能模块有哪些?随着人力成本的不断增加,薪酬管理成为企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提高薪酬管理效率,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采用薪酬管理系统。那么,薪酬管理系统都包含哪些功能模块呢?在此我们为您详细介绍。

推荐阅读

  • 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哪些最新的特点? 2023-12-14
    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有哪些最新的特点?在快速变化的商业环境中,人才无疑成为企业取得长期竞争优势的关键。然而,企业在追求高效的人才管理过程中,面临着人才错配和流动性强等问题。
  • 最新的HCM系统特点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2023-12-14
    最新的HCM系统​特点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在1990年代,随着计算机技术的普及和信息化的加速,企业开始逐渐实现数字化转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HCM)便是其中的重要里程碑。这些系统起初目的在于简化员工信息的管理、优化招聘、培训和薪酬流程,提升整体的工作效率。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HCM系统的作用远远超出了基本的数据整理和记录功能,显现出向深度智能化管理工具转变的趋势。
  • 专业hr系统具备哪些特点? 2021-09-14
    人事管理信息在互联网的时代的影响下,企业HR人事信息化已经是现在各个行业所发展的趋势。随着2020年某些企业之间的市场份额降低,企业之间的竞争逐渐激烈,企业在市场竞争中,HRhr系统在企业市场竞争中,一套hr系统能给企业带来什么利益?hr系统不同于ERP、CRM、OA等比较固化的信息管理系统,每个企业人力资源业务有较大差异,无标准、常变化的特点使其在进行选型过程要更加谨慎,一般好的hr系统要具备以下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