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招聘管理系统 > 人才招聘管理系统软件选型需要考虑的因素是什么?

人才招聘管理系统软件选型需要考虑的因素是什么?

2019-04-30

红海云

  近年,随着企业对人才的愈发重视,招聘管理系统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选用,而招聘管理系统具有较强的用户粘性,一旦企业把招聘数据放到系统上,就会对系统产生依赖性,如果有一天需要更换招聘系统,数据的迁移将是非常大的困扰。所以,选择招聘管理软件的时候最好能全面考虑,慎重考虑。那么,选购招聘管理系统时到底要考虑些什么呢?

人才招聘管理系统软件选型需要考虑的因素是什么?.jpg

  第一,考虑自身真实需求

  不同的企业,其自身招聘需求一般也会不同,比如说,如果是规模小的企业,招聘数量本来就少,招聘流程也会相对简单,而这样的中小企业最大的需求可能就是减少HR的重复性工作而已,比如说将招聘信息复制黏贴到多个招聘网站这样的高重复性工作。而如果是中大型企业,他们的招聘人数多,需求可能就是通过招聘系统管理团队绩效、流程进度以及跨部门协作这一类的工作。所以,选择招聘管理系统,企业应当根据自身的情况,针对性地进行选择。

  第二,系统的扩展性

  购买招聘管理系统,如果说不考虑系统的扩展性,那么,系统很快就会因为跟不上公司的规模增长以及业务发展,那系统就很快会被淘汰。淘汰之后,又得选新的系统进行替补,就又会涉及到数据迁移问题,而数据积累得越久越多,迁移越麻烦越吃力,另外,必须说的是,有些功能是没办法迁移的。

  因此,在最初选购招聘管理系统的时候就要考虑好系统的扩展性,必须保证系统功能能够不断地更新迭代,界面也能不断地优化。

  第三,是否容易上手

  招聘管理系统是招聘人员以及HR几乎每天都要登录使用的系统,如果说你每天都要用的软件,其操作难,培训个几天才勉强会用,还经常会出现卡顿、系统崩溃甚至电脑死机等问题,这样的系统就根本不是来提高工作效率的,而是引发民愤的,一边抱怨一边搞招聘,工作能做得顺利吗?

  因此,在选购人才招聘管理系统时还要考虑两个方面,第一,系统界面设计人性化,功能层次分明,容易操作,不需要耗费太多精力就能学会;第二,系统必须稳定,各项功能均能正常使用。

  第四,支持移动办公

  现在已经进入移动化时代,生活如此,工作更是如此,越来越多的人希望能利用碎片时间来快速高效地处理一些工作事项,对于HR来说,就比如筛选简历、面试安排、审批offer,这些事情如果能够通过移动端来完成,将大大地提高沟通效率以及缩短招聘周期。

  因此,选购人才招聘管理系统时,还需要考虑系统在移动端的适用性,看各个功能的操作是否都能在移动端上完成,是直接通过小程序就能完成,还是可以借助微信,还是需要安装app,使用是否流畅等等。以上,就是企业在选购人才招聘管理系统时需要考虑的四个方面。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人才招聘管理系统的好处是什么?助力企业提升招聘管理效率 2020-07-07
    在这个人力资本竞争激烈的时代,依托成本优势的人口红利已经逐渐过渡到了人才红利阶段,数字化颠覆了传统的商业模式,企业也随之调整战略布局,组织的运作方式也在大大改变,部门与部门之间的界限也在逐渐消失,而员工也慢慢成为“强个体”。为了能在这人才竞争激烈的市场中站得住脚跟,少不了的是招聘更合适的人才为企业效力。但是招聘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它包含着招募、甄选、录用和评估等内容,而其中又夹杂着更多细致而紧急的事务需要去处理,所以单靠人力管理往往会显得力不从心。
  • 如何进行员工简历管理?智能简历管理系统来帮你! 2023-02-20
    简历管理是企业进行招聘时的一个重要的过程,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人员通过对求职者所投递的简历进行高效的管理能够有效的提高企业的招聘效率,能够为企业提供更多的人才支持。并且高效的简历管理能够帮助企业提高数字化水平,能够促进企业进行数字化转型升级。
  • eHR招聘管理系统如何为企业人才库建立提供有效支撑? 2023-03-24
    eHR招聘管理系统如何为企业人才库建立提供有效支撑?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企业已经开始变得更加数字化,eHR招聘管理系统以其卓越的效率成为企业最主要和有效的招聘辅助工具。这种高效率的系统为企业实现了对人才库建设的有效支持,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竞争力。本文将探讨eHR招聘管理系统如何为企业人才库建设提供了有效的支撑。
  • 购买一套招聘管理系统价格贵吗? 2022-02-17
    上篇我们了解了开发一套招聘管理系统的价格,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谈谈购买一套招聘管理系统究竟要多贵?
  • 企业需要招聘管理软件有哪些?四个方面教你判断 2019-05-17
    当你向招聘软件供应商咨询时,没有哪一家软件供应商不是向你安利招聘管理系统的好处以及他们招聘系统的强大的。那么,如何判断你的企业到底是不是真的需要用招聘管理系统呢?基本上根据以下四个方面就可以确定。
  • 招聘管理系统好用吗?如何利用系统管理企业招聘 2020-08-12
    传统的线下招聘无非就是到各大校园、人力市场等区域开展招聘会,但往往线下招聘会耗费大量的人力和财力,加上现在的年轻人对需要赶赴现场的招聘会越来越无感了,所以便捷的在线招聘成为新的潮流趋势。事实上,企业的竞争就是人才之间的竞争,各大企业都求贤若渴,想要快速找到与企业要求匹配的人才,而这往往需要企业扩大招聘范围,从而来得到更多面试候选人。那当候选人过多时,就需要一套ehr系统来进行协助了。否则,没有招聘管理系统助力的人工招聘只会把HR累垮,并且还不能提高招聘效率。那么,如何利用ehr软件来管理企业招聘呢?
  • 招聘管理系统怎么样 能解决人才缺失问题吗? 2017-03-20
    在当今社会企业越来越重视人才战略,绞尽最大努力希望能找到方法来减少人才问题,如升级或重新设计人力资源软件,人力资源外包、广泛的高端人才招聘,但仍然觉得稀缺的人才在企业目前许多企业甚至开始挖掘生产潜力的人力资源服务,希望在外力的帮助下,他们转会困难是因为缺乏人才。
  • 如何运用人事招聘管理系统提升HR的招聘管理效率? 2017-03-13
    如何做好招聘工作并为企业招聘到合适的人才,已成为HR工作的重中之重。那么,信息化时代的招聘应该如何操作才能提高招聘效率呢?答案是,我们需要引进一套适合企业的人事管理系统——招聘管理系统。

推荐阅读

  • 员工档案管理系统选型,方法有哪些? 2017-06-23
    据了解,一些单位在开展档案信息化建设中对选择什么类型的电子档案管理系统还比较盲目,造成花了很多钱却没有选择到合适的软件这一结果。现在就把如何购买到一款适用的电子档案管理系统的有关窍门总结一下,以供参考。
  • 企业人力资源系统选型中哪些方面需要关注? 2024-03-28
    企业人力资源系统选型中哪些方面需要关注?在数字化转型的大潮中,如何有效地利用技术优化人力资源管理,成为了每个企业面临的重要课题。人工智能(AI)技术的发展,为人力资源管理领域带来了革命性变革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挑战。企业在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eHR)时,需要从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考量。以下是在选型过程中需要关注的几个重要方面:
  • 服饰企业流程管理软件如何选型?这几点HR要看看了 2022-06-07
    任何软件选型都逃不过功能、价格、技术、案例、服务这些因素,服饰企业选型流程管理软件也不例外,所以下面我们将进一步对这些选型因素展开阐述。
  • 企业选型流程管理软件要了解哪些技术问题? 2022-06-06
    过往,HR所了解到流程管理软件选型方案文章中,可能所涉及的更多是关于功能、价格等因素的讨论,但是在技术这个因素上的探讨却不多。所以,为了让HR能更好地选型到合适的流程管理软件,本文将从技术角度来探讨企业该如何选型流程管理软件。
  • 服饰行业选型考勤排班管理系统更看重什么? 2022-03-29
    不同行业由于业务不同,考勤管理制度也不同,这时对于选型考勤排班管理系统的标准也不同。因此,本文就以服饰行业为例,讲讲这类型行业企业选型考勤排班管理系统更看重什么?
  • 企业为什么需要选型流程管理软件? 2022-06-07
    企业为什么需要选型流程管理软件?相信这是一些还没上线过流程管理软件的企业会想知道的问题。那我们知道,在传统的线下手工流程管理中,企业或多或少都会受到时间空间上的限制,从而导致流程迟迟未能审批下来。其次,在大型企业中,由于业务线非常复杂,所以在进行申请和审批时,容易出现审批人不清晰的情况,那么当问题出现后就容易产生推卸责任现象,从而影响内部风气。当然,除此之外,手工的流程管理还存在各种各样的问题,所以选型流程管理软件,是解决这些问题的最优选择。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企业选型流程管理软件,企业会产生哪些变化?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要注意什么? 2017-08-22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要注意什么?随着人力资源管理进入一个新的信息化时代,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为自己的企业挑选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那么我们如何选择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呢?企业在选择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时候尽量选择与企业自身业务联系紧密、操作简单实用、实施难度小、周期短、风险小,真正实用、好用的管理软件。具体有以下几点:
  • 如何做好培训管理软件选型? 2022-02-23
    企业想要上线培训管理软件,最重要的一步就是选型。那么,如何做好培训管理软件选型呢?以下这些建议不要错过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