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工厂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高效运行?

工厂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高效运行?

2019-05-15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并非金融、地产、互联网那些“高级行业”才能用,工厂或许利润不如某些企业,但具有员工数量多,人力资源管理问题多的工厂其实是极需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助力。一套合适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为工厂节省大量的成本,同时为工厂创造不可估量的价值。那么,如何保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工厂的顺利高效运作呢?

1.结合工厂管理和发展需求选择系统 

       结合工厂管理现状以及发展战略需求,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进行合理定位,明确引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目标,选择适合自己的系统。

  任何企业在引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之前,都必须结合企业的管理现状以及企业的发展战略目标,还要对拟定合作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进行详细的调查,才能作出最合适的选择,工厂亦如此。你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定位到底是一个信息系统还是一个战略管理系统,这都将会直接决定供应商对系统的设计,最终影响系统在工厂的运行效果。

  特别需要提醒的是,工厂在前期必须与合作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进行有效的沟通,前期的沟通工作可以避免工厂一些不切实际的期望,也只有沟通才能让供应商为工厂作出最能满足需求以及工厂实际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

2.平衡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标准化和操作灵活性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标准化以及灵活性是对立统一的,现在的企业在选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越来越追求灵活性,灵活性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一个重要的特性,但必须把握好灵活性与标准化的度。

  系统设置好核查流程,从而确保系统各项数据的准确性。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果出现数据出错问题,无非是以下三方面的原因:第一,在系统推进的过程中有所延误,而为了不影响当初与工厂约定的上线时间,最后匆忙上线系统,系统数据的准确性便被忽略了。第二,有时候会因为系统权限设置不够细致的原因,比如说广州区域的同事在系统修改数据的时候,不小心变动了北京区域系统的数据,又或者是后台的管理人员在修改一项数据的时候牵一发动全身了。第三,由于开通了自助服务,而为了简化系统流程,所以,员工提交的一些数据信息人力资源部不再审核,数据就直接进入系统后台进行处理了。因此,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须设置好核查流程,务必确保各项数据的准确性,因为有误的数据将影响整个系统的存在意义。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有行业限制吗? 2018-08-17
    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有行业限制吗?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引入国内多年,对于企业管理者来说,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谓是企业皆知了。而事实上,将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投入使用的企业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许多企业也没有制定人力资源系统的实施计划。因为许多企业虽然知道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存在,但对这个软件产品的了解仍然停留在定义之上,止于表象,缺乏深入的认识以及尝试使用,如此便容易让企业被市面上一些错误的认知所蒙蔽。 那么,是否企业都必须拥有属于自己的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这类系统又是否有行业限制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前,需要做的准备工作有哪些? 2019-09-06
    要想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的这段旅程完满顺利,它需要多方面的支持,包括管理层的支持,对目标的坚定信念,持续的评估以及流程的不断完善改进。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之前,企业需要做多方面的准备工作。
  • 定制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与传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区别 2019-01-15
    定制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中的普及是近几年的事情,一经推出就备受欢迎,根本原因是定制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克服了传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不足。就像定制的服装往往更合身一样,定制化的系统与传统的系统有着巨大的差距。
  • 医药行业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的重要性,你知道哪些? 2020-07-01
    近年来,随着我国人口总数的持续增长、人口老龄化和城镇化的速度加快,以及医疗体制的深入改革,医药行业在我国有了长足发展。医药行业作为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以及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制造2025”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点发展领域。而随着医改政策的推进,医药行业走向精细化、效率化发展阶段,如何借助新的技术提升营销和人力资源管理效率成为数字化时代医药企业发展过程中更加迫切的需求。
  • 区域卫生IC卡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研究与实现 2017-02-28
    本课题重点研究如何充分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开发基于IC卡技术的区域卫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探索新的卫生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寻找更加有效的医疗行为监管手段,规范医务人员执业行为。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评估标准有哪些? 2018-12-14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越来越多,市面上的品牌不仅多,更是参差不齐。那么,如何客观地评估一套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好用与否呢?以下六个方面希望能有所启示。
  • 透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HRMS) 2017-02-28
    人才之争是市场竞争中的核心内容之一。为了稳定军心并不断吸纳优秀人才,企业必须采用现代化的人才管理方法。因此,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越来越引人注目。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企业变革的利器 2017-03-22
    目前,我们的人力资源建设的现状不容乐观,整个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需要我们在不断的努力中建立和完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将是未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适应环境变化的重要变革手段和主要发展趋势。

推荐阅读

  • 00后大学生将简历做成使用说明书:HR如何搜索简历? 2022-04-28
    近日,邢台学院文学院大二的程同学为参加学院举办的简历设计比赛,将一份简历做成了《使用说明书》,获得网友称赞。到底HR如何搜索简历?
  • HR如何利用考勤管理软件有效管理员工考勤? 2021-10-09
    许多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在选择考勤管理软件时,只是将考勤管理软件作为一种统计工具来选择和购买。考勤最棘手的问题不是制度制定,而是如何激励人性。公司规章制度的设立,其实执行很容易,但有了制度之后,能不能起到预期的效果,并且既能规范管理,又能激发员工,这才是需要思考的问题。员工考勤如何做更好?使用考勤管理软件可以帮到你!
  • 华为内部建立“稼先社区”号召全体员工开放:如何与员工做... 2022-07-07
    7月4日,华为心声社区最新公开的任正非内部交流纪要显示,华为内部最新建立了“稼先社区”,成立目的为号召全体员工开放。到底HR如何与员工做好沟通?
  • 如何提高员工满意度,具体措施有哪些? 2020-06-12
    在21世纪数字信息化时代,知识经济的发展使得人力资本在经济发展中的地位日益提高,现代企业已经从“以利益为中心”的激励机制扩展到了“以人为本,高满意度”的双重管理形式下。从本质上来说,知识经济可以理解为“人才经济”,在这种经济模式下,企业组织生存和发展的根本动力来源于员工的知识能力、技术水平以及综合素质等人为因素,员工作为企业正常生产运行职能的承担者,更是决定着企业的经济走向甚至是命脉。
  • 企业高效人事管理系统的运作应该如何确保? 2019-08-09
    人事管理系统在企业中的应用日益普遍,怎样才能确保人事系统在企业中高效地运作,这是人事管理系统引入到企业之后,HR部门以及管理层最关注的的问题。
  • 婚假如何规定?HR送上最全解读 2021-09-09
    众所周知,婚假是国家法律规定员工可以享受的假期,各地的标准也不一样,有些休息周期长有些短。那么,对于婚假这类人力资源管理问题来说,HR最开始的疑惑肯定是:婚假如何规定?具体又有包含哪些内容?
  • “鸿蒙之父”王成录从华为离职:企业如何留住高管人才? 2022-05-24
    5月23日,华为方面确认,鸿蒙负责人王成录已不在华为公司任职。究竟企业如何留住高管人才?
  • 如何判断人力资源系统是否适合自身?这几招可以学学 2022-08-26
    每个企业在选择合适的人力资源系统时,很多时候都是根据直觉或者过往的经验来判断,这样有可能让整个选型效果发生误差。所以如何站在更科学的角度上来快速判断人力资源系统是否适合自身,这里有几招可以学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