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考勤管理系统 > 手机考勤管理软件的作用 如何为企业HR减负?

手机考勤管理软件的作用 如何为企业HR减负?

2019-06-11

红海云

  考勤管理在人力资源管理中是至关重要的一大模块,因为大部分企业的考勤数据都会直接与工资挂钩,考勤数据是HR每个月薪资计算的依据。随着移动信息软件的不断普及,企业也越来越倾向于选择手机考勤软件来对员工进行考勤。手机考勤系统在提高HR的工作效率上起着极大作用,那么,手机考勤软件是如何为企业HR减负的呢?手机考勤系统作为移动型的考勤管理软件,不仅可以对办公室的内勤员工进行考勤,还能对在外跑的外勤员工做考勤,这就弥补了传统考勤的不足,更加方便企业对员工考勤的全面管理。

  一、什么是手机考勤管理软件?

  手机考勤软件是管理员把员工上班和下班的时间以及地点都设置好,员工只要在手机上登陆app就可以随时随地地完成打卡签到,那么,员工上下班的具体时间以及打卡地点都会清楚地记录下来,员工是否脱岗一眼就能看出来。

  二、考勤管理软件是如何为企业HR减负的?

  过去,员工请假基本上都是写纸质的请假条,然后交给人事去存档,人事再每周,每个月地去整理,年底核算年终奖说不定还要年度整理一次,整理和核算员工的请假天数以及时长是很耗费时间的,人为的统计有时候还会出现一些偏差。

  手机考勤软件直接让员工请假摆脱纸质流程,员工可以随时随地地通过考勤系统填写请假条,请假流程很智能,不需要申请请假的员工到处跑找领导签字,相对应的人只要登录就会收到审批的提醒。月末的时候,请假数据报表会自动生成,HR可以轻松地导出数据,并能清晰地看到所有员工详细的考勤数据记录。手机考勤软件不仅可以提高HR的工作效率,同时保证了考勤数据的准确性,大大地为HR减负。

  排班一直是HR非常烦恼的问题,因为一些企业的排班是很复杂的。手机考勤软件支持各种复杂的排班,工时数据都是实时的,精确的。另外,如果某个员工需要请假,在手机考勤系统就可以进行调班,随时随地,不受时间和地域限制,排班非常轻松。

  过去,每逢月底考勤数据出来需要员工核对的时候,HR就要忙坏了,对数据有疑问的员工都跑去人力资源部问一遍,HR简直要焦头烂额了,说到口干舌燥还说不清楚。有了手机考勤系统就方便了,员工可以直接登陆系统自查考勤数据,如果考勤数据有错,还可以在系统上进行申诉,HR再在系统上进行处理就可以了。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手机定位考勤软件的功能是什么?市场现状如何 2017-11-08
    手机定位考勤软件?抽个烟,上个厕所都能用GPS定位把你找到,更何况是外勤人员在外的行动轨迹了。是的,移动考勤管理系统完全可以做得到这些,这也是GPS定位考勤的社会争议所在。高科技孕育而来的手机定位考勤软件在市场上适应得如何?手机定位考勤软件的市场现状是什么呢?接下来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手机定位考勤软件的市场现状吧!
  • 考勤管理软件轻松搞定工厂考勤管理难题! 2023-08-18
    为什么工厂需要考勤管理软件?工厂的高效运营和生产力的提升往往取决于对员工的管理程度,尤其是考勤管理。当员工规模从几十到数万,确定每个员工的出勤状况,从而保证他们在指定时间和地点完成工作成为厂房管理的重中之重。然而,目前的考勤管理模式存在不少问题如代打卡、漏打卡,效率低下,甚至排班混乱,这些问题的一大部分源于现有的打卡软硬件系统不能满足现实要求。
  • 免费考勤管理软件有哪些?靠谱吗? 2022-01-12
     免费考勤管理软件有哪些?靠谱吗?对于一些中大型企业而言,小编认为不靠谱。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不少企业都想利用考勤管理软件推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模式的改革,但也有一部分企业为了节省成本,寻找免费的考勤管理软件使用。为什么说免费考勤管理软件不靠谱呢,下面小编给大家分析一下。
  • 为什么员工会抵触移动考勤软件?如何理解 2017-09-08
    提到移动考勤软件,很多人多多少少的都会感觉有些不舒服。不是因为它不够方便,而是因为很多移动考勤软件在宣传的时候,都会格外注重一个重要的细节,那就是GPS定位。这让很多员工在使用移动考勤软件的时候都会有如芒在背的感觉,猜测老板是不是会在监视着自己。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为什么员工会抵触移动考勤软件?
  • 人力资源考勤管理软件好用吗?提升企业用工效能 2020-07-27
    在这种形势下,就业形式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按需招聘、灵活就业、依靠社会供给等就业形式越来越多。在未来,它甚至会成为标准企业工作的主流就业形式。随着弹性就业的日益普及,人力资源考勤制度应运而生。智能考勤管理系统可以灵活配置考勤规则,满足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各种复杂考勤需求。因此,考勤制度是企业提高用人效率的有力武器。然而,有必要首先理解什么是灵活劳动。事实上,灵活就业与传统的固定就业是相对的。
  • 企业考勤管理软件对于考勤管理的意义是什么? 2017-11-20
    “放宽考勤,自由办公”是我们近来听到最多的企业管理改革的呼声,许多人都认为严控的考勤不仅给企业管理者带来了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的繁琐工作,更是会引发员工的不满,造成员工的流失。考勤管理是企业最为基本的管理之一,它关系到了员工的薪资管理,敬业度调查及企业效率转化等重要方面。宽松考勤或许对某些企业来说有着相对较好的作用,但是对于大多数企业,尤其是对零售、制造、服装、服务等劳动力密集型企业来说,严格的考勤管理给其企业带来更多的效益,也同样能增强员工的忠诚度与敬业度。考勤管理软件对于企业考勤管理的意义非常重大。
  • 外勤员工如何打卡?试试考勤管理软件 2023-11-03
    在现代企业管理中,考勤管理被视为企业基本的管理制度,它对于确保员工以及时以及高效的方式投入到工作中起到了关键作用。然而,随着工作方式的演变,例如外勤工作的增多,传统的考勤方式难以为继,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寻找创新的考勤方案。
  • 企业需要人事考勤管理软件的好处 依据在哪? 2018-08-07
    HR的工作中,最繁琐又头疼的事情莫过于考勤管理。随着企业的发展,业务也将随之增加,企业规模变大,员工人数增加,考勤管理的任务将变得更加复杂。如果企业不能借助企业考勤管理软件,那么,企业必然出现两种情况:一方面,人力资源部门变得庞大,招聘更多的人事人员势必增加人工成本;另一方面,人事工作将出现越来越多的差错,尤其是数据统计方面。

推荐阅读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和未来发展趋势,你知道吗? 2019-09-17
    随着科学技术以及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企业对信息化以及数字化办公越来越重视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各行各业都进入一个百花齐放的时代,它帮助非常多企业摆脱了繁杂的人力事务,从而提高企业管理效率以及减少管控成本。曾经,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受到不少的心理抵触,如今已经越来越受到员工的喜爱,受到企业领导的青睐。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也逐步地由单一功能迈向功能多样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发展道路是坎坷的,未来又会是怎样的发展趋势呢?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表现在哪些方面? 2018-09-21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表现在哪些方面?在企业信息化中,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最基础的软件之一,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使得企业日常通过手工完成的事情都由计算机以及网络所能实现的功能来代替。而除了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以外,企业还会存在许多其他的管理软件,包括了客户关系管理系统、财务管理系统、销售管理系统等。那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与这些管理软件有何关系,同时又能起到哪些作用呢?
  • 美容行业人事管理软件的作用 人才高流失率如何解决? 2018-03-16
    美容行业是近来迅速崛起的一个行业,是继住房、汽车、电子通讯和旅游之后的第五大消费热点,全国约有1700亿市值,还保持着15%增长势头。然而,尽管维持这高速增长,但美容行业确实还存在着行业集中度低,管理标准化不足,人才流失率高的问题。对于服务性行业来说,人才是最重要的企业资本,对于过高的人才流失率,美容企业需要专业的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辅助管理。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显著,技术挑战又有哪些? 2019-08-13
    基于云计算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给企业带来的效益是不容置疑的,以至于越来越的企业也开始跟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具有许多的优势,但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技术方面面临的挑战也是不容忽视的。
  • 离职证明怎么开具?有什么作用? 2023-11-28
    在职场中,员工的离职是一个司空见惯的现象,无论是员工个人的职业规划调整还是企业结构的优化调整,都可能导致劳动关系的解除。在这一过程中,离职证明作为确认双方劳动关系终止的关键文件,至关重要。那么,离职证明到底有什么作用,以及在实践中企业应如何正确开具离职证明?
  • 怎么通过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做分析与设计? 2017-08-22
    怎么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做分析与设计?作为计算机应用的一部分,使用计算机对人力资源信息进行管理,具有检索迅速、查找方便、可靠性高、存储量大、保密性好、寿命长、成本低等优点。这些优点能够极大地提高人力资源管理的效率,也是企业的科学化、正规化管理,与世界接轨的重要条件。因此,分析人力资源管理软件,进而设计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非常必要。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体现?人事档案管理告诉你! 2017-12-07
    如何发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为电商企业解决管理难题?近年,电子商务行业从业人员已达数百万,电子商务行业发展迅猛,电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所存在的问题也日益明显,人事管理软件在电商企业解决人力资源管理问题上将发挥巨大的作用。
  • eHR系统管理软件作用有哪些? 2021-11-17
    对于企业而言,除了了解eHR系统管理软件的功能外,还需要认识到它对于企业的作用,这样才能进一步匹配是否需要上线该类系统软件。那么,eHR系统管理软件作用有哪些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