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人事管理系统实施方案中需要考虑的问题是什么?

人事管理系统实施方案中需要考虑的问题是什么?

2019-10-22

红海云

  企业选择人事管理系统之后做的每一步都将影响到系统能否在企业中发挥它应有的作用,稍有失误,人事管理软件若不能在企业中顺利实施,软件难免最后会被弃置一旁,那将是一笔不小的损失,更浪费企业的精力。

  选择人事管理系统之后,人事管理系统实施方案中考虑的问题具体如下:

一、沟通流程并组建项目团队

  企业在选择人事管理系统之后,应该尽快让系统供应商的代表与其的重要人员进行沟通,沟通什么呢?各个部门的负责人应该在沟通的过程中尽可能多花时间去详细解释部门各个员工会走到的流程,数据库管理员也应该在这个阶段花较多的时间来解释流程是如何完成的。企业在实施人事管理系统之前,应该组建一支人事管理系统项目团队,就各个部门人员的诉求进行整合。

二、人事管理系统厂商实施方案

  紧接着就是实施了,这一步是人事管理系统方案与企业的需求实际的配置与集成。这一部分的工作其实是由人事管理软件厂商来完成的,但是,企业还是需要来做主导,因为企业对自身的需求和流程的把控要远比软件供应商清晰。实施其实可以选择在周末或者下班时间进行,基本上都是技术方面的任务,包括数据转换、系统测试以及系统集成,系统的实施以及切换正常来说是不会对企业现有的业务造成影响的,所以,也不会影响到企业的日常工作。

  需要注意的是,人事管理软件实施的初期肯定会有一些小不足,这些都是要在实际使用的过程中才能暴露出来的,企业应该让人事管理系统供应商作进一步的沟通和解决。

三、人事管理系统使用培训

  然后就是系统的使用培训了,培训实际上应该在培训之前。实时培训要在系统完全配置好之后才能进行,但是,为了提高培训的效率,供应商最好尽早地对所有相关人员进行系统基础知识的培训。那么,实时培训的时候就可以集中精力去收集员工的反馈了,员工的反馈能够帮助系统厂商及时地对系统做必要的调整,解决方案便更具响应力了,另一方面也更方便员工最大限度地利用人事管理系统。

四、创造良好的环境使用人事管理系统

  最后一个需要考虑的问题就是在生产环境当中使用配置好的人事管理系统。要知道的是,没有任何一项业务是静态的,也不可能有任何一项业务是在真空中进行的。所以,人事管理系统需要紧紧跟随企业业务的发展进行调整,而企业所有员工都需要做好对系统及时的反馈的工作。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企业计算工资时会用到人事管理系统哪些功能? 2023-11-21
    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和管理需求的复杂化,有效的人力资源管理变得尤为关键。HCM人事管理软件(HCM)作为一种先进的信息化工具,能够帮助企业实现人事和薪酬管理的自动化,提高管理效率,确保管理过程的标准化和规范化。
  • 人事管理系统上线的原因有哪些?企业这些问题是关键 2018-04-17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当企业发现自身拥有招聘管理、培训管理、组织管理、数据管理四大问题的时候,不妨着实考虑上线一套人事管理系统。
  • 人事管理系统厂商演示,企业需要了解什么? 2021-05-08
    当前,企业在选型系统时,都会经过人事管理系统厂商演示这个环节,那么,在这个环节中,企业究竟需要了解什么信息,从能保证选型到合适的人事管理系统呢?
  • 人事管理系统选型误区逐个数 千万别踩坑了 2019-04-26
    如果没有信息技术的支持,企业人力资源部门将很难从繁杂的日常事务性工作中脱离出来,正因如此,企业开始争相引入人事管理系统,但在人事管理系统选型上却容易陷入误区,毕竟对新生的人事管理系统,很多企业都还非常不了解。
  • 企业人事管理系统怎样高效运行? 2021-04-25
    众所周知,人事管理系统之所以能成为企业近几年来所热衷的对象,其重要原因在于它能高效处理人力资源管理事务,以及为企业降低运营成本。不过,由于企业人事管理系统数字化建设往往需要投入不少的成本,因此企业在上线这类系统时,所期盼的是系统能发挥它本身的价值效益,从而更加高效地提升企业管理情况。但遗憾的是,有些企业对于人事管理系统的认识并不深层,他们在使用这类软件时,只追求短期的效益体现,因此总认为这类企业并没有想象中的高效。
  • 人事管理系统行业陷入尴尬局面的原因有哪些? 2018-11-02
    人事管理系统行业参差不齐,企业在选型时倍感疑惑和迷茫,到底是谁造成了人事管理系统行业如此尴尬的局面呢?
  • 人事管理系统软件的作用:辅助企业薪酬制度管理发展 2017-12-01
    薪酬管理升级是现在企业急切入手的地方,然而由于薪酬涉及的范围广,很多企业在此方面上往往无从下手。然而比起贸然更改企业薪酬制度带来抽骨的痛,企业不妨采用合适的人事管理系统软件来辅助管理发展,人事管理系统软件的作用不小的。
  • 薪酬计算零纰漏:人事管理系统如何提高薪酬管理效率? 2023-11-14
    薪酬管理是企业管理中的一个重要方面,对于吸引、激励和留住优秀人才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而现代的人事管理系统可以辅助企业更好地进行薪酬管理,实现公平、透明和有效的薪酬分配,以下是人事管理系统如何实现优质薪酬管理的几个方面:

推荐阅读

  • 领导也分层次!快看看你是哪个等级的领导! 2024-03-15
    能在企业中当领导肯定说明你的能力不差,但有些企业规模不大,当个小领导并不难,但真正能够衡量一个员工领导力的标准并不是他所带着多少人,或者他工作的企业什么规模。根据领导力的不同,领导也是分层次的,这就看看你属于哪个等级的领导吧!
  • 深圳将为全市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10%电费补贴:电费补贴... 2022-04-24
    2022年4月13日,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和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联合发布了《关于支持疫情防控夯实产业链供应链电力支撑的通知》,为全市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10%电费补贴,那么电费补贴政策具体是什么?
  •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它是什么,能做什么? 2023-06-30
    什么是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一种全新的人事管理模式。它借助最新的信息网络技术,内含尖端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构建了全新的人事管理模式。
  • 百度地图与汽车业务合并,李彦宏把集度汽车预订量写入OKR... 2022-05-27
    日前,百度地图业务已经从百度CTO王海峰旗下剥离,调整至百度IDG(智能智能驾驶)事业群。百度掌舵人李彦宏把集度汽车预订量写入OKR。究竟OKR是什么?
  • HCM软件是什么意思?如何选型? 2022-03-09
     HCM软件是什么意思?“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和第一资源,爱员工,就是爱企业。”这句话阐明了好的员工对企业的重要性,以及员工管理对企业的意义。HCM软件的核心作用就是帮助企业发现员工、培养员工、成就员工,通过员工对企业的贡献,推动企业发展。
  • 北京人社局发布《关于在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内优化... 2021-10-13
    2021年9月18日,北京人社局发布《关于在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内优化企业特殊工时办理流程推行告知承诺制的通告》,特殊工时管理规定是什么?
  • 人社部等六部门发布《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方案》... 2021-10-13
    2021年9月15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部、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发布《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实施方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是什么?
  • “前挪后借”调休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2023-10-11
    每个法定节假期,基本上都离不开调休,今年的中秋国庆双节8天假更是如此,8天假虽爽,却是用连上7天班换来的。对于这样“前挪后借”的休假制度,很多人都大有意见。但任何政策和决定都是有原因的,那么,到底“前挪后借”调休的目的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