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流程管理系统 > 企业工作流程管理软件的好处是什么?

企业工作流程管理软件的好处是什么?

2018-03-09

红海云

  有些人会问HR的工作准则是什么?很多人都会回答:老板。因为老板是付钱聘请你的那个,你自然要服从他的指令,认真琢磨老板的话,以老板的话为信条,就连日常的对员工的管理上也是。有时候HR甚至会因为老板的一句话漠视企业规则,对员工流程的一些合理或不合理的要求进行破格处理。

企业工作流程管理软件的好处是什么?.jpg

  这种不规范的流程管理无疑会引起企业的“破窗效应”,员工会为了获得更多的特权而变得欺上媚下,忠于办公室斗争而疏于工作。同时混乱的流程管理可能会导致一些重要的流程无法等到及时的解决,最终导致企业利益的损失。所以企业在流程管理上应该建立良好的标准,尤其是在处理流程上,应该做好重要度排序、公平监管、完整记录等,利用标准的企业工作流程管理软件来改善企业流程管理“人治”的缺陷。

  工作流程管理软件标准化流程

  利用eHR系统实现流程管理的最重要一点是员工的所有流程都能得到标准化。员工的流程是要上报给谁,经过谁的批准,由谁进行处理和对接都能在系统上得到直观的展示。员工可以通过系统的提示明了自己该找谁推进流程的进展,同时系统会提示员工在办理该项业务时需要提供怎样的资料,员工可提前做好资料的准备,防止流程因为资料不足或错误而中断,同时确保了流程进展的公平。

  工作流程管理软件紧急程度提醒

  不止HR,很多管理者每天都有很多事务要处理,每天面对一堆的流程申请,若是只靠时间排序来处理的话很有可能造成一些重要的事务流程无法及时得到处理。eHR系统能根据流程的发起人,流程的重要度进行一个排序,对一些紧急的事务给予优先处理提醒,帮助管理更好地掌握工作的节奏。

  工作流程管理软件完整记录督促公平

  对信息的记录是企业管理很重要的一部分,它将是企业未来追责,保护自身利益和企业战略优化重要凭证之一。eHR系统对每个员工的流程申请都会有全面的记录,无论是完成、待完成、取消还是中断的流程,其将成为日后管理统计提供信息基础,尤其是当下最为敏感的加班和假期申请的记录。做好流程管理的记录将为企业减少不少劳动纠纷风险。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热点资讯

  • 企业办公流程管理系统有哪些?HR怎么选 2021-09-01
    办公流程管理系统是以端到端优秀业务流程的标准化建设为重点,以持续提升组织业务绩效为目标的系统化方法。办公流程管理系统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的具体应用,主要用于解决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六大模块的问题,从而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效率,激发企业核心活力。很多人只知道办公流程管理系统可以解决企业人事事务问题,却不知道办公流程管理系统也可以解决企业管理问题。
  • 业务流程管理系统选型步骤是什么?这些细节HR不可忽略 2022-02-16
    在业务流程管理系统选型过程中,不少HR往往由于没有事先规范好选型步骤,最后造成选型过程混乱、选型结果失败等局面。所以,为了避免这类情况的出现,今天将为HR整理业务流程管理系统选型步骤,希望能提高企业系统选型成功率。
  • 企业什么时候需要上线工作流管理系统? 2018-03-27
    流程充斥着我们的生活,在企业管理中同样处处是流程管理,尤其是在人事管理上面,从员工的入、离、转、调,到企业决策的商定和员工的日常工作都有流程的介入。在现代企业中仍旧有不少企业,尤其是中小型企业还在采用手工申请,手工审批的流程管理办法,缺乏相应的工作流管理系统​的辅助。对企业而言,其是否需要上线相应的流程管理系统有着一定的征兆,当企业发现自身管理存在以下问题就需要认真寻找相应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了。
  • 企业在业务流程管理系统价格上的误区有哪些? 2022-02-14
    对于业务流程管理系统,不同企业对其在价格上都会产生不同的误区。今天我们就好好讨论一些究竟有哪些误区?
  • BPM流程管理系统选型前要了解什么? 2022-02-15
    事实上,BPM业务流程管理系统发展至今已有30年历史,从公司再造到业务流程管理,这一概念虽经过起伏波折,但国内外学者对BPM流程管理系统的定义及范围渐渐清晰明朗。BPM流程管理系统它不仅仅是一个软件系统,而是“在企业內部建立起來的一种理念,是对这个企业的流程进行持续不断地规范管理的过程。”
  • 流程管理系统多少钱? 2022-02-15
    一个企业的正常运行和管理,都离不开业务流程管理。而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大部分企业都开始采用流程管理系统来代表传统的线下流程。那么,了解过市场的企业都知道流程管理系统价格悬殊会比较大,所以究竟是什么影响了流程管理系统的价格?流程管理系统究竟是多少钱呢?
  • 企业流程管理系统是如何提升流程审批效率的? 2020-12-08
    在ehr系统​当中,流程管理系统是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一个企业的流程管理直接影响着整个企业的运转速度,而企业流程管理系统恰恰是提升企业办公效率的武器。到底企业流程管理系统是如何提升流程审批效率的呢?
  • 企业流程管理系统的好处是什么?企业流程管理信息化首选 2020-07-31
    面对信息化潮流不断涌来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传统人事管理上的弊端,而作为承担着贯穿整个人力资源管理体系角色的流程管理,也逐渐成为企业想要改进的焦点。与此同时,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剧烈,企业的应变能力、适应能力、执行力高低等都对企业综合竞争力起着决定性的作用,而提高这些能力的关键,则是需要依赖于企业内部存在高效运转的流程管理体系。因此,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往往会成为企业实现人事流程管理信息化以及提高综合竞争力的首要选择。

推荐阅读

  • 企业为什么需要人事考勤系统进行员工排班管理? 2021-08-23
    任何一个人在企业上班的时候都必须要准时的上下班,不能迟到也不能早退,否则的话就会被扣罚款,但是对于一些大型企业来说,如今手动管理员工已超出了人力资源主管的控制范围,随着员工人数的增加和多个办公室分支机构的发展,仅一个领导团队就无法执行员工管理。这个时候就必须要使用人事考勤系统,其实企业之所以要使用这样的系统,并不是因为它能够更有效的管理更多的人,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那就是因为它具备更多的功能和作用。
  • hr工资管理系统的好处有哪些? 2021-11-29
    很多企业已经逐步通过智能薪酬工资系统来规避传统薪酬管理模式所带来的失误,从而来提高薪酬数据的精准度和计算效率,提升员工对企业的满意度以及辅助企业做好薪酬成本的战略决策。那么,面对这样一种能产生多方面管理优势以及帮助企业打破传统管理模式弊端的高效薪酬管理工具,那么hr工资管理系统的好处有哪些呢?
  • 服饰行业企业使用DHR软件的好处是什么?进来看看? 2022-04-22
    事实上,DHR软件对于每个行业的作用都是不同的,那么当服饰行业企业使用DHR软件时,又能带来什么好处呢?
  • 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建设中eHR软件的好处是什么? 2020-09-24
    随着经济全球化、信息化时代的到来,传统的人事管理已明显不能适应市场积极的高速发展。加强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建设,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已经成为当代的流行趋势,也是各个企业加强自身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手段。这时,作为信息时代的产物---ehr系统软件,不仅受到了企业的关注和重视,而且也成为了企业进行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建设的有效工具。
  • 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系统对企业人事管理的好处是? 2021-11-04
    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系统是辅助企业人事管理工作的好帮手,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步入智能化管理。目前市面上也有各种各样的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系统,它们在功能设计上面各有侧重,选择适合自己企业特性的才是最好的。好的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系统是要满足企业办公需求,符合企业长远发展战略,并且根据企业的特性,具备性价比的。那么,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系统对企业人事管理的好处是什么呢?
  • 绩效考核管理系统的好处?多方打造企业高绩效工作 2017-02-28
    绩效管理应该打“组合拳”——没有文化的绩效相当于失去了“灵魂”,而缺了管理工具的绩效也得不到落实、执行。“企业文化、绩效管理方案和eHR管理工具”堪称绩效管理顺利落地的“三大法宝”。
  • 企业员工、HR和高层管理者使用人事系统都有哪些好处? 2024-04-01
    在数字化转型的大潮下,传统的企业管理模式正逐渐向更高效、科学的管理方式转变。人事系统,作为现代信息技术在人力资源管理领域的应用,不仅代表了企业管理现代化的趋势,更是提升企业整体运营效率和竞争力的关键工具。从企业员工、HR人事专员到高层管理者,不同角色使用人事系统都能体验到哪些实质性的好处呢?
  • 人事管理系统的好处 实现人才盘点的重要性 2018-03-20
    人才盘点是HR的基本工作之一,过去由于企业信息数据采集技术的局限,很多HR都不能做到高效人才盘点。在人事管理系统发展的当下,实现企业信息化将是HR落实人才盘点的必经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