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考勤管理知识 > 企业考勤管理系统重要性体现在哪些方面?

企业考勤管理系统重要性体现在哪些方面?

2018-09-07

红海云

  企业考勤管理系统重要性体现在哪些方面?许多企业对员工的缺勤管理并不很重视,认为员工请假并不是常有的事情,管理起来并不难,那是他们没有想到每年的那几个缺勤高峰期,春节和国庆不用说了,每年的暑假是已育员工请年假最集中的时期,员工缺勤一集中,业务就容易受到影响,因此,企业考勤管理系统的功能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1.暑期成员工请年假高峰期

  大家都知道春节和国庆这样一个礼拜以上的假期一些人想多跟家人团聚选择在这时候请假,为了不影响业务的正常进行,很多企业并不允许员工连着假期请假,年假必须避开这些假期。而偏偏在没有假期的七八月反而是员工请假的高峰期,数据统计,很多企业有超过40%的员工在七八月请假,尤其是年假,休假申请超过上半年的总和。

2.企业考勤管理系统功能介绍

  企业考勤管理系统为企业提供了以下几个功能:

  (1)自动计算假期

  企业考勤管理系统必须保证能够根据特定的工作时间,节假日以及公司的规则公平地,实时地计算员工的假期,这个功能必定是大大节省HR工作时间的,重要的是,还能确保每个员工都能分配到适当的休假时间。

  (2)数据准确的员工自助服务

  企业考勤管理系统的员工自助服务是必须的,并且,数据必须准确无误。如果员工在系统上连自己休假的详细数据清单都查不到,系统还出现数据偶尔出错的问题,那么,员工便会对系统失去使用的信心。

  (3)工作流程支持多人审批

  有些企业,对员工的事项审批只需要一个领导批准就算了,一步搞定,甚至是员工自我批准,然而,如果员工担任的是多个职位,就会涉及到不同的部门,项目或者业务领域,那就需要到多个部门领导的批准才能完成一份休假申请,或者至少是通知休假。

  (4)团队行程公开性

  系统将团队行程公开,能够方便员工根据最新的团队以及同事行程及时地检查同事的离开,什么时候离开,多少人离开,如此便可方便出勤的人较好地弥补缺席员工的工作空缺,从而最大限度地减少员工休假对公司业务的影响。

  (5)PC移动同步应用

  不仅仅是外勤的员工,还有一些经常不在公司办公的领导,这些员工都希望在离开公司的时候能够与公司保持沟通与联系,因此,企业考勤管理系统的移动员工自助服务端应用应该与ps同步。

  (6)实时计算假期

  在企业考勤管理系统中反映企业的结转规则可以避免假期结束时出现不必要的麻烦,比如说系统没有来得及及时计算而在员工休假回来之后发现休假超出了,那企业和员工都尴尬了,如果企业考勤管理系统能够生成报表,实时地计算员工的剩余假期,那么,HR就可以合理并且精准地给员工安排休假。

  (7)智能休假功能

  休假有多复杂,为什么要求企业考勤管理系统有智能休假功能呢,那是因为有的企业对休假有一定的期限要求,比如说年假,在12月31日前休完年假或者员工入职日期前休完,因此,企业考勤管理系统必须保证让员工先使用即将到期的假期,这样才不会让员工失去休假的福利。

  (8)生成报告的功能

  应该说任何一项功能最好都能够将数据形成报告,因为报告是最直观的,能让HR和领导都快速便捷地了解员工休假的情况,如果在报告中发现问题可以及时地到系统中了解具体细节数据,从而减轻员工休假对企业造成的压力。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智能考勤排班软件的作用是什么?提高员工工作满意度 2018-12-07
    智能排班软件,即通过智能调度来定义企业每日不同时间段轮班的工具,取代了手动排班。并非所有企业都有自动排班的需要的,那么,什么企业才需要自动排班软件呢?
  • 考勤管理系统移动app可以实时查看考勤工时吗? 2024-04-11
    考勤管理系统移动app可以实时查看考勤工时吗?在现代企业管理中,考勤管理系统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系统不仅帮助企业监控员工的出勤情况,为人力资源配置和薪酬管理提供依据,还能有效提高工作效率和员工满意度。而随着技术的快速发展和移动设备的广泛应用,许多人开始关注考勤管理系统是否支持通过移动应用程序(App)实时查看考勤和工时数据。
  •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哪个好用?四大标准助你衡量 2017-11-01
    考勤机打卡+人工统计的考勤方式正在逐日淘汰,如今,更精准方便的人事考勤管理系统才是高新技术企业的标配,全新智能的考勤管理系统对于很多企业来说都是新事物,那么,怎样的企业员工人事考勤管理系统才好用呢?大家可根据四个标准进行衡量。
  • 企业考勤管理系统软件的功能有哪些 工厂为什么需要考勤软件? 2019-05-05
    工厂的人事管理工作中,最最头疼的工作绝对就是考勤了,尤其是业务多的工厂,工厂的员工数量一般都比较多,排班复杂,任何一个行业都没有制造业的考勤复杂。所以,如果不打算雇佣越来越多的人力来做考勤这件事情,那就必须要有一套企业考勤管理系统​来坐镇了。对于考勤管理软件来说,考勤就是小CASE罢了。
  •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选型怎样梳理需求? 2022-01-26
    众所周知,企业人事考勤管理系统不能盲目选型,因为一旦选型错误,就很容易导致项目上线失败,或是直接弃置不用。而无论是哪种结果,对企业的伤害都是非常大的。所以,企业该怎么避免这种情况呢?那人事考勤管理系统选型怎样梳理需求?
  • 如何下载考勤管理系统标准版?考勤数据快速处理 2023-02-27
    如何下载考勤管理系统标准版?考勤数据快速处理!考勤管理是物企人力资源管理日常最重要的工作之一,面对员工数量多、工作地点分散、排班复杂、考勤数据统计量大等情况,HR每日需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处理考勤管理工作,严重影响了考勤管理的效率。物企该如何借助数智化考勤管理方式来逐一破解存在的难题,值得探索!
  •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选型标准是什么? 2022-02-10
    当前,随着大多数企业员工体量的逐步壮大,高效的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基本上也成为了他们管理考勤事务所必备的一种系统了。那么我们知道,这类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在市面上的数量和类型都存在较多差异,所以其它想要上线人事考勤管理系统的企业在选型过程中应该拥有哪些标准呢?
  • 考勤管理系统功能主要有哪些? 2017-05-23
    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中,考勤管理系统是企业用得最多的,可是,你以为考勤系统就仅仅是记录员工每天上下班的打卡数据如此简单么?并不是的!不惹眼的考勤系统也能给你无数惊喜哦!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