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招聘管理系统 > 企业人才招聘管理系统选型怎么做?

企业人才招聘管理系统选型怎么做?

2019-08-02

红海云

  招聘管理系统日益普及,之所以得到越来越多的企业青睐,那就证明了招聘软件是切切实实给企业带来实际效益的。那么,如何挑选招聘系统呢?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评估。

企业人才招聘管理系统选型怎么做.jpg

  一、招聘管理系统实用性

  了解招聘软件的实用性,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向软件供应商问清楚他们的软件是如何处理你最常见的招聘工作的。实用性是招聘软件在企业中存在的根本条件,如果不具备实用性,那么,软件就没有存在的意义了。

  二、系统简历筛选

  招聘管理系统能够让企业HR更方便地快速筛选和分配候选人,同时也提高了每个候选人的体验。在评估系统的时候,务必观察你可以同时审查的简历数量,是不是一眼就能看到简历的关键信息。

  三、招聘管理系统安排面试

  招聘管理软件给企业带来的最大的进步就是对面试流程的优化。使用了招聘软件,面试官可以更加专注于候选人的面试表现,因为他们在面试前就可以看到每个候选人标准化,全面的数据,甚至可以对每个人进行互相对比。

  四、系统数据报表

  招聘管理系统还应该具备分析报告的功能,从而保证每个候选人在招聘过程中都能了解清楚招聘经过以及看到评估报告。这意味着,所有候选人的完整信息,包括了面试表现,笔试结果,是否通过面试,是否发送offer安排,这些信息都是清晰的,一目了然的。

  五、与其他工具的适配与集成

  每个企业都有自己喜欢或者习惯使用的招聘方式以及工具,所以,招聘管理系统最好是能够与其他的工具相结合,比如说视频面试工具,总之,招聘管理系统要能够与其他的工具实现集成。

  六、系统供应商的售后服务与支持

  使用招聘管理系统的时候,企业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大小问题,尤其是在刚开始使用的时候,这就需要供应商的售后服务做支持了。

  七、系统数据安全

  招聘管理系统虽然不是人事管理系统,但是,它还是会涉及到企业许多的重要的或者敏感的数据的,这些数据的泄露对企业的影响是极大的,所以,招聘管理系统必须保证数据的安全。

  八、招聘管理系统厂商口碑

  企业在挑选招聘管理系统的最后会面临几个供应商的筛选,这个时候,往往衡量的最关键标准就是供应商的口碑了,也就是客户评价。产品口碑当然要到使用过产品的企业那里去获得,多看看其他用户对系统的评价,多听听“过来人”的评价,对挑选系统有着很大的帮助。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人才招聘管理系统的功能有哪些? 2019-05-10
    招聘管理系统往往是强大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其中的一个功能模块,一般不需要独立购买,而是会跟其他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块一并采购,具体就要根据每个企业的人事需求来定了,那么,一套高效的招聘管理系统需要具备哪些功能呢?
  • 如何选择最佳的招聘管理系统以提升招聘效率? 2023-03-24
    招聘是企业发展的关键步骤之一。找到合适的人选是企业成功的关键,但往往招聘过程十分繁琐且消耗更多的人力和时间。招聘管理系统的出现,能够极大的提高招聘效率和降低成本,成为了众多企业选择的重要工具。
  • 招聘管理系统选型怎么做?功能是第一位 2022-02-16
    招聘管理系统选型怎么做?事实上,我们一直在说招聘管理系统选型可以从价格、服务、部署方式、品牌等方面来进行,但是很少真正讲到招聘管理系统功能。所以,今天我们就从功能上来讲讲如何进行招聘管理系统选型。
  • 人才招聘管理系统是什么?它是怎么发展起来的? 2022-01-17
    或者大多数人都知道人才招聘管理系统是什么,但是却对它的历史不了解。所以,为了让HR更好地了解人才招聘管理系统,我们本次将普及该系统的历史发展流程。
  • 人才招聘管理系统软件选型需要考虑的因素是什么? 2019-04-30
    招聘管理系统具有较强的用户粘性,一旦企业把招聘数据放到系统上,就会对系统产生依赖性,如果有一天需要更换招聘系统,数据的迁移将是非常大的困扰。所以,选择招聘管理软件的时候最好能全面考虑,慎重考虑。那么,选购人才招聘管理系统时到底要考虑些什么呢?
  • 一文带你深入了解招聘信息管理系统 2022-02-24
    招聘信息管理系统是什么?招聘是发展业务的关键因素。但随着企业招聘需求的日益增长,招聘人员的工作负担也日益加重。不难发现,如今很多企业开始引入或正在广泛使用招聘信息管理系统来协助团队完成任务。所谓招聘信息管理系统,是指能够帮助HR更加智能化地完成招聘各个环节的互联网技术。或许大家已经阅读过不少文章,知道招聘信息管理系统能够帮助HR提高招聘效率。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招聘信息管理系统详情介绍。
  • 中小企业如何有效的使用招聘管理系统呢? 2017-05-22
    往往某些重要岗位的招聘广告发布后,中小企业HRD看了N份候选人的简历,笔试、面试、测试了多人,好不容易找到一个合适的,候选人最后还是选择了放弃,至今仍未找到合适人选。中小企业HR总感到招聘过程就像遇到“雾霾”,首先是看不清岗位,当一直招不到合适人选的时,对这个岗位开始看不清楚,看不清为什么要设置这个岗位?这个岗位的定位是什么?其次是看不清这些岗位的候选人,面试的人多了以后,这个岗位所需的能力开始变得模糊,似乎是审能力疲劳,导致招到了人却不能胜任,这又是为什么?中小企业如何有效的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
  • 招聘管理软件的好处是什么?如何提高企业招聘管理效率 2019-03-28
    人力资源是当今行业竞争最重要的武器,是企业最宝贵的资源,企业要发展壮大,终究靠的是人才。那么,人力资源部门应该如何做好招聘为企业提供合适的人才呢?如何提高招聘效率呢?一套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能帮到你。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如何提高HR的招聘效率的呢,下面从几个方面进行阐述。

推荐阅读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未来趋势怎么样? 2017-04-20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未来趋势怎么样?随着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厂商的增多以及市场竞争力的加强,人力资源系统不断革新,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市场快速发展,如今,选型市场呈现出四大发展趋势。
  • 怎样进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软件类型是关键 2017-05-26
    怎样进行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要注意软件类型吗?近几年来,国内外与人力资源管理有关的系统和程序的发展都非常迅速,众多软件如雨后春笋般地不断涌现。这些软件尽管各有特点,但从功能上来分析,可以从以下五种来进行选型:
  • 人力资源软件选型,企业该怎样看待软件功能? 2021-05-10
    或许企业在选型人力资源软件之前,都会在网上查询相关的选型文章,而里面最经常提到的重要选型信息就是软件功能。但遗憾的是,每次提到人力资源软件的功能,文章里往往都是蜻蜓点水,并未从更深层面来分析软件功能究竟怎样才算好?因此,今天我们就从以下这几个方面来谈谈“人力资源软件选型,企业该怎样看待软件功能?”
  • 如何选择专业的排班管理软件? 2022-03-21
    每个企业都想要选到一个专业的排班管理软件,这样既能提高企业的考勤管理效率,也能为企业节省相应的管理成本。那么,企业该怎么做才能选择到专业的排班管理软件呢?
  • 选型招聘软件时,如何考察厂商? 2022-06-23
    我们知道,选型招聘软件,不仅仅只是要了解产品的功能、操作,同时还需要了解厂商的能力。所以当企业开启了招聘软件的选型计划后,应该从哪些角度来考察厂商呢?
  • eHR系统选型供应商招标阶段具体操作步骤详解 2017-03-06
    顺利通过了ehr系统选型的前期准备阶段,便进入了供应商招标阶段,相信前期准备的时候做得足够细致谨慎的企业,在ehr系统选型的供应商招标阶段也会更加顺手。确定一个靠谱的ehr系统供应商,需要做好六步。
  • 专业人力资源系统选型要考虑的方面有哪些? 2021-09-14
    人力资源系统是指组织或社会组织运用系统理论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进行分析、规划、实施和调整,从而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使人力资源更有效地为组织或集团目标服务。人力资源信息化管理的价值已经被越来越多的企业所认识。目前很多企业都有专业人力资源系统的需求,但只有合适的专业人力资源系统才能给企业带来价值和效益。那么,在选择专业人力资源系统时应该考虑哪些方面呢?
  • 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怎么看? 2021-09-07
    由于大型企业员工数量庞大,人力资源管理业务复杂,大型企业很难用传统的方式管理人力资源,需要通过信息化建设来提高人力资源管理的效率和效果。那么,大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