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选型 > ehr选型中的坑有哪些?系统选型避免踩坑

ehr选型中的坑有哪些?系统选型避免踩坑

2017-03-01

红海云

  ehr选型中的坑有哪些?在现实生活中,企业在对ehr系统进行选型时,往往会遇到各种坑导致选型失败,今天我们就根据过往企业选型失败的经历做一个总结,从而来帮助企业更好地避免以下所提到的这些坑。

(一) 失败的规划

  我们这里所说的失败的规划,不是规划本身的失败,而是在于规划的执行上。 说到ehr的失败,总是提到3P:人员(people), 流程(process)和策略(politics)。70%的ehr项目失败都是因为这些原因。

(二) 目标不明确

  国内ehr市场正在不断的成熟,而在这个阶段,一些客户甚至一些ehr软件厂商总是将ehr目标制定的无所不能,期望值很高,所有能够想到的好东西不管现实不现实、适用不适用都写到方案中。

  而在项目实施中,由于期望值过高造成实际效果的极度反差,使用户对ehr的信心倍受打击,也使得业界对于ehr实施成功率产生很大的置疑。

(三) 忽视组织因素

  作为一个企业和ehr项目,技术是一方面,人员也是一方面。在启动一个ehr策略的过程中,经理们经常会在员工方面出许多问题。

  员工并不喜欢变革。然而,在ehr项目实施中却意味着众多的变革。因此,在项目实施中必须处理组织和人的因素,寻求让员工参与进来负责业务流程变革的方法,处理变革的文化影响。

(四) 没有检查和优化业务流程

  在实施一个ehr项目之前如果没有检查和优化其业务流程的话,会促使现有业务问题更快、更大的激化。因为在手工业务时的问题已经耗费成本,而实现流程自动化后,该问题在自动化中将会更快的成倍的耗费资金。

  这个是个很明显的道理,在手工业务中的问题会被自动流程放大,而且更加不易察觉,其造成的损失会更大。因此,即使是最简单的ehr项目,也需要对企业用户的业务流程进行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战略来调整或者优化。

(五) 忽视约束 

  许多公司在ehr项目上忽视了外在的和内在的约束性问题。必须了解在ehr规划中都有哪些约束?实现目标的项目周期为多长时间?预算为多少?风险为多大?没有考虑到这些限制因素的公司会在ehr项目出现问题。

   项目周期的长短直接影响了用户员工的认可周期,也直接影响了项目范围的界定,也直接影响着ehr项目实现的目标;而预算意味着钱,你所能够调动的钱,意味着你所能够做的多少事情;风险是一个项目管理所必须面对的,只有先预测并进行控制了,我们才可能更少的出现问题和偏差。

(六) 忽视企业文化

  在没有建立起一个真正深入人心的以“人”为中心的企业文化之前,上马一个ehr项目,无论是客户或者供应商,都没有真正从企业文化的角度去宏观的规划,当然主要原因还是在供应商或者应该有而没有的第三方咨询。

  以客户为中心不是一句口号,而是一个企业潜移默化的各个部门和员工都认可、遵循的经营战略,围绕这个战略,不同部门就不是在争论谁赢得客户,而是都一致的去想一个共同的目标:如何更好的服务客户!

  变革企业文化,就不可避免的要调整或者优化或者重组企业的业务流程,如果在错的有问题的业务流程上实施这种企业文化的eHR系统,只会越来越糟。

(七)ehr系统厂商选择失败

  选择一个实力雄厚、产品优秀并且咨询实施经验丰富的ehr厂商,是一个ehr项目成功的必要条件之一。其实,厂商提供的不仅仅是技术、产品。ehr是一种经营战略,而不是一种技术。这句话直接点中了国内eHR现状的软肋。国内ehr软件厂商更多的将精力放在对国外产品和技术的模仿和超越上,而忽视了ehr最重要的经营战略体现。国内的ehr项目大多数是在实施产品,而不是在实施一种以客户为中心的围绕用户业务流程的经营战略,其实施过程大部分是安装+培训。

       那么,当分析完问题,更重要的是解决问题。国内ehr系统厂商在技术上已经追赶上国外厂商,那么要如何才能真正为我国企业管理优化服务,那就要在思想上超越,是基于本土思想的超越。 


本文标签:
eHR系统选型

热点资讯

  • eHR:企业人力资本管理变革的推进器 2017-02-28
    伴随着eHR思维的导入和成功的变革促成,人力资源管理实践变成一种能够通过强化和支持企业经营活动而对企业的盈利性、质量改善以及其他经营目标作出贡献的有效手段。
  • eHR实施顾问的四种角色 2017-02-28
    eHR实施顾问是多种角色的组合,具体而言是技术专家、领域顾问、教育培训者和变革推动者这四个角色。角色之间需要有机的联系,要在不同的时期扮演不同的角色才能把一个eHR项目实施成功。
  • eHR人事管理系统对企业这个七大助力很关键! 2023-08-10
    eHR人事管理系统好用吗?面对不断变化的商业环境和日益复杂的人力资源需求,企业有必要更好地把握持续升级和整合eHR人事管理系统的重要性。然而,除了直观地看到该系统的实施成本,人们可能并未完全理解这种技术对企业带来的种种益处。
  • eHR自主开发好还是选成熟eHR产品好? 2017-02-28
    企业自身的实际需求只有企业自己最清楚,所以,有的企业坚持要自己做eHR自主开发,再说了,eHR自主开发成本低。而对eHR开发有了解的人一定知道,eHR自主开发的成功率很低,还是选成熟的eHR产品比较靠谱。那么,eHR到底自主开发好还是选成熟产品好呢?
  • eHR:新行业面对老挑战 2017-02-28
    eHR在中国有将近10年的发展历史,虽然相比其他信息系统行业算是相当年轻的行业,但是无论从技术发展还是从管理应用角度分析,都可看出其中所蕴藏的巨大发展空间。未来eHR的发展方向应该主要集中在以下六个方面。
  • 如何应用eHR管好人事管理? 2017-08-24
    人事管理是企业管理的一个重要分支,企业每天都要涉及众多的人员管理工作问题,人员的增减变动能够直接影响到企业的整体运作。OA办公系统作为大部分企业信息化建设起步的基础平台,现在就来阐释OA系统是如何助力企业做好人事管理工作的。
  • EHR在企业成功实现的可能 2017-03-29
    人力资源管理的E-HR化,可以使我们在转变管理观念的同时,减少平常事务性作业对于人力资源管理策略上的羁绊,真正使人力资源管理成为企业的战略伙伴,成为管理决策支持者,为决策提供解决方案。一般来说eHR可以帮助人力资源管理者从下列事务中脱离出来,并进行优化作业:
  • eHR是企业效率的基石 2017-03-01
    信息技术给人力资源管理带了福音,一个有效的人力资源管理信化解决方案有可能完全改变一个企业的人力资源门工作方式,进而成为促进企业发展的战略性因素。具体来说,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可以给企业带来如下改变:

推荐阅读

  •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 开发团队为何要注重 2020-10-20
    事实上,企业在购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时候,不仅要关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本身,还要关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的开发团队。这种做法是为了什么呢?
  • 什么行业需要选型薪资系统?有这些特征的一定要注意了 2022-07-08
    事实上,任何一个行业如果在薪酬管理上有着难以解决的痛点,那都是需要选型薪资系统的。只不过,由于不同行业,业务类型不同,有些行业在薪酬管理上的痛点显得特别突出,所以他们急需通过薪资系统来改变现状。那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是哪些行业吧。
  • 招聘信息管理系统如何选型? 2022-02-23
    招聘信息管理系统如何选型?公司在进行人才招聘时,海量的简历数据、候选人的招聘流程管理、招聘数据分析、offer的发放,每一个环节都对招聘工作提出了挑战,这时拥有一个好的云招聘信息管理系统就显得格外重要。一个好的招聘信息管理系统,不仅要能够满足企业的基本招聘需求,更重要的是要符合不同企业自身的需求,即定制化需求。
  • 选型hr人力资源系统需要注意哪几个方面? 2021-10-19
    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需求也会不断变化,企业规模扩张也会给企业管理带了新的难点和需求。为此,企业管理工具也要不断升级,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建立在互联网之上,能通过供应商的后期维护而不断更新。企业都会有相同的特征,最为直观的就是人力资源管理。在大型企业当中,员工规模较大且工种类型繁多,这也会让大型企业采用多种用人方式,从而产生最高的劳动价值。但如何能产生最高的价值,首先一定要选择对的系统。那么,选型hr人力资源系统需要注意哪几个方面呢?
  • HR你知道该如何进行考勤排班管理软件选型吗? 2022-04-08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仅靠传统的人为手工操作管理是行不通的,这时就需要借助现代考勤排班管理软件来辅助企业更高效处理考勤业务。然而,HR要选到一款好用的考勤排班管理软件并不容易,所以提前积累以下这些选型技巧才能进行选择。
  • 招聘管理系统选型怎么做?三大关键点必看 2019-07-05
    招聘,从接收各个部门的招聘需求,到发布招聘信息,到筛选审阅简历,到约见面试,到最后的筛选人才,整个过程是比较长的,较为复杂。招聘管理软件能够通过实现招聘的信息化管理从而提升企业招聘工作的效率。招聘管理系统将整个招聘过程自动化,并且简化招聘流程,还能提供强大的简历搜索功能,让企业更方便地找到合适的人才。
  • 企业培训系统如何选型?这几点对HR和IT很重要 2022-07-01
    一场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让我们重新思考人与自然的关系,也加速企业培训向线上转型的速度。越来越多企业选择将一部分线下培训搬到线上,于是纷纷搭建专业化培训系统,为全员创造一个良好的数字化学习环境,让每一个员工能够随时随地学习、互动、成长。那企业搭建培训系统时,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如何选型。因此,下面整理了几个要点,希望能对负责选型的HR或者IT人员起到帮助。
  • 招聘管理系统选型怎么做?功能是第一位 2022-02-16
    招聘管理系统选型怎么做?事实上,我们一直在说招聘管理系统选型可以从价格、服务、部署方式、品牌等方面来进行,但是很少真正讲到招聘管理系统功能。所以,今天我们就从功能上来讲讲如何进行招聘管理系统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