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行业资讯 > 中小企业eHR之道

中小企业eHR之道

2017-03-01

红海云

   你是否需要上HRIS?答案是要看贵公司的大小和未来的发展。这里有一些针对那些100人以下的小企业。
  
  中小企业成长快速,变化大,对关键人才的依赖性也比较大。而这些企业也很少会有专门的人力资源部,大多是设在财务部或者与办公室、行政部门合在一起的。你有必要引进信息系统吗?

  如果你的企业员工规模每年的增长速度在50%以上,有一套人力资源信息系统则会帮助你更好地处理日益增多的员工问题。但你要记住的一点是,上了人力资源信息系统是一种流程和程序的改造,而不单是用了一个工具或产品。

  此外,有了这么一套系统并不意味着你可以踏上了人力资源的e化之路,只是单纯的搜集信息的意义不大,关键是你要有足够的制度保证系统能够定期得到数据、得到更新,并保证足够多的登录和使用。

  而如何选择什么样的改造之路呢?对于那些100名以内的小企业来说,如果你想开启HR信息化的旅程,但又不想也不可能花费太多的资金和时间去建立复杂的系统。有什么简单的实施模式吗?这里有一些简约的方法帮你。
  
  1.自力更生。如果你的公司里有资深的数据库规划和开发的员工,那么你可以委托他们来开发一个简单易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果没有,你也可以去大学里找一个有相关经验的计算机专业方面的大学生来开发。这样做的挑战之一就是系统的稳定性和可扩展性等长期规划的问题,比如数据库字段的规划等,你并不一定完全做的合适。

  2.利用互联网。在美国,有一个网址是www.virtualhr.com的网站提供了基于网络的员工跟踪系统,这是免费的。这个系统包括了员工信息、工资、福利以及其他有关劳动法律方面的功能。国内还很少见这样的资源。不过,我相信,随着国内HRIS软件商竞争的激烈,会有一部分服务商推出这样的服务的。

  3.免费的系统。有不少管理软件开发商都会提供一些功能简单的免费系统或者价钱很低的简单易用的系统。而随着这些厂商竞争的激烈,有许多管理软件厂商也专门推出了针对中小企业的系统产品和快速实施体系。

  4.选择ASP服务。相信在未来的两三年内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ASP服务会逐渐成熟起来。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哪个好

热点资讯

  • e化,全球HR管理的变革趋势 2017-03-01
    “e-HR”正在成为全球范围内的HR部门都在津津乐道的术语。大部分的人可能觉得“e”就是代表“electronic”(电子的),但是这个狭窄的定义只是其多种含义之一。
  • eHR系统怎么上线?企业系统上线的困惑 2017-03-01
    eHR系统怎么上线?众所周知,企业eHR能带来的好处多多,但它的实施上线是一件非常复杂的工程。这一专门针对人力资源管理的电子解决方案不仅能让HR节约更多时间进行战略性思考,还搭建起标准化、规范化、网络化的工作平台,将人力资源管理生态链上的不同角色联系起来,真正实现企业的“全面人力资源管理”。
  • 如何应用eHR系统解决金融行业人力资源管理问题? 2017-10-30
    以银行、保险、信托、证券等为代表的金融行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一直有“重业务,轻管理”的问题,金融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的提升有赖于eHR系统的支持,那么,eHR系统是如何解决金融行业人力资源管理问题的呢?
  • 如何看待e-hr人力资源信息系统中存在的问题? 2024-03-14
    如何看待e-hr人力资源信息系统中存在的问题?e-hr人力资源信息系统已成为解决人才稀缺问题的重要工具。然而,尽管e-hr人力资源信息系统在帮助企业解决人才管理方面提供了强大的工具,但在实际运用过程中,也暴露出不少问题。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如何解决这些难题。
  • eHR:信息化时代人力资源管理的新取向 2017-03-24
    随着信息化日趋深入,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将以网络技术为核心的信息技术应用于企业管理,eHR就是其中的一个重要方面。
  • eHR:人力资源服务的新模式 2017-03-01
    随着公司向全国及至世界范围的持续扩张,人力资源部门的服务模式也正在演变,技术则为这种变化发展添加了动力。eHR,即电子人力资源,就是这样一种新模式。
  • 为什么您的企业需要EHR系统进行人力资源管理? 2023-12-28
    为什么您的企业需要EHR系统进行人力资源管理?在快节奏的商业世界,企业不断寻求提高效率和效能的途径,其中,企业资源计划(ERP)系统的引入是一个划时代的变革。ERP系统通过整合财务、物流、生产等关键业务流程,极大地提高了企业运营的效率和数据精确性。然而,随着公司架构和市场需求的发展,人力资源(HR)管理的复杂性也日益增长,使得企业开始重新审视ERP中人力资源模块的功能限制和专业人力资源系统的重要性。
  • HR e化不再是梦 2017-03-01
    HR e化在人资界已刮起一阵旋风,HR e化的口号,喊得震天价响,但放眼望去,又有多少企业能真正落实HR e化的美梦?有的企业甚至连基本人力资源信息系统,都尚未建构完善,有的甚至还停留在人工操作,又如何谈到HR e化?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