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行业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企业变革的利器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企业变革的利器

2017-03-22

红海云

  21世纪是一个竞争更加激烈的世纪,市场更注重技术、品牌、服务、管理、信息化的竞争,各行各业的竞争必定进入一个更高的层次。一方面,市场的激烈竞争突出了企业中人力资源的重要性,人力资源管理的地位日益提高;另一方面,这也对所有参与竞争企业的管理水平和竞争力必定会提出更高的要求,在引进或确立全新的经营思想,搭建起全新的经营管理模式之后,通过引进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来使企管理严格化、法制化,进而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一定会成为中国绝大多数企业的选择。
  目前,我们的人力资源建设的现状不容乐观,除了一些行业的排头、有海外背景的驻中机构及“海尔”等个别国内企业集团外,发展得较成熟的其实并不多。有些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咨询或培训的专业机构帮助下,建立起一整套管理体系,却因“水土不服”而在运行时达不到各子系统间的协调运转,要提高企业的竞争力也还尚需时日。因此整个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还需要我们在不断的努力中建立和完善。
  适应信息技术发展要求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必将成为企业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效率和水平的有力手段,随着市场竞争的进一步加剧,国家电子政务及企业电子商务、信息系统建设的不断提高,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地位的进一步加强,越来越多的企业将会安装和应用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将是未来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适应环境变化的重要变革手段和主要发展趋势。

本文标签:
hr软件
hr软件

热点资讯

  • 大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须具备的性能要求 2021-04-27
    小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时可能比较随意,因为基本上所有人事软件供应商都能满足他们的需求,他们的需求比较简单,毕竟企业比较小,人力资源管理问题也没有大企业那么多那么复杂,而大中型企业,特别是大型企业,选型时还真得找大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因为大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性能上会更全面,更靠谱。那么,大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都具备哪些性能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内容包含有哪些? 2021-11-05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内容包含有哪些?近年来,中国处于高速发展的风口上,企业无论是从外部发展还是内部管理,企业都在追求信息化、科学化、流程化管理。这也是越来越多企业选择人事管理系统的重要原因。但往往企业引进一个系统的周期很长,对系统的选型评估比较谨慎和严格。个别大企业则会通过招标进行选型,层层筛选。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涵盖人力资源六大模块,各个供应商开发的系统功能模块大同小异,但是都离不开人力资源六大模块。
  • 影响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定价的因素是什么? 2022-11-18
    随着现代信息技术的不断发展,世界已经步入了互联网+大数据时代,很多企业计划购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关于系统的定价,每一个厂商都会根据他们开发的软件的特点来给他们的产品和定制项目,这取决于他们开发的软件的复杂性。存在一些与软件相关的隐藏成本,这也增加了系统的不确定性。如今人力资源软件受到众多企业的追捧,但市面上这类系统种类丰富,定价不一,甚至有些系统间定价差异还挺大,那么,影响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定价的因素是什么呢?
  • 连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怎么做 关键看三点 2017-10-20
    在众多企业当中,连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最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开发商头疼的企业类型之一,办公地点多,上班时间不统一,员工数量庞大且流动性高等因素使得连锁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时必须各种“挑三拣四”,到底,连锁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上都在“挑剔”些什么呢?
  • 干货: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功能模块有哪些? 2024-03-05
    医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功能模块有哪些?医院人力资源管理是指医院对医务人员和管理人员的招聘、培训、评估、激励等方面的管理活动,旨在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医院整体运营效率。随着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精细化进程的推进,通过不断优化和改造人事管理流程,实现人力资源的合理配置与流转,让医院内部各部门的沟通与协作更为顺畅,大大提升人事管理成效,成为医院提升核心竞争力的一个重要途径。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意味HR被取代吗? 2017-07-19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意味HR被取代吗?HR会被人工智能,尤其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代替吗?关于这个话题,让我们来听听专家的意见。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关键点有哪些? 2017-05-3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关键点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关键点控制,主要选择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中的重点项目和薄弱项目作为关键点的控制,包括对沟通、培训、风险控制和进度安排四个方面,以下就此四个方面进行分述。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这5大坑你了解吗?切勿掉入 2019-04-04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并非只是人事部门的一个业务工具,它还融入了许多的管理方法以及理论。因此,企业在人力资源系统上线时,还应该看到系统功能背后所融入的管理思想,切勿掉入5大坑当中。

推荐阅读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哪些比较好用? 2017-06-13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已经在企业得到了比较广泛的应用。同时,目前研发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供应商也非常多,那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哪些比较好用呢?对此,我们做了详细的调研。
  • 如何利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来规避劳资纠纷? 2018-06-04
    如何利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来规避劳资纠纷?经济和市场环境的变化带给企业更规范的用工环境的同时也增加了劳资双方纠纷发生的概率,企业可以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优化企业的管理环境,从而有效预防企业劳资纠纷的发生和降低其产生的利益损失。
  • 为什么制造业需要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2023-07-26
    为什么制造业需要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制造业中,人力资源被视为生产力的核心,不仅构筑了企业的基础,还推动了企业的发展。然而,许多企业并未充分认识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eHR)对于保障产品质量、提升生产效率和维持企业生存的重要性。
  • HR软件的发展趋势:碎片化集成化外包化 2017-04-12
    随着研发技术的不断提升,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的需求也不断在变,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发展是迅速的,未来,HR软件将会发展成什么样子呢?
  • 未来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什么样的?重新认识一下 2017-07-10
    未来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什么样的?你知道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什么样的吗?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已不是新鲜词汇,它已默默无闻的在中国存在了20余年。但企业的普及率还是迷之低谷。谈到原因:HR们抱怨,传统人力资源软件太贵、太难用,太繁琐;传统的人力资源软件厂商抱怨,国内人力资源工作流程标准化低无法统一。所以,未来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应该是主要即用化、移动化、员工核心化、社交化、多中心化、智能化的。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为企业带来哪些转变? 2022-08-19
    数字化技术的发展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带来了深刻的变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逐渐成为现代企业必备的数字化工具,那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究竟能为企业带来哪些转变呢?
  • 旅游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在哪? 2018-05-10
    旅游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在哪?我国旅游业的飞速发展给众多旅游景区带来盛景,但与此同时关于旅游景区的丑闻也频频发生,其中不少是因为景区员工素质不过关导致的被投诉事件。对一家企业来说,做好人力资源管理是一个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之一,同理也可以应用到旅游景区上。在对旅游景区的人力资源管理进行一番调查后,我们可以总结出旅游景区人力资源管理的五大问题,并可针对这五大问题实现管理的突破。
  • 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 2018-05-30
    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对企业的管理工作起到的辅助升级功能是有目共睹的,大多数HR都认为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对对其日常的管理工作起到了很大的影响,能有效解决他们在考勤管理、绩效管理和档案管理等应用管理上的问题。除了在这些常规性管理上的作用之外,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在管理应用上还隐藏着这样三项特殊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