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旅游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在哪?

旅游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在哪?

2018-05-10

红海云

旅游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在哪?我国旅游业的飞速发展给众多旅游景区带来盛景,但与此同时关于旅游景区的丑闻也频频发生,其中不少是因为景区员工素质不过关导致的被投诉事件。对一家企业来说,做好人力资源管理是一个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基础之一,同理也可以应用到旅游景区上。在对旅游景区的人力资源管理进行一番调查后,我们可以总结出旅游景区人力资源管理的五大问题,并可针对这五大问题实现管理的突破。

一、落后的管理理念和管理方式

在大多数旅游景区中,传统的人事管理模式仍是主流,在招聘上采用就近、唯亲、推荐,甚至没有面试这一环节。而管理更是缺乏条理性的管理,层级关系多但联系不紧密,常常出现管理断链脱节的现在。当然这有很大部分属于旅游景区的历史遗留问题,需要整个管理部门甚至行业做出改变。在具体实施上企业可以先尝试调整园区自身的管理制度,多参加相应的管理培训,从小渐入地进行改革。

二、缺乏高素质专业人士

景区的运营并不是单纯地进行维护的工作,同样需要不断的创新和调整。在目前的景区中,可以为景区提出长期发展规划的高级人才还处于极度缺乏的状态,而一线服务人员的质量也上不去,导致景点口碑的下降。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景区对人才的吸引力低下和人才流动性低,无法及时淘汰冗余员工导致的员工构成失衡。在这个问题的突破上,景区可以从内部出发,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多开展相应的培训课程,通过对员工的培训来提高其服务素质,优化自身内部。

三、缺少人文关怀

旅游属于“情绪型产业”,直接接触游客的一线工作人员是影响游客心情的第一线,而一线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也取决于景区对其关怀程度的高低。如果景区管理者只认为工作人员是景区的运营成本不加以重视关怀的话,一定会引起员工的不满进而影响到其对游客的服务质量。而且为了短期的业绩或是管理员的肆意妄为而随便惩罚或解雇员工,这样不尊重的行为或导致员工的积极性大幅下降,导致以上第二点问题的继续恶化。对此,景区在管理上应该确立明确的奖罚制度,通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中的绩效管理让人力资源管理变得透明且公正。此外,建立良好的信息传递体系也是提高管理质量和员工忠诚度的重要方法。

四、淡旺季人员管理问题

淡旺季的人手需求差异大是大部分景区都存在的一个共性问题。有些景区平时没有做好应对措施,在旺季来临的时候通过大量的临时调配来应付难关。这种方法不仅没有长期的供量保证,也不能确保临时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达标。在这点上企业不妨上线专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建立完善的人才库,开启临时工的专属档案,并通过系统的绩效管理功能筛选出高效优秀的员工,以便在下个旺季的来临快速找到合适人员,做到高效的复聘管理。

五、人力资源开发投入不足

景区在硬件上往往毫不心痛地砸下重金,但是在管理软件上却是浅尝辄止,或许会购入管理软件,但在挑选和后期维护上却是漫不经心,这样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体现出来的作用是不长久的,甚至进一步加重景区的运营成本。其实在人力资源管理上,并不是管理者常以为的“有钱就有人”,只有建立先进完善的管理制度,再辅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打造优秀可持续的从业队伍,景区管理才能真正从成本经营转移到人本经营。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怎样加强集团企业管控? 2018-01-08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怎样加强集团企业管控?集团是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的必然产物,集团的人事管理也和普通企业管理有着相对不同的观念与方式。集团人力资源管理者除了要及时更新个人思想之外,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等新型工具也要有所认识。
  • 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对外勤人员的好处有哪些? 2017-12-26
    公司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对外勤人员的好处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针对考勤管理、对接、流程管理三大方面,为外勤人员的管理和工作效率实现全面提高辅助。
  • 常见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分类是什么样的? 2022-11-17
    随着企业的发展,人事管理需求也会变化,以往适用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无法再适应企业的高速发展,这个时候就需要一款适合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于企业来说具有着重要意义,是企业发展的根本所需。目前市面上许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HR软件,ehr系统,人事管理系统等等都各有侧重点,有些侧重于考勤管理,有些侧重绩效管理,有些侧重于招聘管理,有些侧重于员工培训,更有些更加适用于制造业、金融业、党政单位等等。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常见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分类是什么样的?
  • 中小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推荐:SaaS软件品牌 2021-03-25
    相比大型企业,中小型有着员工数量少、岗位简单、资金薄弱等特点,再加上中小型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存在的问题也不会有大型企业那么复杂,因此,中小型企业跟大型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的时候是有区别的,中小型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推荐SaaS软件品牌!为什么呢?我们详细地讲讲原因。
  • 区域卫生IC卡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研究与实现 2017-02-28
    本课题重点研究如何充分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开发基于IC卡技术的区域卫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探索新的卫生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寻找更加有效的医疗行为监管手段,规范医务人员执业行为。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选型怎么做 为什么要重视技术服务? 2020-09-30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选型的正确与否直接影响着企业的信息化建设成败,因此,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是企业最为关心的话题以及管理软件行业讨论最多的地方。企业想要顺利实现信息化建设的第一步,就需要选择技术服务都一流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那么,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选型为什么需要重视技术服务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主要模块有哪些是企业必须关注的? 2021-11-05
    为了快速响应新的商业环境和外部变化,越来越多的企业在重新设计面向未来的组织,从科层等级式组织架构转向高度授权、敏捷的团队网络式架构。随着信息技术和理念的发展,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已经向我们走来,不论是否具备转型条件,作为人力资源管理者,一步是需要尽可能地开始进行数据积累,尽可能收集积累现在和未来可能需要的数据,因此企业拥有一款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非常必要的。那么,在挑选系统的时候,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主要模块有哪些是企业必须关注的呢?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软件的意义有哪些?人才复聘出新招 2018-03-15
    复聘对企业而言是一把双刃剑,良好的复聘可以降低企业成本,但失败的复聘则会影响到整个企业团队。为此,在复聘之前HR需要利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做好详细的招聘计划,切不可盲目诺言。

推荐阅读

  • 离职证明怎么开具?有什么作用? 2023-11-28
    在职场中,员工的离职是一个司空见惯的现象,无论是员工个人的职业规划调整还是企业结构的优化调整,都可能导致劳动关系的解除。在这一过程中,离职证明作为确认双方劳动关系终止的关键文件,至关重要。那么,离职证明到底有什么作用,以及在实践中企业应如何正确开具离职证明?
  • HR与eHR系统作用相比,有什么区别? 2017-04-21
    HR与eHR系统作用相比,有什么区别?传统的HR已经日渐被eHR系统所取代,严格来说,不应该是取代,因为eHR系统只是辅助HR工作的一项工具。然而,eHR系统作用与传统HR的区别是显而易见的。
  • eHR系统管理软件作用体现在哪? 2021-11-19
    当下,无论是哪个行业的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或多或少都会上线eHR系统管理软件来辅助现实企业管理的数字化升级。然而,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方面升级给企业带来便利的同时,上线eHR系统所需要的昂贵资金也让不少企业心中郁结。那么,上线eHR系统管理软件所带来的价值究竟能不能抵上企业在这上面的支出呢?其实只要正确地上线eHR系统管理软件,它将会为企业带来五个方面的积极作用。
  • HR系统软件的作用有哪些?从全局和局部的角度看 2017-03-21
    HR管理在中国各个行业内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那么与之配套的HR软件的作用同样不可小觑,要知道现代人力资源管理需要与时俱进的HR软件保驾护航。下面就对信息时代的HR软件的作用加以详细总结。
  • 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在企业管理中的作用有哪些? 2023-07-24
    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主要功能是协助企业建立自己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并培养核心人才,以形成规范的管理体系。在信息时代,企业管理注重效率,而提升效率意味着企业能在更短的时间内产出更多。作为推动企业战略目标实现的主要工具,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提供全面的人力资源管理服务。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作用是什么?从四个方面为企业省钱 2021-08-10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作用是毋庸置疑了,因为太多的企业在使用过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之后都给予了肯定。企业大多都是以盈利为目的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虽然不是企业的赚钱机器,但在成本管控上,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确确实实地起着大作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主要是从四个方面为企业省钱的。
  • 绩效管理系统的作用有哪些?企业信息化需求 2017-07-28
    绩效管理系统的真正价值在于:清晰的企业目标分解过程;贯通绩效管理与培训、薪酬等各模块,构建能力提升体系;兼容多种绩效管理方法,实现绩效管理体系落地;实现绩效管理的全员参与、互动。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发挥?创新是关键! 2018-07-17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如何发挥?创新是关键!尽管软件企业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然而,软件行业生存难,生存期短的特点也是众所周知的,多少软件企业来得快,消失得也快。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企业与其他的国内软件企业一样存在着创新不足,创新力弱的问题,其中最重要的原因便是创新成本高。然而,这也不能改变创新力才是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发展之道的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