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行业资讯 > 我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发展现状分析

我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发展现状分析

2017-03-30

红海云

  随着国内信息化与数字化的不断发展与深入,以及企业越来越认识到人力资源管理对企业的重要性。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实行人力资源信息化。国内市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发展到什么程度,是否能够满足国内人力资源管理的需要呢?
  在解答这一问题之前,我们先了解下国内HR系统市场的规模。
  截止2011年,在我国工商管理局注册的企业超过了3500万,其中中小企业占了99%。这些都是HR软件的潜在市场。无论是机关单位、企事业单位都纷纷上线HR管理系统。当前上线HR软件的主要还是大中型的企事业单位。随着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认识的逐渐深入,中小企业必然是未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主战场。
  目前国内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发展已趋于成熟,企事业单位的各种功能要求,HR系统供应商基本都能够满足。目前国内主要的HR系统类型有三种形式。
  1、通用型
  通用型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和财务软件一样适用于任何类型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是以人为管理对象,在理论上,无论什么类型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内容都应该有统一的标准加以遵循。通用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就是在这样的理论下产生的。通用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具有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一般要求,如招聘管理、薪酬管理、绩效管理、考勤等等。通用型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适用于对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要求不高的企业。如果需要在通用型中融合自己的企业特色,那就需要客制化。成本会高很多。
  2、专业型
  由于不同行业之间存在着业务差异性,人力资源管理流程和管理方式也会有所差异。一些HR软件供应商针对某一行业的行业特性开发出了行业HR软件,如服装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装饰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等等。这些行业软件只适合某些行业,针对性比较强。客制化的成本会降低。
  专业型HR软件还包括针对某一人力资源管理功能模块的单一功能的系统。如,招聘管理软件、薪酬管理软件、考勤管理软件。一般企业初期或者企业急于上线人力资源某一功能模块又想节约成本的时候用得比较多。如果企业资金预算足够的话,建议还是选择整套的HR系统,不然以后各单一系统间的接口问题很难解决。
  3、完全客制化
  完全客制化就是企业把需求给到软件供应商,供应商开发一个完全按照企业需求的系统。这种成本非常高,而且耗时也比较长。一般都是资金雄厚的大型企业或者机关事业单位才会有这个需求。

本文标签:
hr系统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hr系统

热点资讯

  • 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系统对企业人事管理的好处是? 2021-11-04
    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系统是辅助企业人事管理工作的好帮手,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步入智能化管理。目前市面上也有各种各样的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系统,它们在功能设计上面各有侧重,选择适合自己企业特性的才是最好的。好的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系统是要满足企业办公需求,符合企业长远发展战略,并且根据企业的特性,具备性价比的。那么,hr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系统对企业人事管理的好处是什么呢?
  • eHR系统如何正确实施 2017-06-14
    企业引入eHR系统系统之后如何正确实施才能为企业带来最大效益呢?这要求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时注意多方面的问题。
  • 免费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用吗? 2017-10-18
    你可曾被免费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欺骗”过?所谓免费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其实,不过是那些不诚实的软件供应商引诱你所挖的坑。不需要费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基本是不存在的。让我来告诉你那些所谓的免费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都是些什么玩意吧!
  • 人力资源信息软件为企业管理带来的改变有哪些? 2021-10-26
    人力资源信息软件为企业管理带来的改变有哪些?能给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各个环节提供哪些传统人力资源无法提供的改变?事实上,人力资源管理的核心是提高企业的人力效率,扩大人力资源的效率。那么具体有哪些变化呢?人力资源信息软件通过开辟线下HR工作管理的诸多场景,直接将传统的业务管理事务搬到移动互联网上,从而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 大中型企业HR软件好用吗?选择时需要关注什么? 2022-12-23
    大中型企业HR软件好用吗?答案是,肯定好用!可以通过集中式的信息库、自动处理信息、员工自助服务、外部协助以及服务共享等信息化手段,使人力资源管理达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改进员工服务模式的效果。同时,解放HR的“双手和大脑”,日常事务上的工作可以由电子化系统完成,HR们真正的工作重心可以放在服务员工、支持公司管理层的战略。那么,选择HR软件时需要关注什么呢?
  • HR软件调研方法有哪些?这些方法HR必须掌握 2017-04-17
    HR软件调研方法有哪些?其实,在选型和实施HR软件之前,调研是最不可缺的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因为调研的结果极大程度上决定了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需求,也影响着HR软件的功能、工作业务流程的设定。那么如何才能得到全面、详尽的调研结果呢?
  • 未来,HR软件发展前景该往什么方向转变? 2017-04-05
    未来,HR软件发展前景该往什么方向转变?随着社会化自组织化扁平化等理念和模式的兴起,人力资源管理正经历有史以来的最大变革,与之对应的HR软件也会出现重大变化,主要的趋势是碎片化和集成化,下面进行简单的讲解。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如何为快递行业解决管理难题? 2017-12-1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上线如何为快递行业解决管理难题?随着电子商务行业的快速发展,快递行业是最受益的,从2010年开始,快递行业的发展突飞猛进,然而,终归是年轻的行业,快递行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存在的问题是明显的。事实上,近年在各行各业备受青睐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于快递行业来说是解决问题的利器。

推荐阅读

  • 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建设要关注哪些视角? 2022-08-17
    事实上,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建设是一个不断优化和升级的过程,所以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规划上,企业必须要多加思考、全面关注,最好将以下所提到的视角都纳入关注范围。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贵吗?eHR多少钱一套? 2022-11-18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贵吗?eHR多少钱一套?信息化转型对于现代企业管理十分重要,特别是随着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视,很多企业都开始了解人事管理系统报价做预算规划。人事管理系统、HR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eHR系统等等,是当下众多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必不可少的工具。在进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的时候,很多企业会重点考虑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定价的问题,系统厂商开发一套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一个比较复杂的过程,企业对于系统定价的问题也需要多个维度进行考虑。
  • 集团公司HR解决方案 2017-03-28
    集团公司往往布局广,规模大。子公司多,涉及的业务也多,人力资源管理相对困难。集团公司上线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辅助人力资源管理,已经成为了集团人事管理普遍的现象。
  • 哪个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好用?系统对企业有哪些帮助? 2024-03-04
    哪个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好用?系统对企业有哪些帮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一种用于管理和优化企业人力资源的软件工具。它可以帮助企业管理人力资源,提高工作效率,节约时间和成本。人力资源软件的出现,极大的节省了企业HR90%以上的工作量,能够为企业HR解决人力资源管理事务性问题,HR可以更大程度的将自己的工作从繁重的日常事务中挪出来,用于企业的发展和人才管理方面,做更有益于企业发展的工作。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于企业来说非常重要,它可以带来以下几方面的意义。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前,该考虑什么? 2017-03-0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前,该考虑什么?在为新的eHR技术项目计划寻求批准之前,你应该考虑些什么呢?你是否曾经遇到过这样的难题?——你心里很清楚,某个新的项目的执行是正确的,但是在为这个项目寻求公司的批准时却遇到了困难。如果答案是肯定的,那么在读过这篇文章之后,你将会有所收益——将从文章中了解到的想法应用到实际工作当中,新的技术项目的批准通过率将会得到提高。在为eHR项目计划寻求公司的批准之前,我们至少要问自己五个问题。
  • 人力资源系统的作用有哪些?数据支持神器 2018-07-10
    如今,企业对HR的工作有了更高的要求,HR还需要学会分析与人事管理相关的一系列数据,因为只有数据的支持才是最客观科学的,才能更有助于企业的发展。那么,HR如何才能更方便准确地获取数据并分析数据呢?人事管理系统便是最给力的数据支持神器。
  • 人力资源信息软件为企业管理带来的改变有哪些? 2021-10-26
    人力资源信息软件为企业管理带来的改变有哪些?能给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各个环节提供哪些传统人力资源无法提供的改变?事实上,人力资源管理的核心是提高企业的人力效率,扩大人力资源的效率。那么具体有哪些变化呢?人力资源信息软件通过开辟线下HR工作管理的诸多场景,直接将传统的业务管理事务搬到移动互联网上,从而降低成本,提高效率。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关键点有哪些? 2017-05-31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关键点有哪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关键点控制,主要选择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体系中的重点项目和薄弱项目作为关键点的控制,包括对沟通、培训、风险控制和进度安排四个方面,以下就此四个方面进行分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