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实施HR系统的意义有哪些?帮助企业从传统管理走出来

实施HR系统的意义有哪些?帮助企业从传统管理走出来

2017-03-31

红海云

   实施HR系统的意义有哪些?过去,人力资源管理事务往往都是通过HR手工来进行数据的记录和相关统计、计算、分析的,那由于人力资源管理事务本身的重复性以及繁杂性,导致HR往往脱不开这些事务本身来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同时,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知识型员工”的诸多特质要求人力资源的管理不能死守陈规,“以人为本”不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企业需要在吸引、激励、保留和培养优秀员工等方面比对手更具竞争力,并能推动员工的热情与技能转换为组织的优势与能力,这时HR系统的意义就体现出来了。

1.HR系统解放人力事务

       为了让人力资源部门从大量的事务性工作中解放出来,由过去面向内部的单纯管理部门向面向企业员工以及企业外部各人力资源管理相关服务部门转变,从而真正实现为企业的发展战略服务。企业如何从繁琐的事务性、行政性工作中解放出来,这就需要有一套适合企业自身需求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

      当企业拥有了HR系统时,过往需要记录的组织变迁记录、员工档案信息、考勤管理数据、薪酬信息等,都可以通过系统来进行统一在线,这在模式上给了HR极大的便利,即从线下的多种方式管理转化为线上的统一管理,这是真正地解放HR手头中的人力事务,从而更好地提高管理工作水平。

2.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效率

  随着现代化企业的管理要求,通过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采获取竞争优势已经不是观念问题而是手段和效率的问题。越来越多的事例证实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实施意义越来越大,并已成为当今管理学发展的显著特征。

3.HR系统满足时代发展的要求

      新的经济形势,越来越多的企业看到人力资源管理的规范化与国际化对自身的发展乃至生存的重要性,因此原先居于幕后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也逐渐走进了大众视野,被越来越多的企业、HR专业人士、企业管理层和决策层关注、探讨与采用。  

      其实,企业发展不仅仅从业务上来进行支撑的,当企业内部管理水平提高,员工综合素质提高,都能更好地为企业业务性工作做到很好的支撑。所以企业实施HR系统势在必行,它是企业各类型员工的减负工具,同时也是帮助企业形成精准战略决策的有效工具。
  

本文标签:
hr系统
hr软件
hr系统

热点资讯

  • 医院HR系统实施前,准备工作有哪些? 2017-04-17
    HR软件要顺利实施,不能光看软件行不行,还得看你的准备工作做得行不行,尤其是医院HR软件,因为HR软件实施的IT系统以及基础设施至关重要,它们是软件实施效果的保证。
  • hr系统实施方案关键是什么?系统实施成功的策略 2017-03-23
    hr系统实施方案关键是什么?一般来讲,作为企业的管理者,当然会考虑如何把企业治理好,而把企业治理好的前提就是管理好自己的员工,这时人资部门显得尤为重要。hr系统的实施也是考验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是否能顺利建立的关键环节。企业进行hr系统实施的时候,能制定一个有效的实施方案,然后更好地去实行它,是实施成功的关键。
  • 企业hr系统管理软件引入的原因有哪些?这五大原因是核心 2019-11-19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对于企业的重要意义是毋庸置疑的了,一套出色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能够为企业带来多方面的帮助。企业只有拥有一套靠谱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才能使得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尽快实现变革。企业为什么要引入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呢?主要有以下五方面的原因。
  • HR系统实施规划失败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2017-03-09
    HR系统实施规划失败的常见原因有哪些?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进一步发展,HR系统已经逐步迈入各类型企业内部,成为优化人力资源管理体系的重要工具。然而,在这些企业中往往会存在HR系统项目被搁置,甚至被停止运行的情况。所以,本文将对大部分HR系统实施计划失败最常见的原因进行评述和分析。
  • 企业如何选择HR系统?客户案例数量有猫腻! 2017-07-07
    企业如何选择HR系统?随着企业之间的竞争,HR系统已经成为提升企业综合实力的关键因素之一,从源头上把握企业人力资源的优化,利用HR系统帮助企业做好人力资源管理的工作,现在看来已经是迫在眉睫了。人力资源管理的工作是一个相当复杂的过程,其工作内容繁杂,HR系统可以更好的帮助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工作,提高办公效率,优化人员素质。那么,企业如何选择HR系统呢?
  • 如何利用HR系统帮助企业做好员工培训? 2023-12-01
    在当前竞争激烈的商业环境中,员工培训是企业加强核心竞争力和促进持续增长的关键措施。然而,不少企业对培训活动持有相对消极的看法,这往往由于他们在过去投入大量资源却收获甚少。员工徒有满腹经纶,在实际工作中却无法运用其培训所得,这无疑揭露了培训管理体系中存在的漏洞。随着信息化管理技术的成熟,特别是HR系统在企业中的广泛应用,它们正在成为改善员工培训效果的有效工具。
  • 企业上HR系统的三层目的 2017-03-30
    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引入HR系统,企业上HR系统,其目的是非常明确的,不外乎三层目的:提高HR的工作效率;规范HR部门的工作流程;为企业和员工提供增值服务,为企业高层提高准确实时的人事管理数据,为企业人事管理转型为战略人力资源管理做准备。
  • 企业hr系统实施过程中需要关注哪些方面的内容? 2021-10-13
    企业hr系统实施过程中需要关注哪些方面的内容?hr系统从规划到实施再到上线,每个流程都十分重要,hr系统后期能否顺利使用并发挥效益,这与项目上线验收过程有很大关系。为了确保hr系统能够符合企业使用,能够满足企业HR管理需求,在系统验收过程需要做好准备,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推荐阅读

  • HR软件实施成功的关键有哪些? 软件实施离不开这七点 2017-03-09
    HR软件实施成功的关键有哪些?为了帮助企业最大限度地提高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和人力资源管理效率,企业在实施HR软件时,需要特别注意以下7点:
  • HR系统实施情况有哪些?系统意义、选型都是必须了解的重点 2017-03-31
    你的公司是否已经对HR系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如果如此,那么,你需要了解下面这三个问题:第一,你为什么需要实施HR系统;第二,如何选择HR系统;如何实施HR系统。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更换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2018-09-18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更换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过时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要换,不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要换,满足不了自身需求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须换,那么,更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需要注意什么呢?
  • 电力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必要性有哪些? 2017-07-31
    电力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必要性有哪些?传统粗放的人力资源管理已经不能适应现代电力企业的管理要求,如何在信息化的辅助下管好人,有效规避用人风险,降低人力成本,构建一个高效能团队?电力行业正亟需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引入。
  • HR系统实施顾问角色有哪些? 2018-02-09
    HR系统实施的过程会遇到很多突发意外和需要解决的专业性知识问题,企业光靠个体能力是无法胜任的。想要实现HR系统的顺利实施,集齐以下四种角色是必不可少的工序。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开发怎样进行? 2017-06-12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实施开发怎样进行?要开发一款通用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从它的需求分析、架构设计、程序编码、测试到正式发布和推出,客户购买或者租用后经过项目实施和改造,最终交付给用户使用,其中涉及不同的人群,他们会有不同的思维方式和视野。
  • eHR系统实施应用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有哪些? 2017-05-27
    eHR系统实施应用存在的问题及对策有哪些?企业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后,使用很少会一帆风顺的,总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然而,关于eHR系统实施的这些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具体对策请参考本文。
  • eHR系统实施注意事项有哪些?这三点很特殊 2017-03-28
    eHR系统实施注意事项有哪些?众所周知,eHR系统是为人力资源部门提供的一个全面的信息管理工具,通过这个工具,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可以比较容易地获得所需的组织体系、薪酬福利成本、人力资源状况等静态数据,也可以方便的获得各种变动信息来进行趋势评估。在企业内部通过人力资源信息的共享,高效、快捷的进行人力资源管理的日常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