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流程管理知识 > 业务流程管理系统的好处?提高企业的流程管理效率

业务流程管理系统的好处?提高企业的流程管理效率

2018-03-19

红海云

一个企业管理效率的高低和其管理流程是否合理有很大关系,同时流程管理也关乎着企业自身的安全,一旦流程管理出现了纰漏,企业利益将很容易被他人剽窃。做好流程管理将是企业安全的最佳的确保。想要确保企业的流程管理安全,企业不仅要从管理制度自身出发,在业务流程管理系统上也要有相应准备。

业务流程管理系统

  一、流程管理制度的制定

  在管理制度上,企业应该实现分权和相互监督的流程管理方法。当企业的一项项目,尤其是涉及销售等金钱性项目没有了把关人物,全部流程都归于一个员工的话将极度引起员工从中钻取空隙以非法获得个人利益。为此,企业在设定流程管理的时候,不妨多设立相应的监管部门,或是细分相应的工作再用合理的流程串联起来,这样可以有效地防止专权带来的舞弊现象,是企业安全的治本之道。

  二、业务流程管理系统的使用

  在管理工具上,以前,甚至现在的一些小企业对各项流程管理都是依靠人力完成的,这样的流程处理方式不仅效率低下还容易在流程进行的过程中出现各种人为的错误,导致流程的偏差或缺失,增加企业的安全风险。为此,企业上线相应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eHR系统、SaaS系统、ERP系统等,利用相应的流程管理功能实现企业流程的线上化管理,通过不可变更的系统流程来明确员工的业务流程与相应负责人,全面的数据记录功能有助于企业日后的排查。同时线上化流程可让流程的提出和处理都摆脱时间和地点的限制,员工可以随时随地提出和处理相应流程,提高企业的流程管理效率。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软件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热点资讯

  • 流程管理系统多少钱? 2022-02-15
    一个企业的正常运行和管理,都离不开业务流程管理。而随着时代的发展和科技的进步,大部分企业都开始采用流程管理系统来代表传统的线下流程。那么,了解过市场的企业都知道流程管理系统价格悬殊会比较大,所以究竟是什么影响了流程管理系统的价格?流程管理系统究竟是多少钱呢?
  • 业务流程管理系统选型步骤是什么?这些细节HR不可忽略 2022-02-16
    在业务流程管理系统选型过程中,不少HR往往由于没有事先规范好选型步骤,最后造成选型过程混乱、选型结果失败等局面。所以,为了避免这类情况的出现,今天将为HR整理业务流程管理系统选型步骤,希望能提高企业系统选型成功率。
  • 企业在业务流程管理系统价格上的误区有哪些? 2022-02-14
    对于业务流程管理系统,不同企业对其在价格上都会产生不同的误区。今天我们就好好讨论一些究竟有哪些误区?
  • 企业应该怎样做流程管理系统选型? 2022-02-16
    近年来,尽管各个公司在信息系统建设中投入了大量时间和资金,但不少投资并未能像行动开展伊始时计划的那样看到明显的价值所在。表面的缘由,人们会说是由于公司业务发展的太快,也习惯了再过几年或者一旦有新的解决方案问世,又开始新一轮的翻天覆地的改造。所以,企业需要什么类型的流程管理系统,这在不同阶段是不一样的。那么,当前企业应该怎样做流程管理系统选型呢?
  • 企业流程管理系统的好处是什么?企业流程管理信息化首选 2020-07-31
    面对信息化潮流不断涌来的今天,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传统人事管理上的弊端,而作为承担着贯穿整个人力资源管理体系角色的流程管理,也逐渐成为企业想要改进的焦点。与此同时,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剧烈,企业的应变能力、适应能力、执行力高低等都对企业综合竞争力起着决定性的作用,而提高这些能力的关键,则是需要依赖于企业内部存在高效运转的流程管理体系。因此,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往往会成为企业实现人事流程管理信息化以及提高综合竞争力的首要选择。
  • 企业什么时候需要上线工作流管理系统? 2018-03-27
    流程充斥着我们的生活,在企业管理中同样处处是流程管理,尤其是在人事管理上面,从员工的入、离、转、调,到企业决策的商定和员工的日常工作都有流程的介入。在现代企业中仍旧有不少企业,尤其是中小型企业还在采用手工申请,手工审批的流程管理办法,缺乏相应的工作流管理系统​的辅助。对企业而言,其是否需要上线相应的流程管理系统有着一定的征兆,当企业发现自身管理存在以下问题就需要认真寻找相应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了。
  • 如何选型流程管理系统?选型方案都在这了! 2022-02-14
    对于企业而言,上线不同的系统有着不同的选型方案,那么对于流程管理系统,企业又该如何选型呢?看看下面的选型方案吧!
  • 工作流程管理信息系统的特点有哪些?这九个是必备 2020-12-03
    工作流程管理信息系统的特点有哪些?众所周知,工作流程管理是规范企业员工更好地执行与发布工作的重要渠道,而当企业逐步壮大,人员数量增多,形成科学合理的工作流程管理体系就显得特别重要。同时随着经济社会和数字化潮流的不断发展,企业改革的步伐也势在必行,所以通过科学的工作流程管理信息系统来规范、调整和优化企业工作流程,同时完善企业工作流程管理体系,是非常有利的。

推荐阅读

  • 招聘管理软件的好处是什么?如何提高企业招聘管理效率 2019-03-28
    人力资源是当今行业竞争最重要的武器,是企业最宝贵的资源,企业要发展壮大,终究靠的是人才。那么,人力资源部门应该如何做好招聘为企业提供合适的人才呢?如何提高招聘效率呢?一套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能帮到你。那么,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如何提高HR的招聘效率的呢,下面从几个方面进行阐述。
  • 零售业使用人事系统的好处有哪些方面? 2020-08-18
    如今社会正同时经历着疫情带来的生活习惯变革,以及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带来的行业变革,双重洗礼下,零售行业也正在被重塑。这是一次线上线下销售的融合,线下零售逐渐数字化、平台化,线上服务逐渐注重客户体验与交互。而传统的零售业人力资源管理已经不足以响应当今行业模式的调整速度,启用数字化的eHR系统迫在眉睫。那么,对于零售业来说,使用人事系统的好处有哪些方面呢?
  • 上线企业绩效管理系统有什么好处?需要看哪些方面 2017-03-01
    企业绩效管理系统的投资已经成为当今企业战略管理的一个严峻问题。一方面,企业信息系统规模的增大促使其逐渐成为提高企业价值和发展潜力、提高企业核心竞争能力的有效手段和途径。另一方面,在信息系统方面投入的巨额资金也对管理层施加了压力,即如何在战略计划的制定与实施过程中对信息系统进行定位,如何度量信息系统投资与业务绩效之间的关系,如何正确认识信息系统的绩效,从而了解绩效管理系统对企业目标的贡献程度,更好地利用和改良企业绩效管理系统,这些已经成为企业所日益关注的核心问题。
  • 企业使用eHR系统的好处有哪些? 2023-08-14
    企业使用eHR系统的好处有哪些?人力资源在企业中的作用不可忽视。一个优秀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是企业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同时它也是企业源源不断输送人才、增加核心竞争力的动力源。目前许多eHR系统满足人力资源管理六大模块功能,能够解决企业人事管理的事务性需求,能够合理优化人力成本,提升员工工作效率,给企业带来不小的效益和作用,具体我们来看看企业使用eHR系统的好处。
  • 招聘信息管理系统的好处有哪些? 2023-07-27
    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要环节中,招聘是至关重要的一环。随着企业的发展和规模扩大,招聘人才成为企业人才战略的核心。然而,传统的招聘方式耗时较长,在寻找人才和整理简历的过程中,会占用大量的人力资源和时间。为了提高招聘效率,企业需要拥有专业的招聘信息管理系统。
  • 企业培训管理软件的好处是什么? 2020-07-23
    随着数字化社会的发展和信息化技术的进步,企业面临的商业竞争日趋激烈,而商业竞争归根到底还是人才的竞争以及技术的竞争,那么作为提高企业经营管理水平,市场竞争优势以及员工综合能力素质的培训管理,就显得特别重要了。遗憾的是,由于传统培训管理存在过多的弊端,企业很难真正把培训管理当成一项可持续的工作来帮助员工和企业共同成长。但企业若能在培训方式上重新思考,比如说通过培训管理系统软件来对员工的培训进行计划和管理的话,相信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 使用ehr系统的好处:轻松应对组织架构调整频繁 2020-12-03
    生鲜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中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人员流动频繁所带来的组织架构频繁调整,人来人走简直是家常便饭,如此的生鲜行业状况,一套ehr系统就能解决问题。生鲜企业使用ehr系统的好处还不仅仅是轻松应对组织架构的频繁调整,下文详细讲讲。
  • eHR软件实施的好处有哪些? 2017-04-18
    eHR软件实施的好处有哪些?eHR软件实施能够给企业带来许多的好处,包括:整合企业的信息源;快捷方便的信息查询;企业员工的沟通渠道更加灵活;有利于发挥人才优势,避免人才流失;降低企业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