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薪酬管理知识 > 现代薪酬管理的内容及意义有哪些?

现代薪酬管理的内容及意义有哪些?

2018-04-12

红海云

现代企业管理在赋予企业新的便利的同时也对企业管理的具体内容产生了新的影响,尤其是薪酬管理模块。在新的时代背景中,企业的薪酬管理也同样有着新的内容和标准,也令其从传统的事务管理恢复到决策管理的本质中。

一、精准算薪

实现精准算薪无论何时何地都薪酬管理的第一要点,现代薪酬管理对精准算薪的标准更是增添了快速这一点。由于HR在管理工作和性能上的提升,快速处理重复性工作变得尤为重要。面对这点需求,当下有众多或是专业或是全面的人事管理系统来辅助HR实现快速的全面算薪,企业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挑选合适的系统进行上线。

二、薪酬管理决策分析

薪酬决策分析是现代薪酬管理对HR本质工作的一个还原。求HR全面掌握企业的薪酬情况,如:薪酬水平分布情况、与行业的薪酬对比情况、员工薪酬提升情况、薪酬满意度等,通过对这些情况的数据进行整理和分析,得出企业的薪酬现状,并提出相应的改进决策。这点需求的完成需要企业拥有能关联企业其他管理模块的全面性人事管理系统来辅助进行。

三、人工成本控制

薪酬管理的最终目的是实现企业人工成本的有效控制。通过以上的薪酬管理具体措施,企业能实现对员工薪酬的合理结算发放,员工薪酬水平分析,及时调整薪酬以更好地留住人才,能有效防止人才的流失和重复招聘带来的成本加重,最终达到人工成本的控制。想要做到这点除了合理的企业薪酬制度,HR过硬的实施手段外,企业绝对不能忽视专业人事资源管理系统的作用。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HCM软件如何帮助解决企业薪酬管理的常见问题? 2023-09-21
    HCM软件如何帮助解决企业薪酬管理的常见问题?现今,薪酬制度的重要性在企业运作中已无需过多释义。然而,优化薪酬管理,不仅可以保障企业的稳定运转,更能激发企业的活性,创造出更大的价值。正如经济学原理所揭示,薪酬是企业与员工之间的经济交换关系的体现,通过合理的薪酬制度,企业可以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
  • 企业薪酬管理系统多少钱? 2022-01-05
    企业薪酬管理系统多少钱?相信这是大多数企业都想了解的问题。其实,薪酬管理系统价格涉及了方方面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一套薪酬管理系统,其价格所包含的影响因素有哪些?
  • 薪酬管理系统是什么系统? 2021-12-31
    薪酬管理系统是什么系统?随着数字化时代的到来,企业的发展也迎来了机遇和挑战,企业发展逐步壮大,员工规模也在不断扩大,这时就会让岗位和薪酬的情况变得越来越多样化,所以传统手工计算薪酬就显得力不从心。这时薪酬管理系统的出现就是为了解决复杂、多样的薪酬计算和发放问题,从而帮助企业更快更准确地完成员工薪酬的核算、调整、统计、分析等工作,在更高程度上解脱HR双手以及为企业节省相应人力成本。
  • 一体化薪酬管理系统可以解决企业什么问题? 2021-12-31
    当前,企业人才竞争十分激烈,因此薪酬管理正逐步趋向于以员工为中心,越多越多的企业开始重视员工多元化要求,同时也逐渐重视强化薪酬的激励作用以及强调整体薪酬的效能。由此可见,间接收入(福利、补贴)和一些非经济性报酬(心理收入、发展空间)在薪酬设计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所以能够将多种因素纳入管理体系的一体化薪酬管理系统成为发展趋势。那么,一个可执行的一体化薪酬管理系统可以解决企业什么问题?
  • 拯救企业薪酬管理:一文让你全面了解人事系统 2023-09-01
    在企业运营过程中,员工的薪酬管理是必不可少的环节,它直接影响到员工的积极性和企业的整体运营效益。然而,对于一家拥有庞大员工群体的企业来说,人工管理薪酬工作既繁琐又低效,这将导致各种问题的出现,于是,利用薪酬管理系统成为了一种有效解决办法。
  • 薪酬管理如何优化人力资源配置? 2023-07-28
    薪酬管理如何优化人力资源配置?薪酬管理作为企业稳健发展的重要基础,在企业管理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它不仅涉及员工福利待遇,更直接影响着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动力和创造力。那么,薪酬管理对企业究竟有哪些好处呢?
  • 如何激发员工潜力?这份薪酬制度值得看 2023-09-06
    在企业运营中,如何制定出一份合理、有效的薪酬管理制度始终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部门面临的重要课题。薪酬制度可以影响员工激励,挽留人才,保持公司竞争力等多个方面。那么,如何制定一份合理的薪酬管理制度呢?
  • 如何制定科学合理的薪酬制度? 2023-04-17
    在现代企业管理中,薪酬制度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任务。一份合理的薪酬制度,在提高员工福利的同时,也能够激励员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那么,如何制定一份科学合理的薪酬制度呢

推荐阅读

  • 企业组织架构类型有哪些? 2020-11-30
    企业的组织结构承担着企业的决策支持、决策实施及业务控制等项任务.在过去企业组织管理发​展历程中,企业的组织结构出现过直线制、职能制、直线职能制、事业部制等多种形式.而如今又出现了新型的组织架构模式。那么,究竟存在哪些类型的组织架构呢,我们细细地了解一下
  • 企业组织管理的内容有哪些? 2020-12-01
    企业组织管理的内容有哪些?其实,企业组织管理是对企业管理中建立健全管理机构,合理配备人员,制订各项规章制度等工作的总称。具体地说,就是为了有效地配置企业内部的有限资源,同时实现一定的共同目标而按照一定规则和程序构成的一种责权结构安排与人事安排,其目的在于确保以最高的效率,实现组织目标。那由于组织管理影响着企业的生存与发展,所以今天我们将来细细谈论关于企业组织管理的相关内容。
  • 北京出台17项措施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人力资源... 2022-06-20
    2022年6月15日,北京市印发《关于推进新时代首都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出台17项措施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那么人力资源服务业政策有哪些?
  • 广州组织管理系统有哪些? 2021-12-02
    一个企业最大的问题是管理人,因人是企业发展的第一生产力。人力资源简称为HR,管理着企业全体员工的考勤、人力资源规划、招聘与配置、培训与开发、绩效管理、薪酬福利管理、劳动关系管理等等,而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都是采用手工操作,以至于出现HR天天有加不完的班,算不完账。因此,拥有一款好的组织管理系统,能够帮助企业在正确的时间里,选择到正确的人,实现人员的合理配置,发挥重要的作用,从而实现企业的战略目标和经济效益的最大化。那么,广州组织管理系统有哪些?
  • Facebook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将离职:公司高管离职注意事项... 2022-06-06
    据外媒报道,Facebook首席运营官桑德伯格将在今年秋天正式离职,Facebook首席增长官奥利文(Javier Olivan)将接替桑德伯格担任首席运营官。到底公司高管离职注意事项有哪些?
  • 企业为什么需要手机考勤系统?传统考勤难点有哪些 2017-07-06
    上班还在点名、签到、刷指纹吗?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上班打卡的考勤方式也在不断升级。近年,手机考勤系统越来越流行了。考勤,作为与薪资直接相关的指标,一直是HR工作中很重要的一部分。如何准确高效地记录员工们的出勤率,是一门很大的学问。随着智能手机普及,现在已有企业开始用手机考勤系统给员工定位打考勤了。现在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下传统考勤方式的难点都有哪些?在以往企业大都选择打卡来进行记考勤,但是传统考勤方式存在以下七大难点。
  • 企业hr工资管理系统有哪些? 2021-12-29
    企业hr工资管理系统有哪些?许多公司在寻找hr工资管理系统时,通常都会问朋友或根据人事管理者过去的经验来寻找,不过往往也因为需求没谈清楚,只听供应商业务打包票说没问题,真正导入却很多问题,造成很多导入的经验并不好。
  • ehr系统对企业的帮助有哪些?提升企业竞争力是关键! 2017-12-19
    对于ehr系统软件的功能,许多企业对ehr厂商推销员的那套官方又说不到实质的说法并不买账,对于企业主来说,提升企业竞争力的东西才是有用的东西。那么,ehr系统是如何提升企业竞争力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