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招聘管理系统 > 企业人才招聘管理软件选型标准是什么?

企业人才招聘管理软件选型标准是什么?

2019-06-06

红海云

  企业的竞争很大程度就是人才的竞争,因此,明智的企业主都会非常重视企业的招聘,对招聘管理系统也是乐意接受的。随着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的加深,招聘系统在各行各业都越来越普及,那么,如何选购招聘管理系统呢?

企业人才招聘管理软件选型标准是什么?.jpg

  第一,确定企业引入招聘管理软件的目标及功能需求

  如果企业可以非常精准地确定引入招聘管理系统的原因,这将有助于企业更好地确认业务目标。建议企业可以先列出企业自身认为必须要有的,觉得好的功能需求。那么,如果同时出现两个符合标准的招聘管理系统的情况,选择软件的方向就不难确定了,只需要轻松地剔除掉其中一个。如果说其中一个招聘系统缺乏你的企业需要功能,那就直接出局了。

  第二,招聘管理系统数据分析与处理

  招聘系统的存在,非常重要的一个使命就是为了对企业每天接收的简历进行统一的管理与汇总。候选人的来源无非就是人才招聘网站、员工内部推荐、外部人才资源等等,招聘管理系统就好比一个数据库,保存着所有候选人的简历和人事数据,可以区分内部人才和外部人才。而如果想要把庞大数量的简历管理得井然有序,那么,数据库中设置好标签字段,然后就可以根据人才需求,在系统中进行一键搜索,整个简历库就是活的了,挖掘潜在人才将更为方便快速。

  第三,系统厂商客户口碑以及案例证明

  市面上的招聘管理系统厂商很多,企业在选购的时候,保险起见,可以更倾向去选用户好评度比较高,案例使用比较多的软件。这些都可以在系统供应商的官网找到信息,再逐个进行咨询,主要是去确认客户服务的认证,研究一些案例。你要相信,只要是金子都会发光,只要是好的系统软件,都会得到好的评价,负评当然会有,但一定不会多,特别是在两个差不多的系统之间徘徊犹豫时,客户口碑以及案例证明是很好的衡量标准。

  另外,选择招聘管理系统的时候,可以要求供应商对系统进行演示或者免费试用,目的是测试软件的实际使用情况。真实体验过系统之后,才能更好地确保系统是真的符合企业的实际招聘需求,只有选到合适的系统软件才能让系统的功能发挥好。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企业招聘管理软件可以帮助HR实现什么管理难题? 2021-08-18
    目前,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越来越复杂,相对来说对HR专业技能要求也越来越高。企业招聘管理软件单指汇集成功企业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是一款利用大数据及人工智能技术,能够为中国企业解决各种各样的人力资源管理方案。那么,企业招聘管理软件可以帮助HR实现什么管理难题呢?
  • 免费的招聘管理软件真的靠谱吗? 2022-01-04
    免费的招聘管理软件真的靠谱吗?招聘管理软件作为一款专注于招聘流程管理的人事管理系统。主要应该用于帮助企业人力资源系统进行招聘管理,包括简历管理,简历模板管理(定制化简历填写模板),面试流程管理和控制,面试提醒,人员入职管理,人才结构分析,招聘结果统计等功能,以此来提高企业的招聘效率,并使企业合理的建设自己的人才库。
  • 好的招聘管理软件都有哪些优点? 2022-01-14
    对于当前都在提倡数字化环境下,很多企业都意识到除了要招聘更多符合时代需求的人才外,使用相应的系统软件也是时代所趋。因此,招聘管理软件成为了企业找寻人才以及走向数字化的重要工具。那么,每个企业都想找到一个好的招聘管理软件,但是对于市面上的各类软件又把握不好的标准。
  • 招聘管理软件如何提高企业招聘效率? 2023-12-01
    招聘管理软件如何提高企业招聘效率?招聘不仅是企业获取关键人才资源的手段,更是建立核心竞争力的重要一环。传统的人力招聘方法,诸如在招聘网站上逐个检索简历,多环节人工评估的模式,虽然曾在一定时期内有效,但在面对大规模招聘需求时往往显得力不从心。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转向招聘管理软件,这种转变不仅是操作层面的优化,更是战略层面的步进。
  • HR选型攻略:如何选择更具优势的招聘管理软件? 2022-01-14
    对于更具优势的招聘管理软件,大多数HR都不知道该从哪些方面入手来完成选型。所以,以下这些选型攻略恰好能满足HR的需求,快来看看吧!
  • 人才招聘管理软件多少钱? 2022-01-04
    人才招聘管理软件多少钱?人才招聘管理软件确实很少有明码标价的,每个厂商也会根据自身产品的质量水准去自由定价。另外,企业与厂商也还有讨价还价的习惯,但这并不代表只要你砍价砍得狠,只要你嘴上功夫厉害就能把价格狠狠地压低。每个厂商都会根据自己开发一套软件所投入的成本去定出价格底线,低于这个价格的话,你说再多也是没用的。
  • 招聘管理软件是如何提升企业效率的? 2023-11-16
    在当今激烈的商业竞争中,人才无疑是企业发展的关键。企业的成功与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是否能够招聘到适合其发展需求的核心人才。随着技术的进步,招聘管理系统的出现已经成为企业提高招聘效率、优化人才结构的重要工具。
  • hr招聘管理软件选型怎么看? 2021-12-09
    招聘就是通过一定的渠道和方式从外部吸引人才,满足企业经营运转对人才的需求,任何企业都是要进行招聘的,而招聘工作的结果直接关系到企业人才需求能否得到满足,有些企业为了能够提高招聘的效率,会使用专门的hr招聘管理软件。

推荐阅读

  • hr人力管理系统选型完全攻略 让你的选型万无一失 2017-03-23
    我国eHR观念引进得还是比较晚的,所以,HR人力管理系统产品市场也亟待规范,那么,怎样从良莠不齐的产品市场中挑选到先进又实用的HR人力管理系统就是企业面临的一大难题了。下面10个方面,可以帮助你全面把HR人力管理系统选型做到万无一失。
  • 行业头部企业要如何选型合适的培训系统呢? 2022-06-30
    当前,各国人才红利趋势越发明显,所以在这波红利浪潮的冲击下,行业头部企业也避免不了要加入培养人才的队伍中,从而在激励的市场竞争中创造更多的人才优势。那行业头部企业想要更好地培养人才,选择一款适合的培训系统就变得十分重要,毕竟它能从更高效率上帮助企业做好培训工作,从而降低培训成本,提高培训资源利用效率。只不过,目前国内培训系统发展趋势迅猛,类型多种多样,所以行业头部企业要如何选择合适的培训系统呢?
  • 人才招聘管理系统软件选型需要考虑的因素是什么? 2019-04-30
    招聘管理系统具有较强的用户粘性,一旦企业把招聘数据放到系统上,就会对系统产生依赖性,如果有一天需要更换招聘系统,数据的迁移将是非常大的困扰。所以,选择招聘管理软件的时候最好能全面考虑,慎重考虑。那么,选购人才招聘管理系统时到底要考虑些什么呢?
  •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中需求为何是关键因素? 2022-11-08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中需求为何是关键因素?面对市场上繁多的品牌和不同类型的人力资源系统,很多HR难以进行合理的系统选型。经常看到一些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经验说到选型首要考虑的就是需求,要考虑企业自己需要哪些功能,然后根据这些功能要求去选择合适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一方面需要企业的HR或者IT人员详细了解企业当下面临问题,整理需求明细;另一方面再逐个品牌去对比HR系统功能,与其业务人员沟通看能否解决这些问题,只有能够解决当下问题的HR系统才是好系统。那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时,需求可以怎么划分呢?
  • 员工考勤APP选型经验分享 2023-06-09
    员工考勤APP如何选型?员工考勤APP选型经验分享!员工考勤管理在企业中重要性非常的显著。一款优秀的员工考勤APP能有效提高工作效率,规范管理流程并减轻管理负担。在此,我将分享关于员工考勤APP选型的经验心得,希望为您的选择提供参考。
  • hr系统选型方法有哪些? 这些点你可能不知 2017-08-18
    现如今在互联网时代,基于B/S架构的hr产品应运而生,高可用性、功能更灵活、使用更便捷,受到广大用户的青睐,企业HR或者部门负责人乃至高管可以用手机处理业务或查阅信息,同时工资计算也能通过薪酬管理系统来简化计算量以及计算程序,从而使管理效率大大提高。然而,企业面对林林总总eHR产品,如何挑选一款适合自身企业管理需求的hr系统?
  • 企业工资管理系统选型怎么看? 2021-11-29
    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需要承担大量的工资、社保公积金、个税计算等问题,通过Excel处理的模式存在工作量大、效率低、易出错、人力成本高的问题。同时,琐碎的繁杂性事务耗费HR太多精力,忽略了人力资源的战略性角色。工资管理系统主要用于解决人力资源管理中的薪酬核算和发放问题。企业HR在后台设置薪酬的构成标准和核算规则之后,系统能够根据每个月实时记录、更新或导入的相关数据自动完成核算,并且自动生成工资报表、个税报表等。在薪资发放方面,工资管理系统能够提供一键生成工资条、薪资代发/垫发、社保公积金代缴代办服务,能够提高
  • 2022年排班软件选型技巧有哪些?HR快看看新鲜出炉的选型方... 2022-04-29
    一般来讲,排班软件在每一年都会经历较大的迭代升级,无论是产品还是厂商本身,所以企业在选型方案上都需要做相应的调整,以便选型到最好的排班软件。那么,在2022年,企业选型方案应该包括哪些技巧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