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考勤管理系统 > 员工考勤管理系统的功能有哪些?企业选型参考

员工考勤管理系统的功能有哪些?企业选型参考

2019-07-24

红海云

  人事考勤系统在各行各业快速地普及开来,那么,企业员工考勤管理系统需要具备哪些功能才算合格呢?如何选购人事考勤系统呢?下面就给面临考勤系统选购的企业做个参考。

  实时考勤信息

  人事考勤系统需要提供员工的实时考勤信息,而不是像过去那些考勤统计那样,半月每月地进行统计。

  保证考勤准确性

  人事考勤系统必须提供精准并且不重复的考勤信息,毕竟考勤信息直接关系到员工工资的计算。

  联动工资核算

  考勤系统不仅仅是简单的员工考勤记录,还要联动工资核算,当然也包括了员工的轮班或者加班数据。

  智能考勤排班

  某些行业,员工需要排班,制造业是最为典型的,排班是一件很让HR头疼的事情,而考勤系统应当是能够解决复杂排班问题的,考勤系统需要满足企业智能排班的需求,所谓智能,就是能够通过计算员工的出勤时间、考虑员工的能力甚至性格因素进行排班。

  操作简单

  没有一个企业的员工是都精通技术的,毕竟不是it公司,不是软件公司,所以,企业都更倾向于选择对用户友好,界面清爽干净,容易上手,操作人性化的考勤系统。

  灵活多样的考勤方式

  员工打卡考勤的方式应该是多样的,包括了考勤机打卡,电脑打卡,智能手机打卡等。

  精确的考勤时间记录

  考勤系统记录的员工工作时间是确切的,而不是预定的工作时间。这是考虑到一些上下班比较人性化的公司,有的公司对员工上下班时间并不统一要求,主要是对于一些经常加班的岗位,如果一个员工前一天加班了,那么,公司很愿意让员工第二天晚点上班以保证员工的办公质量。

  考勤系统集成

  企业办公越来越智能化,一个企业可能会同时拥有多个系统,比如财务系统,业务系统等,那么多的系统如果每一个都是独立开来的,那么,眼花缭乱的系统会让人崩溃的,所以,最好有一个能够集成所有系统的平台,而人事考勤系统往往最适合去做这样一个集成平台。

  考勤审核功能

  审核功能是为确保考勤系统的数据精准性而准备的,审核功能就是要保证系统能够跟踪到原始数据,审核数据是否有发生任何变化,以确保考勤系统的有效性以及效率。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选型怎么做?选型全步骤推荐 2017-07-12
    许多公司在进行人事考勤管理系统选型时,只是考虑用来代替纸考勤打卡机,只是觉得现在很多公司都用“刷卡”了,买一个回来“跟上时代的进步”。于是,就找上几家来对比一下价格,选一个价格便宜的就上马。但是,成熟稳定、适应性强、灵活高效、具有高性价比的人事考勤管理系统才是您的最佳选择。
  • 人力资源考勤管理软件好用吗?提升企业用工效能 2020-07-27
    在这种形势下,就业形式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按需招聘、灵活就业、依靠社会供给等就业形式越来越多。在未来,它甚至会成为标准企业工作的主流就业形式。随着弹性就业的日益普及,人力资源考勤制度应运而生。智能考勤管理系统可以灵活配置考勤规则,满足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各种复杂考勤需求。因此,考勤制度是企业提高用人效率的有力武器。然而,有必要首先理解什么是灵活劳动。事实上,灵活就业与传统的固定就业是相对的。
  • 国内考勤管理系统价格行情如何? 2021-12-31
    国内考勤管理系统价格行情如何?这是众多企业领导者、HR以及考勤管理系统供应商想要了解的情况。
  • 适合企业的高性价比考勤管理系统如何选择? 2023-03-27
    在当今工作场所,考勤管理系统已经成为企业必备的一项管理工具。除了实现员工考勤和出勤管理之外,考勤管理系统还具备了整合员工绩效管理的能力,帮助企业更好地提升员工绩效和管理效率。本文将从考勤管理系统的重要性和优势、企业在选择考勤管理系统时需要关注哪些因素以及如何选购适合自己企业的高性价比考勤管理系统三个方面展开讨论。
  • 班次排班灵活化,考勤管理系统来帮你! 2023-09-04
    考勤管理是企业管理的基础,无论是大企业还是中小型企业,都需要保证员工的正常出勤和工作时间的准确统计。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考勤管理也得到了极大的简化和便利化。
  • 上线人事考勤管理系统排班前 企业需要做什么准备? 2019-08-20
    每家企业都会根据自己的业务需要去安排员工的上班时间,业务越复杂的企业,考勤越是复杂,排班就出现了有的企业排班非常复杂,,这样的企业为了人力资源部门的考勤工作变得轻松,往往都会引入人事考勤系统,在上线考勤管理系统之前,企业还需要做一系列的准备工作。
  • 加班问题管理难?红海云假勤管理系统助力企业实现合规化用... 2023-05-24
    随着企业对超时加班问题的关注度不断提高,如何依法规范用工以及保护员工合法权益成为越来越重要的议题。最高人民法院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发布了十件超时加班典型案例,进一步明确了工时及加班工资法律适用标准。这表明企业必须重视合规化用工管理,避免因超时加班问题引发劳动争议。越来越多的企业引入了假勤管理系统,保障员工享有合规、高效、公平的劳动环境。
  • 移动考勤管理系统如何选择,你的企业适合哪种? 2017-11-14
    有专家称,中国企业未来将进入手机移动考勤时代。移动考勤管理系统属于企业考勤软件的一种,最初,考勤签到APP是为解决企业外勤人员的考勤问题而开发的,然而,青睐移动考勤管理系统的绝不仅限于有外勤需要的企业,那么,移动考勤管理系统如何选择,你知道你的企业适合哪种移动考勤管理系统吗?

推荐阅读

  • 操作简单的eHR系统都有哪些功能? 2023-09-01
    操作简单的eHR系统都有哪些功能?在现代企业中,人力资源作为企业的一项基本资源,其管理的重要性日益突出。如何动态获取员工信息,合理配置人力资源,增强企业的竞争实力和创新能力,成为企业发展的重要课题。业界有一种观点,企业可以通过运用eHR软件,将处理大量重复性高的工作,释放HR的时间,把精力集中在更具战略性的人力资源决策和优化上。
  • HR管理软件的主要功能以及适用企业有哪些? 2023-06-21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采用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ehr)软件来提升管理水平和企业竞争力。那么,HR管理软件的主要功能以及适用企业有哪些呢?
  • 企业HR人力资源部管理系统软件有哪些功能? 2021-08-25
    人力资源部管理系统软件事实上是企业各项人力资源相关的规章制度实施落地的催化剂。传统的管理方式,各种管理制度的推行和落实总是需要人事管理部门大费周章地去宣传、催促和制约,效率低下,效果常常也不尽如人意。而在人力资源部管理系统软件的管理环境下,所有人员都被要求通过系统来处理各项工作,流程中一些人为因素的干扰因此将被消除,流程的规范化使得企业执行力大大提高,管理更专业更科学。
  • 制造行业DHR系统哪些功能是必须具备的? 2021-12-23
    我国制造行业多数沿用了以前一直使用的人事管理模式,真正意义上的人力资源开发才刚刚起步,较短的发展时间决定了在实践和研究上都存在不足。如何利用DHR系统来帮助企业适应竞争和提高竞争力,是当前的研究热点之一。制造行业DHR系统哪些功能是必须具备的?
  • 人事管理软件的招聘管理系统具体有哪些功能 2017-12-14
    企业人事管理软件一般都会配备人事招聘管理系统,尤其是长期有招聘需求的中大型企业,因为一个好用的招聘系统不仅能大大地提高企业的招聘效率,更关键的是能为企业更大范围地物色人才,提高招聘人才质量。人事管理软件的招聘管理系统具体有哪些功能呢?
  • 员工管理系统具备哪些实用功能?员工生命周期管理 2023-12-19
    员工管理系统具备哪些实用功能?在当今日益激烈的商业竞争中,企业能够快速而有效地管理其最宝贵的资源——人力资源——往往意味着成功与失败的区别。员工管理系统作为一种综合性的软件解决方案,致力于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自动化,它不仅提高了企业运营效率,还确保了企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 公司考勤软件的主要功能有哪些? 2022-01-13
    近几年来,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普及和应用,计算机技术、网络通信技术的蓬勃发展,很多企业为了降本增效,推进人力资源管理的数字化。在灵活用工日益流行的当下,很多企业的考勤方式越来越灵活,传统方式难以对复杂多变的考勤进行有效管理,需要信息化的考勤系统进行有效管理,那么,公司考勤软件的主要功能有哪些呢?
  • HCM系统的功能包含有哪些模块? 2021-11-18
    早在2016年的时候,数字经济在中国整个GDP的占比已经超过了30.1%。数字经济的特征不仅仅体现在以京东为代表的网上购物,更体现了我们沟通、协作等工作和生活的数字化,因此数字经济改变并正在深度改变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人力资源管理HCM系统的出现使得很多企业逐渐了解这一人事管理工具,很多企业早刚开始了解数字化HCM系统的时候,并不完全清楚HCM系统的主要模块包含哪些,哪些是基础模块,哪些是高级模块。大多数人事部门只知道系统中的其中几个模块而已,因为多数企业不会用到全部功能模块,除了个别大企业,会用到整套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