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考勤管理系统 > 考勤管理系统为什么在零售行业有重要作用?从这三方面来看

考勤管理系统为什么在零售行业有重要作用?从这三方面来看

2017-09-13

红海云

  企业考勤管理是人力资源管理中最复杂繁琐的一环,其间涉及到各类考勤数据的比较和运算,而零售企业因其门店分布广、员工众多,故考勤数据的管理和统计更是难上加难。所以当零售企业发展到一定规模,都会借助信息化协助企业运营管理,而零售企业的考勤管理系统适用与否,则需要从如下三方面做考量。

  一、规范考勤管理制度

  所有信息化系统的运作都必须有公司管理制度做支撑,考勤管理系统亦然,而设定考勤管理制度的首要目的就是为了增强员工的时间观念,为员工提供一个公平公正的工作环境。

  零售企业在其管理上的特点是门店在地域分布上较为分散,不同地域的门店因环境因素不同,其管理方式也会不太一样,例如有些门店偏向郊区,交通不便利,员工上班容易迟到;而有些门店的营业时间会受制于大型商超的营业时间,所以员工可能会有早退现象。

  对此企业内部需要对各种异常情况制定一定的考勤管理规则,而这些管理规则的落实,则也要求管理软件本身有一定的适应性。

  二、考勤管理系统的员工考勤自助

  传统的考勤管理系统,HR是主角,在日常考勤过程中,此类角色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去统计和校验各类考勤管理数据的准确性。

  而考勤管理系统并非只是针对HR角色的管理系统,特别是零售企业员工众多,所以更应该是一个全员参与的信息化系统,作为前端战线的店长和店员在整个考勤管理过程中,应当是充当“局内人”的角色,要对自己考勤数据的及时性和准确性负责,这样才会避免HR在月底统计时,出现较高的沟通成本。

  为此,考勤管理系统必须有一个开放的员工自助平台,此平台对员工每一天的考勤情况有着灵活的反应能力,能够把每天的考勤异常通过电脑邮件或者手机短信等方式及时地推送给员工,让员工能够实时了解每天的考勤状况。

  而得知考勤异常后,员工可以通过平台对自己有异议的考勤提出申诉,申诉结果经由系统定义的各层管理者审批后,即可完成考勤异常申诉互动,据此完成整个考勤管理的循环,同时也使得HR在繁琐的工作中解放出来。

  三、完善考勤管理系统刷卡数据采集

  传统的刷卡数据都是通过考勤机的方式采集的,零售企业若每个门店都设定一个考勤机,则单纯硬件购置的成本就很高,而且考勤机还不会自动上传刷卡数据,且出现故障的时候还容易丢失数据。另外零售企业员工出差的频率很高,部分督导性质的员工还经常有巡店动作,所以考勤刷卡数据的签到方式应该是支持考勤机、电脑和手机等多种方式,特别是对于手机的考勤管理,是可以实时将考勤员工的时间和地址都同步到考勤系统中,是最方便实用的考勤签到方式,同时也可支持照片的上传和审核,有效避免考勤作弊现象。

▼▼▼

  红海云,作为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不仅有丰富的人力资源数字化解决方案经验,深刻了解考勤管理系统为什么在零售行业有重要作用等问题,还拥有能够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成熟产品体系。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hr软件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热点资讯

  • 员工考勤app选型时要注意什么?考勤管理系统怎么选? 2019-08-16
    考勤管理系统在处理企业复杂考勤上具有智能化,自动化的优势,是帮助企业摆脱传统落后的人工考勤的有力武器。考勤管理系统对于企业的运转和发展起着莫大的促进作用,但是,如果考勤系统选得不好,系统便不能发挥它应有的作用了。进行考勤管理选型需要注意以下几点事项。
  • 好用的考勤管理系统有哪些?企业应如何选型 2017-09-08
    本文总结了选择考勤管理系统的三个重要方面,用户只需对号入座,不是越便宜越好,也不是功能越多越好,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简单地说就是首先要明白自己需要什么,然后了解对方能做到什么。选择能够达到自己管理层次的考勤管理系统,就能达成应用考勤管理系统的预期目标,并使投资收益最大化。因此选购考勤管理系统,一定要结合本单位班次和考勤管理规则的复杂程度,选择匹配需求的考勤管理软件。接下来我们就来看,企业应该如何选择好用的考勤管理系统?
  • HR人事考勤管理系统贵吗? 2022-02-10
    在日常工作中,经常有客户来咨询“HR人事考勤管理系统贵吗”等价格问题,其实开发一套HR人事考勤管理系统比较复杂,对于专业HR人事考勤管理系统的价格判定,一般从以下四个维度进行分析。
  •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优势在哪? 2022-01-27
    时下,越来越多的企业会在很多部门启用新的考勤管理模式,而人事考勤管理系统的出现恰好满足了企业在管理方面的新需求,也极大地释放了员工的天性和提升了工作效率。那么,就是这样的人事考勤管理系统,究竟存在什么样的优势呢?
  • 人力资源考勤管理软件好用吗?提升企业用工效能 2020-07-27
    在这种形势下,就业形式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按需招聘、灵活就业、依靠社会供给等就业形式越来越多。在未来,它甚至会成为标准企业工作的主流就业形式。随着弹性就业的日益普及,人力资源考勤制度应运而生。智能考勤管理系统可以灵活配置考勤规则,满足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各种复杂考勤需求。因此,考勤制度是企业提高用人效率的有力武器。然而,有必要首先理解什么是灵活劳动。事实上,灵活就业与传统的固定就业是相对的。
  • 考勤管理系统多少钱?员工考勤app推荐 2021-12-30
    在现实中,当企业选购考勤管理系统时,往往最关心的是系统的价格。但当在考勤管理系统市场了解过后才发现,价格怎么相差这么悬殊,有买考勤机送考勤管理系统的,还有几十万一套考勤管理系统的,那么它们到底差在哪里,考勤管理系统多少钱才合适呢?
  •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选型怎么做?选型全步骤推荐 2017-07-12
    许多公司在进行人事考勤管理系统选型时,只是考虑用来代替纸考勤打卡机,只是觉得现在很多公司都用“刷卡”了,买一个回来“跟上时代的进步”。于是,就找上几家来对比一下价格,选一个价格便宜的就上马。但是,成熟稳定、适应性强、灵活高效、具有高性价比的人事考勤管理系统才是您的最佳选择。
  • 企业考勤管理系统软件的功能有哪些 工厂为什么需要考勤软件? 2019-05-05
    工厂的人事管理工作中,最最头疼的工作绝对就是考勤了,尤其是业务多的工厂,工厂的员工数量一般都比较多,排班复杂,任何一个行业都没有制造业的考勤复杂。所以,如果不打算雇佣越来越多的人力来做考勤这件事情,那就必须要有一套企业考勤管理系统​来坐镇了。对于考勤管理软件来说,考勤就是小CASE罢了。

推荐阅读

  • 报表数据管理系统的作用?为企业管理提供有效支持 2018-01-04
    数据分析渐渐成为人事管理系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人事管理系统为企业管理思路提供有效的工具支持,而数据分析功能更多地为企业思路制定提供决策证据支持。企业不妨企业随时获得贴切的数据分析结果,大可上线人事管理系统并由浅入深地加入数据分析功能实现企业人力数据的全面分析利用。
  • 员工考勤管理软件有什么作用? 2017-10-13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有一个全方位的系统,其管理内容囊括了:组织管理、决策分析、薪资核算、考勤管理、流程管理、绩效管理、招聘管理、培训管理等。本文将就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中的考勤管理是如何做到高效考勤进行相应的分析。
  • 企业管理中eHR系统作用如何体现? 2017-04-13
    尽管引入eHR系统的企业越来越多,但真正了解eHR系统的作用的企业并不多,以至于eHR软件并没有发挥它应有的作用,如此一来,企业在eHR系统上花的钱就贬值了。eHR系统对企业到底有何作用呢?
  • 后疫情时代,企业HCM软件要发挥什么作用? 2022-04-21
    当前,疫情情况反反复复,很多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上都遇到困境,所以进行数字化转型改善迫在眉睫。那么我们知道,HRM软件是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工具,所以后疫情时代HCM软件要发挥什么作用才能改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困局呢?
  • ehr系统信息化的作用有哪些? 这9个点你必须知道 2017-02-28
    ehr系统信息化的作用有哪些?相信这是大多数正处于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企业心声。毕竟现在企业管理已经进入了信息化的时代,市场上又有众多的企业都开始选择eHR软件系统来进行人力事务的管理,那eHR系统的好处究竟在哪,又能给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带来怎样的便利呢?
  • 人力资源hr软件的作用?对企业信息化发展有什么重要意义? 2021-10-26
    人力资源hr软件是企业资源规划系统的一部分。简单来说就是中国企业使用的人力资源管理解决方案,它融合了成功企业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人力资源管理实践和人力资源信息系统建设的经验,实现了企业人力资源信息与信息技术的高度集成管理。那么,人力资源hr软件对企业信息化发展的意义是什么?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如何升级传统人事管理? 2018-04-08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如何升级传统人事管理?科学的进步给企业管理从道具到制度上都发生了许多变化。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是一项基于互联网技术而诞生的企业人事管理工具,它的出现让更多企业能从传统人事管理中获得升级,从业务性管理往个性化管理蜕变。
  • 人社部解读《企业年金办法》:建立企业年金对企业及其职工... 2021-12-27
    近日,人社部、财政部联合印发《企业年金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人社部相关负责人就《办法》有关情况进行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