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知识 > eHR系统对公司起到的作用有哪些?不妨从概念以及企业的角度来看看

eHR系统对公司起到的作用有哪些?不妨从概念以及企业的角度来看看

2017-03-01

红海云

  eHR系统对公司起到的作用有哪些??eHR系统,英文全称是Electronic HumanResource System(电子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企业信息管理系统。eHR系统可以使公司领导一直到普通员工之间产生一个互动链接,各个环节都展现在管理者和被管理者面前,起到及时处理日常工作、迅速做出决策的一个管理性的系统。eHR系统是基于先进的软件系统和高速、高性能、大容量的硬件基础上的新型人力资源管理模式,通过集中式的人事核心信息库、自动化的信息处理、员工自助服务桌面、内外业务协同以及服务共享,从而达到降低企业管理成本,提高管理效率,改进员工服务模式以及提升组织人才管理的战略地位。以上我们初步了解了eHR系统的含义,下面我们再来聊聊eHR系统的作用:

1.eHR系统提高公司管理水平

  eHR系统是公司提高管理水平的工具,也是规范公司管理的手段。经济效益的驱使,在激烈竞争的市场环境下,企业与企业的竞争日益激烈,随着公司不断的发展壮大,员工数目的增多,传统的人工手动管理现已不能适应时代管理发展的需求。各HR迫切希望从繁琐的事务性工作中解脱出来,把更多的精力投注在公司管理与人力规划上等,真正可以帮助公司起到决策分析作用,成为公司管理层的战略伙伴。

2.eHR系统降低管理成本

  公司通过eHR系统降低管理成本是显而易见的。eHR系统可以通过减少HR工作的操作成本、减少行政性HR人员、减少通讯费用等达到降低公司运作成本的目的。首先,eHR系统是公司信息化的组成部分,能使公司实现办公无纸化,在办公用品等开支方面的减少是显而易见的。其次,eHR系统可以成功地通过软件和网络来完成一些原本需要大量人手来做的行政性工作,使公司减少行政性管理人员的费用开支。同时也能通过系统附带的移动APP中的移动自助功能来实现员工资料的自我维护;第三,对于一些网络及分支机构分布较广的企业,尤其是跨国公司来讲,eHR系统通过网络实现HR管理,可以大大减少通讯费用。当然,这些可以直接节约的成本还有不少,都可以通过eHR系统实施,较快地实现。

3.eHR系统加强员工沟通

  eHR系统通过互联网络使HR管理的触角成功地延伸到了每一位员工的身边,使HR的信息传递畅通有效。相反的,员工在eHR系统里,也可以借助PC短的员工自助平台或者是移动APP来快速查询和更改到与自己有关的一切信息。例如,在员工信息里,某位员工的家庭住址发生了改变,那么就可以登录员工自助平台,输入自己的账号与密码进行修改,然后通过eHR系统提交HR进行审批。在此过程中,减少了纸张的利用、使HR第一时间了解到了更新的员工信息、避免了二次人为手工输入的错误,让员工加入到HR管理中,切身感受到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带来的归属感,提高员工的满意度。
  随着我国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和市场竞争的日趋激烈,管理者越来越清晰地感受到速度对于公司的重要性。eHR系统在公司的落地生根不仅使HR人员有更多时间和精力进行战略性思考,还搭建起集中化、精细化、数字化的工作平台,将人力资源管理生态链上的不同角色联系起来,真正实现公司的“全面人力资源管理”。同时,eHR系统还能与公司业务系统进行数据对接,从而加强公司在人力资源所有领域的数据管理和数据分析。

本文标签: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EHR是人力资源管理理念的革新 2017-03-01
    EHR可以缩短管理周期,减少HR工作流程的重复操作,使工作流程自动化,减少不必要的人为干扰因素,使最终用户(员工)自主选择HR信息和服务。
  • ehr系统信息化的作用有哪些? 这9个点你必须知道 2017-02-28
    ehr系统信息化的作用有哪些?相信这是大多数正处于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企业心声。毕竟现在企业管理已经进入了信息化的时代,市场上又有众多的企业都开始选择eHR软件系统来进行人力事务的管理,那eHR系统的好处究竟在哪,又能给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带来怎样的便利呢?
  • eHR实施顾问的四种角色 2017-02-28
    eHR实施顾问是多种角色的组合,具体而言是技术专家、领域顾问、教育培训者和变革推动者这四个角色。角色之间需要有机的联系,要在不同的时期扮演不同的角色才能把一个eHR项目实施成功。
  • eHR系统与HRMIS系统有什么区别? 2018-06-08
    eHR系统与HRMIS系统有什么区别?相信不少人对于HRMIS(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不会感到陌生,但一说到eHR(电子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就会有所疑惑。现在随着企业管理要求的发展与升级,eHR系统在企业管理中神秘面纱也慢慢被掀开。
  • 你的eHR系统选型方案有这些吗? 2017-08-15
    你的eHR系统选型方案有这些吗?随着信息化建设受到越来越多企业的重视,eHR系统的应用也日渐普及起来。随着eHR系统市场的走俏,产品种类也极大地丰富起来。在实际选择中,企业会尤其关注eHR系统以下几点:
  • eHR系统有哪些品牌?如何选型才靠谱? 2021-04-14
    eHR系统对于快速稳定发展的中大型企业来说是不可或缺的,值得庆幸的是,eHR系统在我们国家已经不算是新事物了,市面上的eHR系统品牌越来越多了,企业的选择空间更大了。那么,eHR系统有哪些品牌?企业应该如何选型才靠谱呢?
  • eHR 推动HR@变革的战略工具 2017-03-01
    在与各种不同用户的交往中,新的商业环境对人力资源的角色和职能提出了新的要求,新的人力资源技术(eHR)的应用也改变人力资源管理团队的角色
  • 数字化eHR系统的选择方式有哪些? 2023-11-27
    数字化eHR系统的选择方式有哪些?在数字化变革的时代,企业正面临日益激烈的竞争压力。随着公司结构越来越复杂,人力资源管理(HRM)成了企业运营的核心环节之一。尽管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负重于肩,但借助现代化的eHR系统,企业可以极大地提高办公效率和管理效能。因此,对于那些尚未迈入信息化管理的公司而言,选用一款好的eHR系统不仅是赶上时代的车轮,更是赢得竞争优势的关键。

推荐阅读

  • 企业使用HR人力系统都有哪些意义和作用? 2023-06-14
    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传统企业正面临着数字化和信息化转型的巨大压力。在这个过程中,企业的各个部门都需要进行相应的调整。作为企业的核心组成部分之一,人事部门逐渐采用HR人力系统来辅助转型。那么,企业使用HR人力系统都有哪些意义和作用呢?本文从三个方面对此进行分析。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和特点有哪些?给企业带来的五大利益 2017-04-13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作用和特点有哪些?企业采用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为的就是发挥软件作用,从而解决企业一系列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效率,那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具体能带给企业哪些利益呢?
  • 企业人才测评的作用在哪? 2020-10-10
    在知识时代的今天,竞争成为了社会上的主旋律,而竞争的焦点则是集中在“人”身上。众所周知,合理地选拔、任用和培养优秀人才不仅可以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效率,而且还能推动企业的持续稳步发展。当然,要实现此目的,首先是要知人,即通过科学规范的人才测评对企业的员工进行个性特征、心理素质、知识结构、品德等内容的全方位、多维度考量。
  • 报表管理软件在现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的作用及发展如何? 2022-01-11
    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企业的组织形式和经营状况也在不断更新发展,现代化的企业具有规模大、管理和技术手段现代化等特点,许多企业的所有者与经营者实现了分离,所有相关人员要想获得企业经营状况的信息并对企业今后的发展进行规划研究就必须通过各种经过处理和分析的真实数据,因此,各类报表管理软件在现代化企业的人力资源经营管理中就成为必不可少的工具,不同部门不同层级的工作人员都需要掌握使用软件的方法,以适应企业发展的要求。
  • 企业人资管理系统的作用有哪些? 2021-09-22
    近几年,人力资源管理的重视程度正在加大,从跨国企业,到国内上市公司,再到中小型企业,不断地选型上线人资管理系统。在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的过程中,我们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然后出现各种不同的解决方案,这些方案中可能也会存在弊端,但是整体来说事情都是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那现在企业使用人资管理系统的作用究竟有哪些呢?
  • eHR系统的作用:帮助集团型企业实现薪酬管控 2017-07-31
    薪酬管控是集团人力资源管控的核心内容之一,更是一个难点问题。而在某些极端情况下,总部甚至无法掌握下属企业薪酬总额的真实数据,常常处于失控状态。在集团eHR系统的作用下,类似问题将得到很好地解决。
  • 人力资源这个职位需要做什么?HR在公司中的作用有哪些? 2024-04-28
    人力资源这个职位需要做什么?HR在公司中的作用有哪些?在许多人眼中,人力资源(HR)部门的工作似乎只是围绕着薪酬福利计算、员工档案管理等基础性事务转圈。这种表面上的简单评价,掩盖了HR在企业中的核心作用以及对公司发展的深远影响。实际上,HR部门不仅是企业的一枢要机构,而且在招聘、培训、绩效管理等多个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
  • HR管理软件的作用:一款高效的员工沟通软件 2017-04-10
    都说HR管理软件的作用就是帮助HR完成所有的工作,但有人认为HR与员工的沟通面谈是HR管理软件无法完成的。并非如此,HR管理软件不仅仅是一个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更是一个员工高效沟通的软件。无须面对面,方便,快捷,随时随地的沟通,从HR软件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