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行业资讯 > 超越困境:推进eHR发展的路径选择

超越困境:推进eHR发展的路径选择

2017-03-24

红海云

  1、更新管理观念
  为了顺利推行eHR,企业高层决策者和人力资源管理内部工作人员必须根据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思想,全面更新管理观念。特别是高层管理者更应树立全面创新的管理思想,应意识到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化的重要性。另外,人力资源管理从业者也应当转变观念,逐步尝试接受新的信息技术,从而适应人力资源管理发展的新趋势。
  2、选取或开发合适的eHR软件
  在当前情况下,我国大部分企业还不具备独立开发eHR软件的能力,企业应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适合的eHR软件,加强与eHR开发商的联系与沟通,建设具有企业自身特色的eHR模式。
  在选择eHR系统时,切忌贪大求全、追求时髦,务必准确定位后量体裁衣,不求一步到位,但要有长期规划与持续发展。成功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建设是循序渐进的,例如可以从建立简单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做起,减少手工操作,将人力资源管理人员解放出来。然后可进行专项的系统建设,如招聘、E-learning、培训等系统,从而最后建设一个大型的eHR系统。
  3、加强培训与学习
  加强人力资源管理从业者和企业人办公自动化员应用水平的培训力度。一种理念或者产品要得到很好的推广,必须要使人们正确地认识它、掌握它。目前我国企业人员办公自动化应用水平还较低,因而,eHR的实施也受到影响,要尽快摆脱这种现状,就应通过培训提高全员水平,有条件的企业可以请外部的培训服务顾问公司或是成立专门的信息管理部门办公自动化培训小组来负责培训工作的具体实施;暂时不具备条件的企业可以鼓励员工参加业余的自动化课程培训或是先重点培养部分员工成为专业人员,再由这些专业人员来帮助企业进行自动化培训工作。
  4、合理预算与规划项目资金
  推行eHR必须要有可靠的资金保障。因此,企业要根据eHR的需要做好专项资金预算,并分清层次、合理分配,避免陷入预算超出后骑虎难下的局面。
  5、整体协调推进管理信息化进程
  实施eHR需要企业拥有较好的信息化平台基础,对此,具备条件的企业应该逐步全面加强企业的信息化建设,整体协调推进管理信息化进程,从而有利于保障eHR工作的顺利开展。
  6、加强数据、信息安全保障建设
  数据、隐私安全问题是推行eHR过程中务必考虑的问题。eHR系统的安全隐患主要来源与基于广域网络的数据传输。解决这个问题,目前可以采用加密传输的SSL(安全套接口协议)技术,可以采用防火墙技术、VPN(虚拟专用网)技术等。除了网络安全外,对重要数据的加密存储也是eHR系统安全的重要保证,另外安全审计技术也为系统的安全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屏障。当然,用户管理是所有安全的基础。除了数据的安全外,eHR系统的各种功能也存在不同的操作权限,而Portal技术是保证这种安全的一种可靠的实现方式。另外,通过建立规范的数据库管理机制,系统还应定期手动或自动进行备份,以备灾难恢复之需。
  最后,eHR的实施是一项系统工程,具有综合性、系统性、整体性,涉及企业管理的各个方面,应该坚持统一规划、统一投资、统一标准、统一建设和统一管理的工作原则。

本文标签:
hr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上线eHR系统的流程是怎么样的 职能部门应该做什么? 2017-03-01
    构建以流程为核心的组织机构管理和职位管理模块,不仅需要软件技术实现的支持,更需要eHR产品供应商深入理解企业的管理流程,拥有一套成熟的流程梳理方法论。
  • eHR系统排名怎么看?企业应该怎么选? 2021-11-08
    eHR系统作为企业HR管理的重要工具,帮助企业实现了高质量的人才管理、HR各类数据的完整收集与分析,提高了管理效率与员工赋能,也令多数企业把人力资源数字化转型正式纳入发展的重要环节。因此,公司选购eHR系统是一个很头疼的事情,一方面国内的人力资源系统鱼龙混杂,产品也很复杂。非专业人士只经过销售的简单演示,不通过一段时间的试用,往往无法分清这些系统的好坏。那么,eHR系统排名怎么看?企业应该怎么选呢?
  • ehr系统上线规划有哪些?分布实施是核心! 2019-04-12
    Ehr系统上线是困扰许多企业的难题,它的难度甚至不亚于选系统,一旦Ehr软件实施失败,那么,一大笔的投入就是打水漂了。Ehr系统实施步骤并不复杂,只要谨遵一个原则:分布实施,循序渐进!
  • 集团企业使用eHR系统软件进行人力资源管理的难点与取胜之道 2017-02-28
    企业间的并购在不断地发生。规模日益扩大、组织结构日益复杂的企业集团面临着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挑战。集团企业应该如何正确了解、剖析自身的人力资源管理的现状和问题?怎样选择最适合的eHR软件?
  • HR做HR该做的事,其他的丢给eHR吧! 2017-03-27
    曾几何时,EHR只能是海尔、腾讯、华为这样的行业巨头才玩得起的“高逼格”,而现在,企业EHR应用门槛已经大大降低,任何企业都可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EHR,在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今天,将给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带来新的选择与解决办法。
  • 什么是eHR系统? 2017-02-28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eHR系统)领域不应该只停留在人力资源的电子化层面,还需要能帮助贯彻落实、固化先进理念和优化业务流程的工具。从20世纪90年代初“人力资源”的概念引入中国起,中国的企业开始慢慢接触并接受这个理念。
  • 如何选择eHR系统? 2017-03-01
    用户在选择自己的eHR系统时,往往会综合考虑以下因素:系统功能,方案可行性、供应商实力、服务水平、产品价格等。
  • eHR系统是什么?如何推进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 2017-02-28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到来,引入e-HR已成为近年来很多企业关注的问题,企业只有建立良好、可执行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和操作平台,才能降低企业用人风险,不断挖掘企业内部的管理绩效。那么,eHR系统是什么?如何推进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呢?

推荐阅读

  • eHR系统实施特点及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7-05-26
    eHR系统实施特点及注意事项有哪些?根据经验,我们认为,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水平,成功地实施eHR系统,需要特别注意以下七点:
  • 国外eHR系统实施失败的原因有哪些? 2017-08-08
    国外eHR系统实施失败的原因有哪些?过去几年间,各级人力资源部门都开始了本单位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建设,为eHR系统系统的发展创造了巨大的市场空间。然而,随着应用的逐步深入,用户在eHR系统选型时越来越如履薄冰,更有一些人力资源软件开发项目以失败告终,挫伤了人们的积极性。由于整体思路和市场发展都还不够成熟,在eHR系统选型和实施中,企业难免会进入一些误区,比如脱离国情,贪大求洋。
  • 中小型企业在选择eHR系统时不可忽视的因素有哪些? 2023-08-10
    中小型企业在选择eHR系统时不可忽视的因素有哪些?中小型企业在经济生态中的地位不容小觑,它们既是国民经济增长的最大来源,也是创新和就业的重要引擎。然而,在追逐发展的同时,许多中小企业忽视了一件至关重要的事情,那就是完善并优化人力资源流程和系统。正确选择并部署适合的eHR系统,可以帮助HR团队增强对员工数据的控制,优化生产力,规划未来,为管理层和高管提供更好的决策参考。   以下几点,很好的概述了eHR系统适合不断发展的业务的重要原因。
  • ehr系统上线要求有哪些?六点小技巧送你 2017-03-01
    ehr系统上线要求有哪些?在数字化科技时代,每个企业都希望能追赶上时代的脚步,从而更好地实现人力资源管理数字化。而作为推进企业数字化人力资源管理的有力工具——ehr系统,则是众多企业追捧的对象。但在这股ehr浪潮中,往往有不少企业推行ehr系统失败,所以为了帮助企业更好地实施上线此类系统,我们提供了以下步骤进行参考。
  • Ehr系统怎么用?能为企业创造了哪些经济效益 2020-01-22
    很多企业迟迟不愿意引入ehr软件,是因为他们看不到ehr系统能够带给企业的直接效益。Ehr系统不能给公司赚钱吗?其实,ehr系统能给企业创造的效益不能直接用钱去衡量,甚至不是短期就能看到的直接效益,而是一种长远的或者是间接的效益。具体有哪些呢?
  • 食品行业eHR系统上线意义是什么? 2017-06-21
    食品行业eHR系统上线意义是什么?随着企业信息化的深入,eHR系统在食品行业中也越来越火。eHR系统的上线对食品类企业提升竞争力有什么帮助呢?现在我们就从用户实际应用管理角度进行剖析:
  • 影响eHR系统价格的因素有哪些方面? 2021-11-12
    数字化是不可避免的时代潮流,如果将实现人力资源数字化的条件进行简化,最终不外乎是考虑两点:一是观念,一是工具。除了已经讨论过的观念外,工具也是另一个根本要素,因此如何选择eHR系统工具成为了人力资源数字化过程中首先需要面临的问题。但是目前市面上的eHR系统厂商参差不齐,价格不一,企业在选择eHR系统的时候应该关注哪些内容?影响eHR系统价格的因素有哪些方面?
  • eHR价值评估是一种态度 2017-03-01
    eHR价值评估如何将短期回报与持续增长结合起来,是摆在CEO、CIO们面前回避不掉的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