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系统上线 > eHR系统实施进程如何推进,方法究竟有哪些?

eHR系统实施进程如何推进,方法究竟有哪些?

2018-05-31

红海云

企业发展不仅会带来资金、律法、管理和拓展等问题的增加,在人力资源上也同样会随着企业也的发展而变得沉重。通常接近并超过100人的企业就会存在一定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而且这方面的问题会随着员工的增加而愈发复杂。企业发展的更高要求促进了人力资源管理工具——eHR系统的出现,但一个新的管理工具进入总会伴随这困难,不少企业在上线eHR系统的途中往往会因为一些未知的困难导致系统被迫搁浅,给企业造成不必要的损失。那企业究竟要如何推进eHR系统的实施进程,方法有哪些呢?

一、对eHR系统持有正确的认识态度

每次当一个新的工具出现的时候,媒体都会高喊它是“万金油”,进而让不少企业产生虚高期待。当然,eHR系统在辅助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升级上确实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但是“软件如同照相机,性能再优越,也需要专业人士应用”,eHR系统的性能可以发挥到哪个程度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企业自身是否有改变自身的管理意识和管理制度,只希望通过上线eHR系统来解决所有人力资源问题是不切实际的。企业在上线eHR系统之前需要明确这是一个辅助性管理工具,它的实施成功与否还由企业自己来决定。

二、大胆改变自身

刚开始接触eHR系统的时候,很多HR都会觉得无所适从,如一些之前只需要简单手工操作的管理事务,因为需要通过系统来进行会比上线系统之前变得更为复杂,这些有时候会让HR觉得上线系统还不如不上。这种看似“个性化”的需求不但会给软件的实施带来阻碍,也会影响系统应用的效率。虽然每个HR、企业都有自己的管理习惯或是较为顺手的管理方式,但是为了更长远和规范的eHR系统式管理,无论是企业还是管理者都要大胆地改变自身,不断适应新的事物,并与之共同发展。

三、从企业整体着手考虑人事管理

很多企业在进行eHR系统选型的时候只有人事部门参与,其他部门都表示出一副不关己的态度,这就给eHR系统的不能顺利实施埋下了危机。因为eHR系统服务的不仅是人事部门,而是整个企业,其最主要的管理主体分布在企业的各个部门,不少管理项目,如培训管理,绩效管理都需要多个部门间的合作完成。如果把人事管理部门独立与其他部门之外,eHR系统的多项功能将无法落地,其管理优势也无法发挥出来。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人事管理系统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eHR系统采购实施中的乱象有哪些? 2017-09-18
    eHR系统采购实施中的乱象有哪些?其实,在企业进行eHR系统采购过程以及实施过程中,往往会出现一些意外情况,而这些情况一方面反应了市场上eHR厂商的各类问题,当然,企业在选型过程中也会由于没有相关经验而导致出现差错,以下这五点是过往企业在采购或实施经验经常出现的乱想问题,这里提供给想要上线eHR系统的企业进行参考。
  • eHR系统实施过程关键点有哪些? 2017-03-01
    eHR实施过程关键点有哪些?市场竞争的加剧使得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提高管理水平和吸引人才的重要性,将其放到与市场、资金、产品等传统的竞争领域同等重要的角度来对待。本文试图根据亚新科成功的例子与大家分享一些经验与见解。
  • 如何控制Ehr系统二次开发风险? 2019-11-26
    ehr系统二次开发具有风险性是毋庸置疑的,因为顾忌ehr系统开发的风险而放弃二次开发是不可能的,一个优秀的ehr系统供应商该做的就是全面地控制二次开发的风险,并将风险控制到最低。那么,如何控制ehr系统二次开发带来的风险呢?
  • 集团型企业保利地产eHR系统实施效果如何? 2017-07-26
    集团型企业保利地产eHR系统实施效果如何?保利地产为大型国有房地产集团,在全国有百余家控投子公司,但是,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问题多多,为此,保利地产选择了一套集团型eHR系统,从而实现了集中管控,集团整理竞争力提升。
  • eHR系统实施项目怎么做?这两点必须遵守 2017-05-03
    eHR项目怎么做?eHR项目算是人力资源部的一个可以看得见的产品,也是人力资源部项目管理中的一个重要成果。eHR项目要成功有几个衡量标准,一是能够满足日常业务的要求;二是能够方便公司全员的人力相关活动;三是能够通过项目提升人力资源管理的水平。那么eHR项目该如何做呢?
  • eHR系统选择建议与实施建议有哪些? 2017-03-01
    eHR系统选择建议与实施建议有哪些?用户在选择自己的eHR系统时,往往会综合考虑以下因素:系统功能、方案可行性、供应商实力、服务水平、产品价格。然而,在上述各因素中,后三项都是比较容易根据经验判断而得出结论的(当然,要充分评估结论的准确性也绝非易事),而对于前两项因素,如果没有适当的标准作指导,相对来讲就不太好把握了。因此,用户在选择eHR系统时不妨从以下一些特征来评判其功能。
  • 哪个ehr系统好 企业应该如何正确选型 2017-02-28
    eHR系统作为帮助企业实现人力资源建设的重要手段,已经越来越受到企业的关注,但目前市场上eHR系统非常多,哪个ehr系统好呢?eHR系统的价格从几千元到几万元、十几万甚至是几十万。那么,企业到底要如何选择eHR系统呢?
  • eHR项目成功之道 2017-03-01
    我们光是花在选择eHR系统上的时间就有1年之久,而且当我们费了很大功夫选定一家表面看起来很合意的eHR供应商,就要签合同时,仍然是胆战心惊,因为我们实在不知道这一家与其他几家究竟有多大的区别。

推荐阅读

  •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更换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2018-09-18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更换需要注意的事项有哪些?过时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要换,不好用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要换,满足不了自身需求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须换,那么,更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需要注意什么呢?
  • 企业绩效管理系统实施是否有效?五个方面去判断 2020-06-23
    为了提升企业员工的工作效率,提高企业的效益,许多企业都选择了引入绩效管理系统。绩效系统的建设不是一蹴而就的,实施绩效系统的效果也不是短时间就能看到的,那么,如何及时地判断绩效管理系统的实施是否有效呢?主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去判断。
  • eHR系统软件实施对企业的直接效益有哪些? 2017-07-11
    企业实施eHR系统之后,其产生的效益可从两个层面来讲:其一是直接效益;其二是间接效益,其中直接效益一般表现在七个方面。
  • eHR系统实施应用对呼叫中心服务商的影响有哪些? 2018-03-22
    eHR系统实施应用对呼叫中心服务商的影响有哪些?24小时的连续服务要求呼叫中心服务商对自身的人力资源有着全面的认识和条理的管理,eHR系统在人力资源管理辅助的独到功能对呼叫中心服务商的服务提供着积极影响。
  • eHR系统实施成功的秘诀有哪些? 2017-03-01
    eHR系统实施成功的秘诀有哪些?A公司要想成功实施eHR系统,关键在于把握好五大环节。
  • HR系统实施是否成功,判断的要素有哪些?从角色层面出发 2017-06-23
    作为HR系统的主要使用部门,人力资源部应调整好心态,准备好接受新事物,全力配合HR系统的实施。HR系统系统的实施是否成功,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判断。
  • HR系统实施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7-06-01
    HR管理系统越来越多,品牌众多,那么,企业怎样才能选择一套适合自己的HR系统呢?在HR系统实施之前,企业务必注意以下这些方面的问题。
  • 企业应该如何实施HR人事软件? 2023-06-26
    企业应该如何实施HR人事软件?随着企业规模的扩大,对于人力资源管理的需求日益增加,HR人事软件的应用也逐渐普及。然而,实施HR人事软件并非易事,涉及企业的多个层级、人员和部门,需要精心策划并付诸实践。以下是一些建议,以帮助企业成功实施HR人事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