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私有云部署

400-100-5265

预约演示

首页 > 考勤管理知识 > 智能考勤管理软件的功能特征是什么?

智能考勤管理软件的功能特征是什么?

2019-08-27

红海云

  过去的考勤都是离不开人工手动操作的,虽然不至于纸质签到那么落后,但无可否认的是,无论是IC卡打卡还是指纹打卡,这些考勤方式最终还是需要依赖人工来进行统计,终究不是智能型的。如今,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都越来越智能化,智能考勤管理软件开始普及开来,那么,怎样才算得上是智能考勤管理系统呢?

  称得上智能考勤管理系统的,至少具备以下几点特征:

一、考勤管理方式多样

  考勤方式必须是多种形式的,考勤方式除了指纹打卡、人脸打卡之外,最重要的是考勤终端上的升级,那就是,员工还可以在网页端、手机端甚至微信端上完成打卡,而且,能够避免传统考勤的不足,比如说代打卡。

二、支持智能排班

  支持智能排班,排班方便快捷。排班如果是人工操作是非常麻烦的,还特别容易出错,所以,智能考勤管理系统就需要实现排班以及转班的自动化,智能化。有的考勤软件是需要每个月排班一次的,这种软件是称不上智能考勤管理软件的。

三、考勤系统审核便捷

  考勤方面的审批必须方便。无论是请假还是加班,都是能够在智能考勤管理系统上完成的,而且是全自动化管理的,除了请假、加班之外,还包括调休,年假等。在线审批的时候会设置好流程,流程的定制又必须是简单且方便的。

四、考勤统计方便

  统计需方便。人工手动统计的繁琐程度就别提了,分分钟出错,还特别耗时间,智能考勤管系统需要实现一键完成考勤统计,不需要东点点西点点。哪怕是上千上万员工,一键算考勤是必须保证的。

五、可自动生成考勤报表

  自动并且自定义生成考勤报表。智能考勤管理系统必须是支持报表功能的,而且,报表并不是固定死的几种类型,而是能够满足使用者的实际需求,根据操作者的需要去实现用户自定义的,简单地说就是,用户想要统计什么,用户说了算,想要做怎样的报表,都能在系统上通过简单的操作就能完成。

  综上,便是一套智能考勤管理系统应该具备的特征,当然,随着考勤软件供应商的不断开发,还会有更多更先进实用的功能,但是,上面五点特征不可或缺的。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标签: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用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重要性
ehr软件
人事管理系统

热点资讯

  • 移动考勤管理软件好用吗 有什么考勤方式? 2018-07-31
    无可否认,移动考勤管理软件在各行各业中已经越来越流行了。所谓的移动考勤管理软件,就是将员工打卡的动作交由员工自己的手机,而传统的考勤,考勤工具都掌握在企业手里,如今,考勤则由员工自己一手掌握,这样的移动考勤管理软件到底靠谱吗?好用吗?
  • 考勤管理软件的价格影响因素有哪些? 2022-01-12
    现在的企业在进行人员管理的时候往往会借助互联网时代的优势,利用考勤管理来更有效地管理人员和进行日常的工作,更高效的考勤对于企业的帮助甚多。传统的考勤管理所记录的信息是比较单一的,基本上就是记录员工上下班的出勤情况,工作排班以及薪酬的计算,基本上不涉及到其他内容的管理。一般来说,现在的企业都会购买考勤管理软件供企业考勤管理使用。那么,考勤管理软件的价格影响因素有哪些?
  • 连锁企业考勤管理系统选型时要关注哪些方面? 2017-09-19
    对于连锁型企业来说,其考勤和一般的企事业单位考勤存在许多不同。其主要表现在以下两点:一是连锁店考勤需要管理的是很多分店的考勤,需要了解每个分店的人员在岗情况,因为每个分店员工的考勤能帮助连锁店企业了解各个店面人员流动概况;二是连锁店考勤的人员不可控性,由于地理位置的关系,总公司需要一套可控的考勤管理系统,确保员工是按时在岗,而不是挂岗领薪。针对这两点,我们在做连锁型企业的考勤管理系统选型时,主要考虑到考勤管理系统是否有以下四个功能。
  • 人事考勤系统的好处是什么?企业为什么需要它 2019-08-30
    对于考勤,有的企业只愿意花钱去买几台考勤机,为什么有的企业就是愿意花更多的钱去购买一套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呢?企业为什么需要人事考勤系统呢?解答这个问题,只要清晰地把企业在引入考勤管理系统之前的考勤现状问题一一列出来就再有说服力不过了。
  • eHR考勤管理软件功能的重要性从哪里体现 2018-05-28
    最让HR头疼的人力资源管理莫过于考勤管理了,尤其是在劳动力密集型与24小时服务的企业中,大量的人工数据收集与统计不仅需要企业投入一定的人工成本,还需要承受一定的错误风险,一旦处理不好容易给企业带来不必要的纠纷问题。通过eHR考勤管理系统实现企业的靠齐管理升级对企业来说很重要,它能为企业做到:
  • 人事考勤管理系统价格太高怎么办? 2022-02-11
    对于很多企业来讲,由于内部员工数量非常庞大,考勤事务十分繁杂,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就必须要使用人事考勤管理系统对于企业内部的考勤事务进行管理。但是由于自身考勤管理需求相对复杂,所以他们对于人事考勤管理系统要求就比较。而我们知道,当企业考勤管理需求复杂时,就会面临一个问题,人事考勤管理系统价格很高。那么,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应该如何妥善的处理呢?
  • 为什么说人事考勤管理系统比考勤机好用? 2022-01-26
    当前,大部分企业解决考勤管理事务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通过考勤机,另一种则是通过考勤管理系统。但用过考勤机的企业都知道,它还是存在很多不太人性化的地方。比如销售人员外请、员工出差、考勤机死机等等问题,除了影响员工的体验,还增加了人事的工作量。所以,很多企业纷纷转向使用人事考勤管理系统来弥补考勤机所带来的缺陷。那么,为什么说人事考勤管理系统比考勤机好用呢?
  • 人力资源考勤管理软件好用吗?提升企业用工效能 2020-07-27
    在这种形势下,就业形式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按需招聘、灵活就业、依靠社会供给等就业形式越来越多。在未来,它甚至会成为标准企业工作的主流就业形式。随着弹性就业的日益普及,人力资源考勤制度应运而生。智能考勤管理系统可以灵活配置考勤规则,满足不同行业、不同企业的各种复杂考勤需求。因此,考勤制度是企业提高用人效率的有力武器。然而,有必要首先理解什么是灵活劳动。事实上,灵活就业与传统的固定就业是相对的。

推荐阅读

  • 告别繁杂Excel:薪酬核算系统有哪些好用的功能? 2024-01-09
    薪酬核算系统有哪些好用的功能?在企业管理中,工资发放是一项既关键又复杂的任务,尤其是当企业规模扩大,员工数目增加时,手动处理薪酬问题将几乎变得不可能。为了应对这一挑战,薪酬核算系统成为现代企业的救星。高度自动化和自由度极高的工资管理系统,能够满足企业不同岗位的薪酬管理和发放需求,优化资源分配,提升工作效率。
  •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系统功能包括哪些内容? 2021-09-13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系统有哪些功能?其实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系统无非就是人力资源的六大模块,而人事管理系统是为了帮助实现企业人力资源的信息化管理而设计的,自然是围绕人力资源的各个模块而设计的。说到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系统,相信很多HR公司都需要用到。虽然不同的企业有不同的业务,但有些功能不常用,有些功能需要每天使用,软件的一些基本功能需要使用。我们来看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系统的主要功能。
  • eHR人力系统的功能特点有哪些? 2023-06-14
    随着科技的发展,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的需求逐渐增加,eHR人力系统应运而生。作为现代企业管理的重要工具,eHR系统充分利用了科技和信息手段,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安全的人事管理服务。本文将从四个方面探讨eHR人力系统的功能特点。
  • HR人事软件涉及哪些管理功能? 2023-06-26
    HR人事软件涉及哪些管理功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在组织成功中起到关键作用,许多企业为解决人力资源管理挑战,采用了HR人事软件以提升工作效率并优化各方面。本文将概述HR人事软件的六大管理功能。
  • 企业绩效考评软件的主要功能有哪些? 2024-01-09
    企业绩效考评软件的主要功能有哪些?在当今竞争激烈的商业环境中,企业迫切需要战略愿景转化为可量化、可执行的任务,确保每个员工的工作都对公司的最终目标产生积极影响,这正是绩效考评软件发挥作用的最好时机。精细化的绩效考评软件,有助于提升员工的活性和创造力的同时,还使得不同岗位的绩效管理成为可能。
  • 校园招聘管理系统都有哪些好用的功能? 2024-03-18
    校园招聘管理系统都有哪些好用的功能?在当今快速发展的教育行业中,高效、精准的人力资源管理已成为院校竞争力提升的关键。随着信息技术的飞速进步,传统的教职工管理方式已无法满足现代教育机构对效率和效果的双重追求。在这一背景下,校园招聘管理系统以其全面、综合的解决方案,成为教育行业人力资源管理革新的典型代表。
  • 医院绩效管理软件的功能有哪些? 2021-12-31
    绩效管理作为医院管理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在确保医疗服务质量和医疗工作质量的情况下有利于降低医院总成本,减轻患者就医负担,促进医院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不断提高。而绩效管理系统就像是为医院中的各种管理系统搭建了一个管理平台,是各种管理制度的纽带,验证各种管理系统的运行效果。那么,医院绩效管理软件的功能有哪些呢?
  • 五大考勤系统功能:考勤问题迎刃而解! 2023-07-25
    五大考勤系统功能有哪些?考勤管理是企业用以确保员工准时到达工作场所并执行工作的重要制度。它涵盖了员工的签到、迟到、早退、旷工、请假、交接班以及加班等方面。作为企业的基本制度,考勤管理的实施可以有效减少员工的缺勤问题,确保工作时间的利用,因而被广泛应用。